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游戏公司三季度业绩盘点:三七互娱继续领跑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52PK整理

A股三季报披露期已结束,继中报靓眼业绩征服投资者的游戏行业,在三季度持续坚挺。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恺英网络、巨人网络、天神娱乐的净利润名列板块前五名,其中三七互娱前三季净利润12.1亿排名第一,五家公司在前三季度净利润均超10亿元。从多家游戏公司公布的全年业绩预期来看,兼具内增外延发展模式的企业将会长期领跑。

A股游戏公司三季度业绩盘点:三七互娱继续领跑

A股游戏公司三季度业绩盘点:三七互娱继续领跑

三七互娱继续领跑 前五其他座次生变

统计数据显示,主要游戏公司的前三季度业绩中,三七互娱以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2.12亿元,同比增长61.04%的成绩继续领跑板块,值得注意的是,三七互娱2017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已超2016年全年。完美世界净利润排名第二位,巨人网络净利润下滑至第四位,被恺英网络赶超。今年中报游戏板块净利润排名第四的世纪华通由于第三季度业绩增速放缓跌出了前五。

从业务方面来看,作为A股游戏公司的“领头羊”,三七互娱与完美世界均通过自身业务的不断发展,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以三七互娱为例,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在前三季度游戏研发业务、手机游戏发行业务方面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业绩同比上升。有业内人士直言,如今的游戏公司,已纷纷走向多元化、泛娱乐化的发展道路,这一改变对于自身业绩提升的效果已开始显现。

A股游戏公司三季度业绩盘点:三七互娱继续领跑

A股游戏公司三季度业绩盘点:三七互娱继续领跑

据了解,近年来,三七互娱由单一游戏业务全面转型为互动娱乐企业,在泛娱乐各细分领域稳步推进布局的同时,在其游戏主业上保持投入与精进。凭借游戏业务带来的高利润,三七互娱持续深化其外延式文娱投资,同时从泛娱乐业务中收获IP的商业价值增益,以此反哺其内生的游戏研发与发行业务。

游戏板块龙头地位以及良好的基本面,也得到了市场的关注。10月高盛在其“新中国策略”下的18个子行业中选出50只“新中国经济”公司股票组成新的“漂亮50”(Nifty 50)投资框架组合,三七互娱作为游戏龙头股以靓眼的业绩表现位列其中。

此外,中泰证券传媒行业周报游戏指出,游戏板块整体维持高增速,Q3以来已经进行了持续的盘整回调,目前已经进入合理配置区间,龙头公司全年高增长无忧,重点推荐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

全年业绩纷纷预喜 内增外延成提升利器

在三季报报告中,不少游戏公司也发布了自身的全年业绩预期,整体来看,行业全年保持增长态势。前三季度领跑的三七互娱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4.84%--6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5.5亿元--17.5亿元。与此同时,完美世界、巨人网络、昆仑万维、恺英网络、掌趣科技等公司均表示全年净利润将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公司披露的促进年度业绩增长的因素中,出现了外延式并购与内生式增长两种模式。包括恺英网络、天神娱乐等均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外延式并购是自身2017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提升的重要因素。以天神娱乐为例,该公司发布的公告指出,2017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 64.61% 至 105.77% 的原因主要是 2017年公司完成了对合润传媒、幻想悦游、嘉兴乐玩的收购,合并范围增加。

而从前三季度盈利龙头三七互娱来看,同时兼具内增外延发展显然成为游戏公司长期领跑的利器,该公司披露的年度业绩提升的因素显示,公司游戏研发业务、手机游戏发行业务方面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业绩同比上升。与此同时,在外延并购方面,三七互娱在三季度报告期内发布公告称,三七互娱拟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部分资金以现金方式收购极光网络剩余20%股权,此举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此外,一些游戏公司的资产出售或大额投资收益也阶段性提升了公司盈利。世纪华通在三季报中表示,公司2017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 58.90% 至 88.70%,主要是因为出售杭州盛锋及预计十二月份与点点合并报表所致。而昆仑万维则在三季报中指出,因为公司转让出售趣店累计235.28万股,价格为每股24美元,共获得收益人民币3.45亿元,该笔收益或将于四季度确认。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