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心基金会在上海举办“关注边远地区高中阅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52PK整理

2018年3月31日,由三七互娱发起成立的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游心基金会”)在上海和新南社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了“关注边远地区高中阅读交流会”,这是继2017年12月在广州举办“关注边远地区高中阅读研讨会”后与公益同行的再次交流。

本次交流会得到了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支持。来自国内不同地区的关注阅读和教育事业的十余家公益组织代表参与其中,共同探讨了各自的工作中的困惑和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与未来的工作展望。

(新南社会发展中心黄奕介绍调研报告及发现)

(新南社会发展中心黄奕介绍调研报告及发现)

交流会首先由新南社会发展中心研究员黄奕介绍在游心基金会支持下开展的《边远地区高中生阅读能力调研报告》的研究发现,介绍了边远地区高中生阅读能力的现状,并为游心基金会和其他公益组织开展高中阅读的工作给予启发,也为向边远地区高中生开展更有深度、更具针对性、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开启了探索空间。

(游心基金会江芬菲分享开展边远地区高中阅读的工作经验和反思)

(游心基金会江芬菲分享开展边远地区高中阅读的工作经验和反思)

游心基金会项目主管江芬菲则对开展一年多的“边远地区高中自由阅读计划”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和反思。游心基金会认为,虽然高中的阅读环境受到学校管理模式、教师参与等制约,但实践证明高中阅读仍是有空间和时间。游心也期望针对高中阶段学生的特殊需求,给予方向性的引导,鼓励他们形成主动求知的权能感,并且通过开展自由阅读工作增强自我判断能力和决定的能力,从而形成“阅读赋能”的效果。同时,游心发现高中阅读分级要从学校的行政级别、文理科、重点班与非重点班等维度来设计书单。

游心基金会在交流会上也分享了项目下一阶段的规划,会进一步做好语文教师培训支持工作、多级阅读书单和阅读指引手册的研发工作以及学生阅读影响因素的调研与研究工作,回应游心在执行高中阅读过程中的反思与发现。

(锦麟基金会卜飞分享如何推动“阅读公益”)

(锦麟基金会卜飞分享如何推动“阅读公益”)

浙江省锦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卜飞则在交流中向大家介绍了锦麟基金会从“公益阅读”向“阅读公益”转变的工作历程和思考历程。在传统的捐资赠物、志愿帮扶的公益行动以外,如何通过新媒体、新技术打造一个更加高效有力的公益创新网络,让公益去为“阅读”服务,也要推动“阅读”成为一项公益活动。

(真爱梦想基金会宿彦慧介绍“火堆公益计划”)

(真爱梦想基金会宿彦慧介绍“火堆公益计划”)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宿彦慧则分享了真爱梦想基金会的“火堆公益计划”, “火堆公益计划”网络平台目前已实现“个人小额捐赠+大机构配捐”的募捐模式日常化运作,并将会继续实现募捐数据管理与可视化自动生成等功能,同时组成教育类公益项目募捐联盟,上线劝募专题,以增强劝募力量。

本次交流会同时也是“中学教育公益组织共学网络”(以下简称“共学网络”)组建后的第一场专题活动。“共学网络”由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梁晓燕老师、游心基金会、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PEER毅恒挚友、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关注中学教育的公益组织在2018年3月31日共同发起,旨在搭建定期交流机制,共享项目经验,让中学教育更有深度,同时影响更多的人关注中学教育,让好的教育进入主体教育。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也为“共学网络”的组建打响了“头炮”。

(“中学教育公益组织共学网络”在上海成立)

(“中学教育公益组织共学网络”在上海成立)

关于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

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由三七互娱(股票代码:002555)于2014年6月发起成立,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并于2017年3月获得“慈善组织”认定。基金会重点关注边远地区高中教育。“边远地区高中自由阅读计划”是游心基金会深耕高中教育领域的一大举措,目前在超过18所深度贫困县的高中设立300个班级图书角,捐赠图书超过14000册,直接受益学生近20000名。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