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谋划A股市场 巨人网络拟借壳世纪游轮

发布时间:2015-10-09 来源:未知

   在巨人网络早前的谋划中,欲通过手游激活相关资源,加速二次上市的进程。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也在公开的采访中表示巨人的资本运作正在加速运转中,或将成为美股退市的互联网公司中第一个上市的。

史玉柱谋划A股市场 巨人网络拟借壳世纪游轮

  果不其然, 在最新的公告中,9月30日,世纪游轮与巨人网络及其实际控制人史玉柱签订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框架协议》。本次交易方式为拟向巨人网络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也就是说,巨人网络要借壳世纪游轮回归A股市场。

  在热闹的A股市场,游戏公司借壳上市的其实也不在少数,借壳梅花伞的游族网络如今混得风生水起。

  巨人网络成立于2004年11月18日,并于2007年11月1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不过在纽交所上市期间其市值被严重低估,从上市至2014年7月25日退市,公司股价跌幅为23.1%,公司退市时的市值为28.68亿美元,较上市首日市值缩水近31.71%。

  退市过后的巨人网络,开始谋划二次上市,之前也曾考虑在香港上市,总之,巨人网络的资本动态频频。

  在巨人网络的计划中,是将原有的端游市场压缩,弯道超车集中资源发力移动端。从之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在手游市场,巨人网络拉开了很大的一张网,在今年就已经公布了《3D征途》、《SD敢达》、《Vainglory(虚荣)》、《街机三国》等在内的20余款手游产品和IP,游戏涉足小说、游戏、影视和日本漫画,题材包括涵盖RPG、卡牌等多种手游类型,既有巨人自研产品,也有投资、合作开发或从海外引进的产品。

  目前巨人网络在资本市场以及游戏产品市场动作频频,但最终巨人上市能否达到之前预估的估值千万资产,目前我们不得而知。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