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重创 马化腾李彦宏身家一天蒸发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5-08-26 来源:未知

   在全球股市24日遭遇不同程度重创的背景下,占据各大亿万富翁排行榜的富翁们也因此损失了不少“身价”,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res Index),这一数值约为942亿美元。

全球股市重创 马化腾李彦宏身家一天蒸发8亿美元

  由于富豪们的财富或者身价其实主要来自它们手中持有的股票,因此在全球股市遭遇重创的背景下,其财富也相应遭遇了不同程度的缩水。

  查询“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最新数据发现,相比24日,25日当天全球亿万富翁合计损失了942亿美元。

  以地区划分,美国地区亿万富翁24日合计损失390亿美元,位居全球各个地区亿万富翁损失额度首位,中国大陆亿万富翁损失107亿美元位居第二,中国香港损失50亿美元,印度损失80亿美元,法国损失51亿美元,俄罗斯损失40亿美元,德国损失25亿美元,巴西损失20亿美元,意大利损失29亿美元,中国台湾损失1.81亿美元,日本损失4.57亿美元,韩国损失3.36亿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统计的地区亿万富翁财富损失额度并不能代表该地区股市下跌额度,比如日本、韩国富翁虽然仅损失几亿美元,相比其他地区有些微不足道,但其当日股市下跌幅度可能并不比法国、德国等小,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该地区入榜富翁人数相比其他地区少,或者入榜富翁旗下公司并未上市等。

  其中在美国地区,微软创始人盖茨昨日损失32亿美元,在富翁中身价缩水额度居首,甲骨文创始人埃里森损失了16亿美元,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损失17亿美元,谷歌两位联合创始人佩奇和布林各自损失12亿美元。

  在中国地区,头号首富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损失36亿美元,香港老牌富翁李嘉诚损失15亿美元,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损失5.456亿美元,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损失7.915亿美元,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损失8.527亿美元,网易创始人丁磊损失4.1亿美元。

  曾一度打进“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国大陆富翁榜前列的蓝思科技创始人周群飞目前已经“被踢出”榜单,“遥遥不见踪影”。周群飞在A股此前牛市阶段身价暴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旗下公司还未上市的雷军身价相比前一日缩水1.46亿美元,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身价也缩水6.66亿美元。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