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阵容》主策专访:特色玩法是游戏存活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52PK整理

欧锦赛、奥运会相继举办,体育题材游戏数量众多。但从长远来看,体育游戏市场还存在着巨大的空白。37《最佳阵容》在体育类细分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成为一款玩家所追求的、真正意义上的体育竞技游戏,玩法上的独特性和创新必不可少。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傲世堂制作人韩武成先生,也是37《最佳阵容》的主策划,来和我们聊聊这款游戏的与众不同之处。

《最佳阵容》官方网站:https://www.37.com/zjzr/

《最佳阵容》主策 韩武成

《最佳阵容》主策 韩武成

问:请先介绍一下37《最佳阵容》这款游戏吧。

答:37《最佳阵容》是一款足球题材的策略经营类页游,还拿到了西甲官方的授权。《最佳阵容》在一年前登陆手机平台,在苹果App Store付费榜里待了整整48周。正是因为受到了玩家的喜爱,我们又根据页游平台的用户习惯和载体特色打造了页游版。在游戏里,玩家扮演足球经理人,经营自己的球队,来实现打造世界一流足球强队的梦想。

问:市面上已经有不少足球题材的游戏,37《最佳阵容》这款游戏是如何做差异化创新的?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答:我们在立项之初就对市面上十几款游戏进行了体验,但是没有一款能玩上十分钟,因为同质化太严重了。同时也在想,如果让我们做一款足球游戏,靠什么来吸引玩家?所以我们开创了“QTE”的操作玩法。在比赛时,玩家可以通过指令让球员发动技能来进攻或防守,像C罗和梅西这种顶级球星还拥有专属技能。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哪一款游戏的玩法和我们一样。我个人为开创了这个玩法感到自豪(微笑)!

问:37《最佳阵容》在游戏玩法上是怎样做到吸引和满足球玩家的?

答:第一,玩家在37《最佳阵容》中的主动操作是能够影响比赛胜负的,而不是像大部分市面上的游戏都在观看和播放的过程。这是我们所一直提倡的参与感,也是游戏能抓住用户眼球的根本原因。

第二,足球玩家和足球爱好者其实是两个不同的群体。为了兼顾两者,游戏中引入了血条和技能的概念,游戏时,即使不是足球迷也可以很快上手。而足球迷们在看到“倒挂金钩”和“马赛回转”这些球星绝技时,就会很快明白技能的用法。

第三,为了同时满足球迷和玩家,我们高薪聘请了日本知名的原画美术团队,37《最佳阵容》日系写实风格的原画和UI就是由他们打造的。在海外业务的洽谈中,不论是欧美、东南亚、俄罗斯等的发行商对这个画风接受度都很好。

37《最佳阵容》游戏截图

37《最佳阵容》游戏截图

问:37《最佳阵容》目前的数据如何?达到了您预期的目标吗?您对这款游戏有怎样的期待呢?

答:数据来看的话,留存和14日LTV要比同类任何产品都高,付费率和ARPU值都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水平。因为37《最佳阵容》是一款策略经营类的体育游戏,所以我们不追求大R和短期数据的爆发,而保持一个稳定的开服节奏,这和别的游戏是不一样的。我们期望能把37《最佳阵容》做成一款让大家喜欢玩,并且能一直玩下去的游戏。

问:2016年上半年上线的体育游戏超过500款,你认为37《最佳阵容》在体育类细分市场中取胜的关键是什么?

答:游戏能否在激烈的竞争中存活,主要依靠自己的特色玩法。世界杯期间,市面上有十多款足球游戏,最后活下来的是《最佳阵容》,依靠的就是游戏所特有的球队管理+技能释放相结合的玩法。《实况》的真实、《FIFA》的爽快,都是这一系列能够存活至今的原因。

当然,随着体育赛事的开展,如何与玩家们进行更好的线下互动,还有第一时间根据比赛期间发生的事件带入到游戏中,这些都是对制作团队的考验。

37《最佳阵容》携手喜剧电影《笑林足球》

37《最佳阵容》携手喜剧电影《笑林足球》

问:能透露一下37《最佳阵容》近期的动态和接下来计划推出什么新内容呢?

答:现在正计划最大一次版本更新,在更新中我们加入了高互动的设定。后续还将加入了跨服天梯赛,各大区用户将在天梯实进行时实的比赛,像一名真正的足球经理人来体验带队冲击冠军的感觉。我们立志于打造一款长盛不衰的体育游戏,所以还会根据现实中的各大赛事,来调整游戏中球员的数值,让游戏中的球员能力与现实中同步起来。

问:体育类页游在目前还处于比较小众的阶段,能谈谈你对体育类页游的想法以及该市场未来的走向吗?

答:确实是这样,页游这个平台可以说拥有着最低的游戏成本。但正是因为页游不需要下载,所以如何在没有客户端的情况下,做出创造出让玩家流连忘返的游戏体验,这是最关键的。体育游戏和RPG、SLG游戏一样,都是在根据页游平台特点进行优化之后,才为广大玩家所接受,不过体育游戏在创新这一点的要求最高,因为像《FIFA》、《实况》这种游戏类型根本不可能在页游实现。

《最佳阵容》的成功会向行业证明,只要找到合适的玩法,体育游戏在网页上也可以做的很好玩。

个人来看,页游市场虽然发展了很多年,还未开垦的细分角落还有很多,相信后面还会有乒乓球、网球等题材的游戏出现。

更多《最佳阵容》游戏详情请登录:https://www.37.com/zjzr/

更多好玩的网页游戏尽在37游戏:https://www.37.com/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