兵锋天下游戏背景

发布时间:2012-12-21 来源:52pk整理

  兵锋天下是一款三国题材的MMORPG网页游戏,其丰富的故事情节,吸引人心的历史背景,也是游戏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一、历史背景

  东汉末年,外戚专权,宦官秉政,政治腐败;加之以天灾不断,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民不聊生。黄巾起义爆发后,更是战火纷飞,混乱不已。

  黄巾起义被镇压后,外戚、宦官在内斗中失去权柄。董卓为了夺权,开始铲除反对者,手段残暴,引起了诸多不满。

  永汉元年(189年),董卓废除并杀死了汉少帝,改立刘协为帝,史称汉献帝,至此董卓完全掌握了朝廷。

  初平三年(192年),董卓被吕布与王允所杀。

  二、天下格局

  讨伐董卓之后,天下群雄割据。经过各种纠结之后,势力三分。

  1、曹魏:

  曹操为势力核心,雄才伟略。军事实力强大,麾下人才济济。

  随着汉丞相曹操,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对北方的统一和屯田制、租调制的施行,北方社会趋于稳定。东汉末年,兖州刺使刘岱因为讨伐黄巾贼,兵败身亡,兖州处于无主之态,曹操趁势入主兖州,讨伐黄巾贼,收降众三十余万,并将其中的精锐收编己用,组成著名的青州兵奠定他初期发展的实力。

  在战乱中崛起的军事大国,以强大军事实力著称。受重视现实主义的君主曹操的影响,打破旧的常识,革新、开明的想法成为主流。实际上,身为控制天下的一大势力,魏的官民都无比自豪,喜欢参与讨论政事,有强烈奋发图强的欲望。对于君主曹操,大多数的人们有着绝对的信赖和尊崇,不过,对于曹操无情专制而怀有恐惧的也大有人在。可是,有在曹操霸道精神强力支配下的森严秩序和支撑这个国家能干的属下们,在这个时代,由魏主导天下任谁都看的出来。

  2、蜀汉:

  刘备为势力核心,仁德大义。属地资源丰富,五虎上将威名远扬。

  徐州紧邻曹操根据地兖州,原为鱼米之乡,却因徐州牧陶谦之部众杀害曹父,遭曹操挟怨血洗,子民死伤数十万,幸有刘备协助光复,后经陶谦三让徐州,方由刘备接掌。然在吕布、曹操等势力侵袭之下,依旧成为烽烟四起的争战之地。

  在天府构筑起的新兴大国,有着肥沃土地和丰富资源且被大大期望的势力。所以,这里的人们的生活虽然朴素,但是人心却很平和。以刘备军的入蜀为契机,由于对刘备仁德的崇仰和对“汉室复兴”大义的热情,人民迅速的团结在刘备的麾下。当初,也有人反对刚入川的刘备,不过,在感触到以刘备和军师诸葛亮的仁德和爱民之心后,自然都站在了刘备的一边。

  3、东吴:

  孙权为势力核心,独霸一方。地理优势明显,国力经济发展迅速。

  富庶秀丽之水乡泽国,乃滋养孙权势力的沃土,奠定日后与刘、曹势力三国鼎立的根基,而合淝、寿春更为孙曹两军拓展版图的首要战略要地,吸引各路群英跃马扬鞭到此方一决雌雄。

  4、其他势力:

  主要势力有:汉献帝、吕布、董卓、张角、袁绍、孟获、祝融夫人、王允

  以NPC形式代表一方的中立势力,群雄割据,各有春秋

  三、故事背景

  玩家实际上是现代人,机缘巧合,由一场梦开始,回到三国时代(初平三年),时董卓为吕布所杀。得仙人左慈指引,玩家前去将被绑住的王允释放,并得知吕布为了得到貂蝉,过河拆桥将王允绑架以要挟貂蝉就范。在正义感与保护欲的驱使下,玩家决定冒险救出貂蝉。在强敌吕布面前,玩家灵机一动,巧施妙计救出貂蝉。在逃亡的过程中,玩家遇到前来讨伐的主公,得到初步的赏识。在危难面前,跟随主公回到王城。

  至此,玩家开始卷入历史的漩涡。在那段历史的大风大浪之中不断强大,见证了那个时代动人心肠的人与事,体验了一番传奇的经历,亲自在历史的画卷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