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 陆展鹏:三端数据合一拓宽用户市场

发布时间:2012-11-30 来源:52pk整理

  “页游产品要想在如今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除了内容、玩法上推陈出新,还需要在用户体验上有所提升。目前,《天界》正着手微客户端、网页端、移动客户端的三端数据共通,进一步拓宽用户市场,并试图以此增强产品的生命周期以及受众层面。”《天界》(https://tianjie.game2.cn/)主策陆展鹏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游戏正开始着手三端数据共通计划,预计将于2013年春季试行微客户端。

  近年来,页游凭借自身“便捷、简单”的操作优势,找到了与客户端网游差异化的市场空间,在国内游戏市场大放异彩。相关数据显示,2012上半年,我国页游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38.2亿元,同比增长46.7%。同时,文化部也推出了《“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表示将培养一批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民族特色的精品游戏。在这样一种趋势下,页游尽管竞争激烈,但依然充满机遇。

  《天界》主策陆展鹏透露:“在这样的氛围下,《天界》选择以三端合一的方式开拓市场,是对目前用户群体细分后作出的决策。”三端合一意味着微客户端、网页端、移动客户端将实现数据互通,玩家可以从任意游戏端口进入同一服务器体验游戏。这比起单纯的网页端来说,进一步方便了玩家的登录,增加了产品的受众面积,也有利于提升用户粘合度。尽管三端合一对于研发技术有较高要求,但陆展鹏表示“目前已取得了良好的进展”,玩家或将有望于明年春季初步体验到《天界》的微客户端模式。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页游及手游开始逐渐占据主流,微型客户端的便利性同样也吸引了部分潜在用户。尽管游戏行业越来越偏向“轻便化”,但产品本身的品质,才是决定其能否在市场竞争中继续生存的重要元素。作为一款由Adobe公司提供专属引擎制作的玄幻页游,《天界》在视觉特效、游戏玩法上给予了玩家良好的游戏体验,本次着手的三端数据合一计划,更有利于游戏用户基数的提升,推动产品本身的发展,相信也将为未来网页游戏的多端发展提供良好的借鉴作用。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