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页游已运营31个月 活跃用户却比大部分新游要多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52PK整理

日前,由37游戏运营的《大天使之剑》推出了新一轮的资料片及老用户回归系列活动,游戏开服数量持续走高,再一次进入到大众视野。这款改编自“奇迹类”的页游,公测上线至今已有两年半之久,大家基本忘记它的存在。在面对目前页游市场整体份额下降,页游新品层出不穷的市场环境中,《大天使之剑》却仍保持着页游开服榜前十的位置,近期开服数量不降反升,实属惊奇!众所周知,受热捧的新晋页游基本每隔一季度就换一批,然而是什么原因让这款老页游持续火了两年多之久?

《大天使之剑》保持在页游开服榜前十

大天使之剑》保持在页游开服榜前十

【成功靠运气,更靠品质】

2014年6月9日,37游戏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奇迹类”页游产品《大天使之剑》,公测首日仅37平台开服便高达37组,在其他平台的合力推广下,《大天使之剑》很快成为当时最火爆的页游产品。巅峰日活跃用户已经达到了500万,日总流水最高超过2000万,公测上线两个月总流水突破3.2亿等一系列页游记录均由它创造。

然而,页游市场上出现过的“奇迹类”产品并不少,但并没有一款能成为爆款,唯独是它。许多人说《大天使之剑》的成功是因为其运气好,在当时没有竞争对手。诚然《大天使之剑》上线期间页游竞品并不多,但同年推出的一款“奇迹类”手游给予《大天使之剑》很大的冲击,但从现在结果看来,它漂亮地挺过去了。《大天使之剑》一直保持着出色运营策略,并最终成为14/15年最成功的页游产品,最终市场对其成功归结为4个因素:平台够大、品质过硬、IP底蕴好、运营精准。

【精细化运营,用户体验至上】

在近两年的网页游戏市场环境中,“页游大作”越来越多,每一款新产品花钱请的代言人也越来越高档次,邓超、周杰伦这些大家所想不到的巨星们也都一个个加入到页游营销战争之列,厂商之间争抢用户的情况越发激烈。尽管新游开测十分迫切需要大量的新用户,但老游戏对于老用户的维护也尤为看重,《大天使之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运营情况,注重老用户的需求,才足以保持在页游开服榜的前十位。

《大天使之剑》已经是一款运营两年多之久的老产品了,能获取到新用户有限,因此它更注重的是维护老用户,吸引老用户回流才是游戏能持续运营最重要的手段。而根据大众的认知,大部分的网页游戏基本都是上线推一波,持续氪金几个月后基本就去推另外一款新产品了,只留下小部分人员进行一般的维护。《大天使之剑》恰恰相反,据反馈,其运营团队及研发团队人数相比游戏公测的时候不减反增,不断地优化与制作新的游戏版本内容,才保证目前游戏的生命周期。

【营销传播能有效地增加游戏活力】

尽管运营工作十分重要,但《大天使之剑》仍一直地进行着市场推广方面的工作。现金联赛、网吧联赛、周年庆玩家聚会等系列活动的筹办,等同于给广大游戏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用户知道你还在关心这个游戏,重视玩家,自然就愿意继续为游戏买帐,而这对维护老用户恰恰起到了关怀作用。

在2016年末,《大天使之剑》再次上线新版本资料片,同时推出老玩家回归活动,聘请了王鸥、唐艺昕、吴昕、陈汉典等大咖为新版本活动助阵,而“回归直升400级,在线十分钟领微信红包”的洗脑广告再一次刷屏网络。从目前开服数据来看,大天使之剑开服数量获得了增加。

好的产品、好的运营,能够促进游戏的发展。只有抓住用户的核心需求,游戏才能长久地活下去。《大天使之剑》让我们见识到网页游戏也能做长线产品。诚然网页游戏存在着很多快餐式的游戏,但也不乏精品页游。但要在这个资本寒冬的时代进行发展,还是需要稳扎稳打,保留着一颗为用户做好游戏的心态,方能在这片红海中脱颖而出。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