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战略布局虚拟现实市场

发布时间:2016-03-07 来源:52PK整理

A股上市公司再添VR新兵。

3月7日早间,三七互娱(002555.SZ)发布公告称,以3,166,700美金投资加拿大虚拟现实公司Archiact,认购目标公司6,846,539股普通股,取得其增资完成后10%的股权。Archiact于2013年创立于加拿大温哥华,致力研发一流品质的VR产品,旗下拥有全球唯一一款支持所有移动VR平台的游戏Lamper ?VR,并多次获得Google Play商店、三星Gear VR 、Oculus商店榜首推荐。此外,Archiact签约了包括Oculus商店最畅销游戏《DarkNet》在内的十余款欧美精品VR游戏内容,将在中国或亚太地区独家代理发行。

Archiact创始人Frank、Derek与三七互娱创始人李逸飞

Archiact创始人Frank、Derek与三七互娱创始人李逸飞

这是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最新一记重磅出击,瞄准的正是现在在全球范围内兴起的虚拟现实应用领域。通过海外“雏鹰养成” 计划,将拥有全球顶尖VR游戏研发水平的CP纳入三七互娱“平台化、全球化、泛娱乐化”一体的娱乐生态体系。

Archiact成长史: Lamper VR研发商

说到Archiact,其最突出的表现是其一直专注于VR精品游戏的研发。

三七互娱战略布局虚拟现实市场

三七互娱战略布局虚拟现实市场

Archiact拥有丰富VR开发技术经验,与Oculus,谷歌VR开发团队关系密切,目前已经组成40多人的研发团队,核心员工大多具备迪士尼、EA、DeNA、Popcap Games、育碧等世界知名游戏及娱乐公司工作经历,拥有扎实的技术基础。

Archiact也是加拿大VR消费者论坛和展会CVR的主办方,加拿大150周年国庆VR内容提供方,并多次举办北美VR游戏开发者大赛,给VR早期市场带来了百余款VR游戏。从2013年创立至今,Archiact曾获2015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主演讲、加拿大年度游戏:最佳科技奖、加拿大年度游戏:最佳游戏创新奖、温哥华最具创新力科技公司等荣誉。

其自主研发的《Lamper VR: First Flight》、《Lamper VR: Firefly Rescue》、《Waddle Home》等多款全球顶级VR游戏内容,多次获得Google Play商店、三星Gear VR 、Oculus商店榜首推荐。而《Lamper VR: Firefly Rescue》更排名谷歌官方行业报告用户好评和活跃度评选前三的VR游戏和应用。

三七互娱抢占VR游戏创作制高点,率先完成全球战略布局

随着完成对全球知名VR游戏研发商Archiact的投资,三七互娱也在VR市场上完成漂亮的卡位。

高盛近期发布的报告认为VR和AR拥有巨大的潜能,它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大型计算平台,不论是VR还是AR都有能力发展成年营收数百亿美元的产业,它可能会像电脑的出现一样影响深远。

而在这样的产业变革机会中,游戏行业可能获得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一个崭新的亟待开发的游戏载体,崭新的游戏展现形式与玩法,内容空白及旺盛的付费需求。

据高盛报告,到2025年,VR和AR的软硬件年销售额将达到800亿美元。游戏、直播、在线视频这三大消费领域收入将占到总体收入的60%,其中在游戏领域,估计铁杆游戏玩家都会参与VR游戏,预计2025年销售额116亿美元,估计用户数达到2.16亿。

依托Archiact,三七互娱已经进入了VR游戏研发和VR游戏代理全新领域。据了解,Archiact也正打造VR线下平台,VR线下竞技游戏、无线全体感VR解决方案独代等线下布局即将展开。

三七互娱战略布局虚拟现实市场

三七互娱战略布局虚拟现实市场

可以看见,除了投资Archiact,三七互娱在VR领域的布局也不只于此。

全球化再下一城,资本运作趋于活跃

此次战略布局,也是三七互娱海外“雏鹰养成”计划的一部分。

去年,三七互娱将国际化提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公司联合创始人曾开天亲自挂帅,提出海外“雏鹰养成”计划,成立国际投资部门,计划耗资1亿美元作为全球游戏工作室的种子投资基金。这笔基金的主要意图是从CP层面加大三七互娱海外优势,储备精品游戏,而Archiact正是VR游戏领域的海外优秀企业。

在三七互娱正在建设的“平台化、全球化、泛娱乐化”一体的娱乐生态体系中,而全球化的顺利开展有望在海外再造一个三七互娱。

“如果在2017年,我们的海外市场能够真正建立起来,它的收益能够跟国内一样,甚至比国内高,这就是我们的目标。”三七互娱创始人、总裁李逸飞曾向媒体这样提起海外发展蓝图。

据三七互娱近期发布的2015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465,678.73 万元,同比增长 678.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0,601.65万元,同比增长增长 1,224.18%。

据三七互娱2015年半年报,三七互娱在海外市场布局步步为营,卓有成效。2013年成功入驻港澳台、韩、泰等亚洲地区或国家;2014 年顺利进入英语、法语、德语游戏发行及运营市场(包括美、英、法、土耳其等国家);未来计划开拓阿拉伯语、葡语、西班牙语、波兰语、俄罗斯语等市场。

截至 2015年6月30 日,三七互娱旗下37GAMES国际平台市场覆盖 70 多个国家,成为全球覆盖面最广的页游平台之一。

根据已披露的信息,除了投资Archiact,三七互娱已经发起两起海外资本运作,通过投资入股方式与境外公司合作开拓海外市场。随着公司全球化战略向纵深推动,料将有更多的海外资本运作落地。

目前三七互娱通过韩国子公司无极娱乐间接持有韩国上市公司 EST SOFT 5%的股权和日本Braeve Co., Ltd 100%股权,其中日本子公司主要负责在日本市场的网游和手游运营业务,而EST SOFT的杀毒软件在韩国市场占有率高达94%,拥有门户网站和搜索引擎,也是著名端游《惊天动地》的开发。

去年8月,三七互娱和东方星晖并购基金联合收购了日本知名游戏公司SNK Playmore Corporation 81.25%的股权,将《拳皇》、《侍魂》、《合金弹头》等海外知名IP进行游戏、动漫开发创作,全球发行。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