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盟预计2015年移动分成将达30亿

发布时间:2014-12-17 来源:未知

   2013年度,百度联盟千万元俱乐部拥有近60位成员,合作伙伴TAC分成达37.04亿。面对这一组骄人数字,百度联盟峰会提出新的目标——千万元俱乐部会员100家。

  如今这一承诺已经基本兑现,近一百家会员进驻百度联盟千万元俱乐部。喜人的增长态势背后,可以看出百度联盟的移动战略思路:不仅为合作伙伴带来营收增长,更要全力打造行业解决方案,使得app商业模式的优化得以实现。

  过去一年时间,正是由于百度联盟在大数据、平台化以及技术产品方面的不断创新,使得其移动业务的高填充、高点击、高收益三大优势得以彰显,并且带动2014年的变现效果直接提升了180%。相信在明年的新政策下,更多的合作伙伴将会加入到千万元俱乐部队列中来。

  变现能力的巨幅增长,无疑是令合作伙伴最为“动心”的原因。“如今的宝宝巴士,就像是装上了超级引擎。” 宝宝巴士创始人唐光宇谈起目前公司的业绩增速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然而在一年多前,唐光宇还在为广告平台填充率低这一道难题而烦恼。作为国内第七大非游戏类app应用发布商,宝宝巴士面对的市场足够巨大:目前全国约有1.08亿名婴幼儿,教育APP市场份额高达近1万亿元。宝宝巴士的下载量和流量也足够惊人,2013年中的统计显示,其全球独立用户已经超过千万,应用下载量过亿。但是因为广告平台填充率低,宝宝巴士虽有庞大的下载量和流量却无法将其转化为收益。

  直到与百度联盟正式合作后,唐光宇才发现对方广告平台的超高填充率以及稳定的价格恰好解决了问题,宝宝巴士的流量变现开始变得持续而稳定。合作至今,百度联盟给宝宝巴士带来了数百万的收入,公司进入了迅猛发展时期。随着收入的增加,新产品的开发也愈发精益求精,宝宝巴士目前已经推出多种语言版本,并开始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用户口碑与经济效益都进入了良性循环。

  除了将海量流量转化变现,不少搜索类产品也因其与百度的基因吻合而受益匪浅。宜搜CEO汪溪就这样评价:“正是由于百度联盟广告与搜索类产品有天然的契合,让我们的发展得天独厚。”

  在汪溪看来,百度联盟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广告资源和展现形式都是推动公司业务直线上升的主要原因。因此宜搜与百度联盟的合作也被称为“完美结合”。过去两年多时间,宜搜不仅收入稳步增长,百度联盟高效的支付效率也令人满意。面对2015年的移动广告发展趋势,汪溪信心满满,他强调宜搜未来将在两个方向加强突破:一是结合用户特性,与百度联盟共同推出类型更丰富、创新性更强的广告形式;二是结合阅读产品、用户和广告三者特性,优化广告匹配和轮播策略,在商业模式上不断创新。

  与宝宝巴士和宜搜不同,WiFi万能钥匙运营团队在与百度联盟合作中取得的最大收获则是:找到了对的盈利模式。WiFi万能钥匙是一款通过手机搜索、连接和管理WiFi热点的工具,对于广大商务人群、移动人群和重度网虫来说,WiFi万能钥匙无疑是一款非常实用的app。虽然在产品推出后不久就拥有了海量用户,但是由于缺乏对用户群体特性的把握,运营团队始终没有找到正确的盈利方式,难以产生稳定而有效的收入机制。

  在年初与百度联盟合作以后,WiFi万能钥匙一直以来的盈利困局才得以解开。运营团队负责人笑称,“我们通过合作终于找到了一把万能钥匙。”究其原因并不复杂,正是因为百度联盟广告的精准定位,使得WiFi万能钥匙的用户潜在需求与广告主的广告诉求高度匹配,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增加了用户的粘合度。目前,WiFi万能钥匙用户数量已超过5亿,平均每天新增用户数达到了150万人,广告收入的增长也令同行刮目相看。

  在帮助合作伙伴理顺盈利模式、获得业绩成长的过程中,百度联盟不仅有着朋友般的真诚,还有着导师般的洞察力,帮助合作伙伴不断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行业变化的脉搏。

  临近年关,在2014年战绩颇丰的百度联盟提出了明年新的行业解决方案:一是打造中国最大交易生态;二是打造媒体一站式服务;三是行业深耕,计划在2015年,针对工具、资讯、图书、游戏、视频五大行业精耕细作,基于百度大数据的全方位分析,提供最能迎合用户兴趣的广告,为开发者带来更高收益;四是样式优化、策略优化,提升点击率,其中新样式的推出包括信息流、移动视频、可点击的开屏等。

  对于未来的市场前景,百度联盟提出的目标让更多尚未踏入千万元俱乐部的合作伙伴看到了希望:用更具竞争力的分成模式和定制化多样化的产品,将有更多的合作伙伴拿到100%甚至更高的分成,考虑到产品变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合作伙伴将享受到双重利好带来的更大收益。

  不少合作伙伴表示,“百度联盟作为中国综合排名第一的移动广告平台,其移动商业化能力是业界有目共睹的。随着百度联盟交易体系、大数据洞察能力、海量价值资源的进一步完善,让我们对赢在移动时代充满了信心”

  百度联盟专注变现12年,2015年移动分成30亿的宏伟目标绝非虚言。强大且全面的变现能力和行之有效的商业化解决方案,让百度联盟成为当之无愧的移动开发者最优选择。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