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泛娱乐战略升级 定制IP首推《焚天之怒》

发布时间:2014-04-16 来源:未知

  2014年4月16日UP腾讯互动娱乐发布会召开,宣布腾讯泛娱乐战略全面升级,从最初的“授权IP”,上升至“定制IP”。《焚天之怒》作为腾讯泛娱乐战略升级后的重要产品,腾讯文学将联动互爱(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作《焚天之怒》游戏、小说等同IP产品,这标志着以明星IP为核心的“粉丝经济”时代已经到来。

焚天之怒

  【腾讯泛娱乐战略升级 力推明星IP概念】

  IP即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具有明星效应,易引起粉丝的广泛关注,经由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传播、发酵,从而引起更为广泛的社会效应,带动多行业的快速发展。IP是腾讯泛娱乐战略的核心,而IP明星化将有助于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泛娱乐体验。以明星IP为基础,打造具有精准性的“定制IP”产品,是腾讯泛娱乐战略全新升级后的核心内容。

  【“明星IP”为核心 腾讯启动定制IP战略】

  腾讯互娱泛娱乐战略升级后,将会以“明星IP”为核心,在延续已有授权IP的同时,启动“定制IP”计划。定制IP即依托于对腾讯平台多领域的大数据透视及长线用户洞察,孵化出全新IP,并联合腾讯游戏、腾讯文学、腾讯动漫三大实体平台及五大业务类型,共同打造同IP系列衍生产品。再通过腾讯丰富的社交平台,来分享这些作品,从而聚集更多同一IP用户,产生更大消费力,形成腾讯互动娱乐所独有的粉丝经济体系。

腾讯泛娱乐战略升级 定制IP首推《焚天之怒》

  【《焚天之怒》腾讯文学首推定制IP曝光】

  《焚天之怒》作为腾讯“定制IP”的重要产品,腾讯将联动文学平台、互爱(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同步创作《焚天之怒》定制IP的相关衍生产品。《焚天之怒》IP内容,源自于腾讯的强大社交用户体系。利用微信、手机QQ、QQ空间,强效聚合粉丝,通过海量用户的大数据分析,定制出《焚天之怒》的精准IP内容,再通过腾讯完善的推广体系,提升《焚天之怒》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互联网进入粉丝经济时代】

  《焚天之怒》定制IP的出现,既是腾讯互娱的重要战略部署,同时也是以腾讯为领航的中国互联网粉丝经济时代的开启信号。不同于过去广泛用户模式,定制IP具有高度用户精准性,可降低推广成本,提升营收,同时也符合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令游戏、文学、动漫,及其他周边产品高效结合,形成产品矩阵,将IP价值最大化。

  经证实,《焚天之怒》将在2014年Q2正式推出。作为腾讯文学与互爱(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首次深度合作,双方将对《焚天之怒》IP产品进行大规模宣传、推广,率先推出《焚天之怒》小说、游戏。后续还将推出动漫、影视等不同形态的IP衍生产品。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