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客运汽车3月1日起实施实名购票

发布时间:2017-03-01 来源:新华网

大家众所周知网络游戏是需要实名制的,先来给大家稍微科普一下网络游戏实名制。

国家推行网游实名制:网络游戏:英文名称为Online Game,又称 “在线游戏”,简称“网游”。指以互联网为传输媒介,以游戏运营商服务器和用户计算机为处理终端,以游戏客户端软件为信息交互窗口的旨在实现娱乐、休闲、交流和取得虚拟成就的具有可持续性的个体性多人在线游戏。根本目的就是利用技术手段限制未成年人上网的游戏时间,拒绝未成年人登录PK练级类游戏,规范网游环境。对此,大部分玩家表示赞成,也有人担心实名制能否有效实行,自己提交的个人信息能否保密。 对实名制持赞成观点的玩家表示,推行实名制度后,网游世界里盗窃账号、虚拟物品的情况将会减少。但也有人提出,玩网络游戏目的就是为了休闲娱乐,如果还要进行身份证登记,感觉违背了玩游戏最初的目的。

继网络游戏、飞机票、火车票进行实名制后,长途汽车票也将进入实名机制。据交通运输部最新发布的规定,自2017年3月1日起,对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全面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这意味着,广大乘客在乘坐长途客车时也须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票、证、人不一致的,不得允许其乘车。

长途客运汽车3月1日起实施实名购票

长途客运汽车3月1日起实施实名购票

那么,长途汽车票实名制后,旅客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呢?

购票时,由购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旅客的身份信息,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携带免票条件儿童的乘客,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窗口、代售点和互联网购票平台帮他人购买车票的,除需提供乘车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外,也需出示代购人的身份证件。另外,据新规规定,旅客通过实名制购票遗失客票的,经核实其身份信息后,售票人应当免费为其补办客票。

12308出行向记者表示,对于经常乘坐长途客车的旅客来说,实名制虽然麻烦一些,但是使购票程序更加正规,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乘客的心理负担。此外,汽车票实名制后,还可以有效排查不法分子,防止黄牛倒票,发生交通突发事件时,也能及时查明乘客身份信息,旅客的人身安全将更有保障。

此外,12308出行还提到,旅客除了可直接去汽车站购票外,还可以选择正规的互联网平台购买相关车票。目前,12308出行平台已率先开通了实名购票系统,乘客在平台预订车票时,需提供乘车人的正确身份证件信息,订票成功后凭身份证去相关客运站取票。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