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高涨、精品高产 三七互娱泛娱乐战略持续赋能

发布时间:2017-09-01 来源:52PK整理

8月30日晚,上市公司三七互娱(002555.SZ)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0.79亿,同比增长27%;实现净利润8.51亿,同比增长75%。从上半年业绩看,三七互娱已然跻身A股游戏板块第二梯队龙头,同时也确立了国内游戏行业腾讯、网易“两超”之外的“第三极”地位。

手游发行跻身市场前三,高收入为泛娱乐精品供给赋能

在中报显示的营收结构中,三七互娱90%收入依然来自游戏主业,其中日益成熟的手游业务更为公司整体营收贡献超50%,达15.43亿元。报告期内,三七互娱成功发行包括《永恒纪元》《梦幻西游》等长周期精品游戏,国内最高月流水超4.1亿元,代表作品《永恒纪元》全球累计总流水已超31.5亿,截至目前该产品单日流水最高纪录已突破7000万;7月份上线的《阿瓦隆之王》上线1个月余,仅安卓端日活跃用户达30万人,安卓端累积充值流水达3600万元。

业绩高涨、精品高产 三七互娱泛娱乐战略持续赋能

业绩高涨、精品高产 三七互娱泛娱乐战略持续赋能

据艾媒《2017上半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上半年,三七互娱在国内手游发行市场取得了5.1%的市场份额,仅次于腾讯、网易。

现阶段,手游业务已发展为三七互娱整体互动娱乐业务的一大收入支撑,在资金层面不断为其泛娱乐布局加厚底盘,使三七互娱在影视、动漫、音乐、VR等领域的泛娱乐布局得以持续深化,并保持着充沛的精品内容产能。

报告期内,三七互娱投资的新线索影视出品了国产科幻电影《逆时营救》等电影;所参股的动画公司绝厉文化制作的3D动画《拳皇命运》也于8月3日开播。

业绩高涨、精品高产 三七互娱泛娱乐战略持续赋能

业绩高涨、精品高产 三七互娱泛娱乐战略持续赋能

此外,三七互娱所投资的上海风华秋实则在数字音乐业务上取得突破;所参股的加拿大Archiact和上海天舍文化两家VR内容研发团队也持续出品寻宝类VR游戏《Hidden Fortune》、塔防类VR游戏《League of Guardians》等产品。

以资本提纯游戏基因,扩充优质手游造血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三七互娱的外延投资并没有局限于非游戏行业,在游戏产业链上游,三七互娱也在不断以资本夯实研发、发行两大业务,通过资本运作进一步提纯其游戏基因,让其参股的企业、团队与其体系内部自研与代理发行两大线条形成协同补强逻辑。

报告期内三七互娱新参股了一系列游戏研发和发行公司,包括心动网络(游戏研发、发行)、深圳那家科技(游戏研发)、上海羽厚亦网络(游戏发行)、成都墨嘟科技(游戏研发)、成都墨非科技(游戏研发),通过研发、发行端的投资扩充优质游戏产品造血能力,保障多元化精品内容的持续供给。报告期内,三七互娱完成了对上海墨鹍科技、江苏智铭网络的整体收购,为其在移动游戏研发、发行领域的业务实力加码。

现阶段,三七互娱在游戏、影视、文学以及动漫四大泛娱乐细分领域拥有一系列优质IP,包括《奇迹MU》、《传奇》、《天堂2》《拳皇》等游戏IP;《楚乔传》、《择天记》、《武神赵子龙》、《西游伏妖篇》《太极》等影视IP;《寻秦记》、《傲世九重天》、《天启之门》等文学IP以及《航海王》等动漫IP。以上IP都已投入至包括游戏在内的精品内容产出中,围绕“资金—IP—产品”的投入产出逻辑,三七互娱的泛娱乐内容精品供给链持续高效运转。

自2015年全面转型互动娱乐企业以来,三七互娱一直践行外延式泛娱乐布局模式,在确保其作为营收支柱的游戏业务重心不偏移的前提下,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发力影视、动漫、音乐、VR领域。以资本运作为前提,三七互娱得以平衡推进成熟的游戏业务与成长中的泛娱乐业务,在跻身游戏行业“第三极”的同时,抢先收获泛娱乐布局的硕果。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