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创思25亿元“改嫁” 德力股份再续游戏缘

发布时间:2015-09-29 来源:未知

   在借力山水文化定增登陆A股计划搁浅后,广州创思准备“结缘”德力股份。

广州创思25亿元“改嫁” 德力股份再续游戏缘

  山水文化贷款逾期惹祸重组计划泡汤

  在年初,因山水文化在2014年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签署了借款合同,但到期未能及时筹措资金足额归还贷款,以及后续出现的信息披露违规等各种问题,从而导致终止正在进行中的重组计划,包括对于广州创思的收购,按照当初的方案,拟30亿高溢价收购广州创思公司。在当时,30亿元的收购被不少投资者认为估值过高。

  半年身价降5亿元 广州创思“改嫁”德力股份

  相比于山水文化当初出价30亿元,新的“继任者”德力股份欲以25亿元接手。在德力股份最新的重组预案公告中,拟以14.07元/股非公开发行8030.92万股,并支付现金13.81亿元,合计作价25.11亿元收购广州创思100%股权;并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施卫东、深圳展麟、珠海宝通、丰澳投资四名对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14.25亿元,其中施卫东拟认购9亿元。

广州创思25亿元“改嫁” 德力股份再续游戏缘

  广州创思主要从事页游研发与平台运营,以及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与发行业务,旗下运营平台“9377”及核心游戏产品《烈焰》等在市场上较有影响力。

  从财报可以发现,2011年成立的广州创思业绩呈上升趋势。截至2015年4月30日,广州创思总资产为2.77亿元,净资产为2.13亿元;其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至4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79亿元、8.40亿元和2.2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7亿元、1.92亿元和0.35亿元。旗下运营平台9377的注册用户数7930.43万人,最近12个月月均活跃用户数198.35万人,月均充值额5218.48万元。

  截至2015年4月30日,广州创思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价值为25.12亿元,较母公司口径股东权益账面值4359.76万元增值24.68亿元,增值率5660.85%,标的资产的交易作价较账面净资产增值较高。

  根据交易对方承诺,广州创思2015年至2017年度实现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亿元、2.25亿元和2.82亿元。在承诺年度内,如果广州创思的实际利润小于承诺利润,则交易对方将按照约定履行补偿义务。

  也就是说,在收购完成后,广州创思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对于德力股份来说,公司将由单一的日用玻璃器皿制造企业转变为高新技术制造与文化传媒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定下多元化基调的发展战略。

  德力股份多次跨界游戏行业

  事实上,德力股份并不是第一次接触游戏行业,在2014年7月,德力股份9.3亿元收购端游厂商武神世纪,不过仅仅4个月后因其战略规划等分歧分道扬镳。相隔一年后,又在今年7月1亿元认购墨麟2%以及鹿游科技10%股份,分别参股涉足手页游,注重在其游戏的市场竞争力。

  我们发现,跨界“触游”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凯撒股份、世纪华通、金利科技等多家企业都不同程度的涉足游戏资产,看中游戏行业巨大的盈利,这是对其游戏领域的肯定,不过,在其游戏市场进入越发激烈的竞争中,所要承担的风险也要考虑。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