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Jam心动来袭 卷起游戏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2014-10-13 来源:未知

  2014年10月17日,GameJam将在上海市闸北区万荣路700号A2心动游戏一楼大堂举行。本次GameJam由IndieAce游戏开发社区和IGF China主办,心动游戏首席赞助,椰岛工作室与Ktplay联合赞助。

GameJam心动来袭 卷起游戏头脑风暴

GameJam心动来袭 卷起游戏头脑风暴

  Game Jam是指一群人根据一个主题在一定时间内开发游戏的活动,它可以是电子游戏或是实体游戏(例如桌游,纸牌游戏,骰子游戏等等)。考验参与者迅速开发一个游戏原型的能力,整个活动过程中鼓励参与者之间分享、讨论、组队、分工协作。所有的参加者都会受到相同的规则限制:在一定时间(一般规定时间为48小时)内创造出一个游戏。之所以要规定这样一个短暂时间意图是要鼓励大家用创意思维创造出小巧但是颇有新意的游戏。

  为保证公平,所有制作者将会一起创作同一个主题(例如成都Game Jam主题是“连锁反应”),为了配合今年GDC日程,本届Game Jams时长只有24小时,这对参加者的难度更高一些。

GameJam心动来袭 卷起游戏头脑风暴

GameJam心动来袭 卷起游戏头脑风暴

  2010年12月,椰岛工作室的成员们为了激发自己的创意能力,为后续的游戏挑选合适的原型,直接抄袭了Experimental Gameplay Project, Ludum Dare,TIGJam的形式,在公司内部举办了48小时游戏开发竞赛,全体成员参加了该活动,人数多达4人,分为3组。是上海Game Jam的雏形。2011年7月,UBM公司作为GDC的主办方,一直致力于鼓励中国的独立游戏创作,创办了中国独立游戏节(IGF China)之后,又不遗余力的赞助了上海Game Jam。同时,在飞盒游戏培训基地的帮助下,上海Game Jam第一次走出了椰岛的办公室。2014年8月,由游戏工场提供场地,上海Game Jam首次走出魔都,成都Game Jam就此成立。

GameJam心动来袭 卷起游戏头脑风暴

GameJam心动来袭 卷起游戏头脑风暴

  日程安排:

  周五 2014.10.17

  16:00-18:00 签到,互相交流。

  18:00-18:30 赞助商及主办方演讲及揭晓主题。

  18:30-20:00 主题讨论并组队,介绍各自想法。

  20:00-24:00 开工,做游戏。

  周六 2014.10.18

  00:00-17:00 做游戏!

  17:00-18:00 提交游戏。

  18:00-20:00 现场展示环节,每个小组向所有参与者展示和介绍游戏。

  提示:

  1. 请自带制作游戏的必需品(笔记本电脑,绘图板等等)。

  2. 以小组的形式来制作游戏。建议每组至少有三名成员。

  3. 自由组队。 我们强烈建议:曾经在同一个团队工作过的参加者不要继续在一个组,而是分开参与别的小组。请利用周五活动开始前的时间来相互认识了解并组成团队。

  4. 上海Game Jam中产生的游戏知识产权完全归属于创作团队。不过上海Game Jam会根据需要,以合适的方式将这些游戏进行公开展示。

  5. 参加活动无需任何费用。我们会提供整个活动期间所有正餐以及饮料和零食。

  6. 活动场所将会24小时开放,可以过夜,需自备睡袋及被褥。

  报名地址:https://shanghaigamejam14.eventdove.com/

  心动游戏:https://www.xd.com/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