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新趋势 办公室用户成争夺新战场

发布时间:2012-11-15 来源:52pk整理

  近年,随着页游产业的发展,页游的用户已经覆盖大部分的互联网用户,其潜在用户早已经远超传统客户端游戏用户。随着竞品的增加和用户成本的激增,不少页游厂商正在调整自己的用户策略,将过去粗放式的用户导入形式,逐渐变为针对某一类用户的精耕细作式经营。而其中由于有庞大的群体和强大的付费能力,办公室用户正在成为页游厂商竞相争夺的新的战场。

  优质用户群 吸引厂商目光

  办公室用户曾经是页游第一批的核心用户,曾支撑起页游初期的发展。但是随着页游覆盖用户的扩张,办公室用户已经不是页游的主力。但是其相对庞大的群体,稳定的在线时间和强大的付费能力,无疑还是各家游戏厂商眼中的优质用户群。在页游用户成本日益增加的前提下,掌握优质用户并且精根细作的经营,已经成为页游发展新的趋势。

  针对办公室用户定制开发办公室题材游戏

  目前,已有不少公司推出或者筹备推出办公司题材性质的页游产品。如今年梦工厂主推的办公室穿越页游小宝升职记》、我有网的《超级老板》等等产品。此类作品,在题材背景,游戏设定上,添加了大量用户熟悉的办公室元素。比如《小宝升职记》不仅题材是办公室白领在古代和现代来回穿越,还有一些职位挑战、银行薪水、职场任务等玩法。玩游戏的时候,出现自己熟悉的元素,无疑对此类用户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功能玩法设定趋向办公室用户

  除了背景题材,不少热门页游设计上也在考虑办公室用户特性,开发对应的游戏设定。如办公室用户的在线时间虽然不长但是相对固定,因此游戏开发中,便会针对碎片化,短时间化的办公室用户开发对应的功能玩法和设定,例如通过每日上线玩法、每日活动、日常任务等,将游戏的核心玩法,集中在一个短时间内即可体验完毕,而不像传统重度游戏,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同时由于办公室用户有不错的付费习惯,因此对于此类用户的付费引导和消费延伸,也会采取对应的措施。时下入热门的诸多页游,如《神仙道》、《龙将》、《小宝升职记》等无一不是此类典范。

  随着网页游戏产业的发展,一款产品打天下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针对不同用户,精细化,定制化开发的页游产品,将会是未来页游发展的趋势。一款产品无论如何包装,最终能否取得成功,还需要经过市场和用户的检验,办公室用户是一座金山,但如何能淘到黄金,还需要各家厂商仔细思考。

梦工厂办公室穿越武侠页游《小宝升职记》

梦工厂办公室穿越武侠页游《小宝升职记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