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会被移动游戏淘汰”只是个笑话

发布时间:2013-05-14 来源:52PK原创

“PC正在没落,页游会被移动游戏淘汰”其实只是个笑话

近日某知名游戏CEO在演讲时表示“过去6年中PC游戏在玩法、技术上提升不大,几乎没有任何进步。现在设备革命已到,页游已经“没戏了”,马上就会被淘汰,未来属于移动游戏。”意思已经十分明显,PC游戏没有进步,而新型的游戏设备——手机,将给移动游戏奠定王者地位;而页游,只有两个字评价“没戏”。此语一出,如刀锋一般,业界人士一片哗然。

“页游会被移动游戏淘汰”只是个笑话

2012年中国游戏业出现了一个大事件——移动互联网游戏井喷发展。从用户规模的增长数据来看,曾有人暗示过页游的暴利已经终结,整个市场会转向以手机作为基点的移动互联游戏。甚至有人拿出数据,移动用户数量已经增长到了0.8亿左右,但如果深究其数据,谁能说这8千万的用户只会选择手游,而他们除了手机就根本不玩其他PC游戏?很明显这只是一个只懂看市场数据和财务报表的人做出来的决定。所以这数据也只是在PC游戏庞大的用户中提取的一部分而已。

“页游会被移动游戏淘汰”只是个笑话

资本市场的规则就是如此,喜欢用数据去分析整个行业的消费习惯。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规则才有人会认为手机游戏会蚕食掉PC端网游。但从游戏产品的特征来看,以后5年都不可能实现。人们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的习惯远没有发展到已经超过人们使用鼠标键盘的习惯,所以只要人们的操作习惯没有改变,移动游戏就不会在操作感上给用户一个合适的体验,除非移动游戏会针对人们手机操作来自行研发另外一种操作,比如重力感应,震动等,这样的游戏在市场上有很多,但是这样的操作感会在很大程度上限制游戏的类型,所以为什么说5年以内,如果手机做不到取代鼠标和键盘给用户带来的操作感的话,就不要再说移动游戏会占领市场这类话了!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