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册图书入边寨 三七互娱获评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52PK整理

11月23日,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办,三七互娱通过游心基金会为四川、贵州、甘肃等边远地区高中生提供超过万册图书的“边远贫困地区高中自由阅读计划”,被评选为2017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互联网社会责任优秀案例由中国互联协会组织来自政府、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和媒体的代表、专家组成评委会对申报案例进行评选,今年已经是第四届,共有80多个案例参选。经过评委会的多轮评定,三七互娱游心基金会"边远贫困地区高中自由阅读计划"不负众望,从80多个各大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获选为"2017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案例",成为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的标杆案例。

三七互娱“边远贫困地区高中自由阅读计划”获评2017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三七互娱“边远贫困地区高中自由阅读计划”获评2017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三七互娱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七互娱发起的游心基金会在深耕边远地区高中教育议题的过程中发现,边远地区高中学生在高考学业压力的同时,普遍面临着渴望阅读优质课外书、但又没有经济基础、没有鉴别能力、也没有购买渠道的问题。为此,游心基金会设立了“边远贫困地区高中自由阅读计划”,来试图回应并解决这一问题。

为了让阅读计划真实贴近边远地区高中生需求,游心基金会在西部的5所高中展开调研,并选取一所一线城市高中作为对照组。根据调研结论和教师、学校的申请,基金会确立了精挑细选的100本书的书单,包括了中国文学、外国文学、社会历史通俗著作、科幻文学与科普作品,基本囊括了国内外优秀的著作和译著。

截至2017年8月31日,三七互娱通过游心基金会已累计在甘肃、四川、贵州、广东西部等边远地区的13所高中开设自由阅读项目,建设有近180个图书角,累计捐赠图书超过10000余册,受益学生人数达10000余人,基本保证了项目学校学生可以人手一本课外书。

中学生们围在图书角寻找心仪的书

中学生们围在图书角寻找心仪的书

三七互娱为边远地区学生送去的图书真切的启迪了他们的思维。贵州省榕江县一名中学生读后写下这样的文字:“进步太艰难……哪怕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或者顺理成章,也可能会掀起巨大的波澜,但因对“游戏规则”的尊重,虽艰难却充满希望。”

三七互娱的公益行动也收获了教育专家的肯定。有学者表示:“这个阅读项目非常重要,弥补了公益领域在高中教育方面的资源投入缺口,让广大边远地区高中生也能够获得优质图书,从全国来看,几乎没有第二家公益组织这样开展同类型项目。”

书梦计划:搭建边远地区与发达地区阅读桥梁,在广州开展线下宣传倡导活动,用5000本图书搭建了一颗心愿圣诞树

书梦计划:搭建边远地区与发达地区阅读桥梁,在广州开展线下宣传倡导活动,用5000本图书搭建了一颗心愿圣诞树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