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斗破苍穹》漫画版手游权售出 被指二次授权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未知

   据内部人士透露,《斗破苍穹》漫画版手游改编权已经售出,将有新的正版授权手游产品上线。但据公开资料显示,在2014年盛大文学已将《斗破苍穹》的手游改编权独家授权给了华益天信。

斗破苍穹手游

斗破苍穹手游

  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传言属实,《斗破苍穹》漫画版也将出售手游版权,这实际上属于变相的二次授权。

  《斗破苍穹》是起点中文网作家天蚕土豆的玄幻网络小说,此前有过多次授权行为。2011年《斗破苍穹》分别授权搜狐畅游网游改编权,成都页游科技页游改编权;随后《斗破苍穹》又授权《知音漫客》漫画改编权;2014年万达影业获得《斗破苍穹》电影改编权。此外,有消息人士称,其动漫改编权和电视剧改编权也已经售出了。

  这两年手游圈兴起“IP热”现象,好IP是游戏成功的一半。为此手游圈对IP的争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以网络小说为例,有分平台出售的,如手游改编权、页游改编权、端游改编权等;有分游戏类型出售的,如MMORPG、卡牌、ARPG等,且每种授权都有不同的价格。

  另外,由于厂商对IP的过分依赖也直接导致IP授权价格水涨船高,媒体调查显示,网路小说手游IP授权价已经到了动辄数百万的地步,最高授权价短短一年时间就暴涨了10倍,500万已是部分热门小说的起拍价。

  业内人士分析,这种变着法儿售卖IP的行为实际上已扰乱了正常的行业生态。本来小说作者售卖作品的版权天经地义,但是如果太过于急功近利反复售卖,实际上也是一种变着法儿伤害粉丝的行为,是不可取的。因为,很多时候这种二次售卖版权开发出来的产品,只是打着原著幌子的套皮游戏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