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美元新赛道 国内游戏厂商该如何玩转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52PK整理

根据著名数据机构Newzoo的预测,全球23亿玩家在2018年预计会在游戏上花费1379亿美元。其中,中国玩家贡献超过四分之一,达379亿美元。换言之,2018年海外游戏市场规模将高达千亿美元。

庞大的市场规模及人口红利,也令“出海”成为了不少国内游戏厂商的新方向。那么在这条千亿美元规模的新赛道上,游戏厂商该如何玩转?

海外游戏市场 千亿美元规模的新赛道

Newzoo表示,无论是营收规模还是玩家数量,目前中国市场都已稳居全球第一的宝座。但在这个“双第一”的背后,是市场规模增速的持续下降以及人口红利的逐步探底。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伽马数据(CNG)、国际数据公司(IDC)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过去三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增长率分别为22.9%、17.7%以及23%,相较于与2012年至2014年动辄40%的增长率有了明显的下降。

而更大的顶峰出现在玩家数量上。同样是《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给出的数据,过去三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增长率分别为3.3%、5.9%以及3.1%。该报告同时指出,中国的游戏用户规模已经趋于饱和。

千亿美元新赛道 国内游戏厂商该如何玩转

千亿美元新赛道 国内游戏厂商该如何玩转

反观海外,虽然欧美和日本市场同样出现了营收和用户数的增速放缓,但得益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地区游戏市场的飞速发展,全球游戏市场规模依旧保持“进击”态势。根据NewZoo的预测,在2021年之前,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会保持11%的复合增长率,2021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801亿美元(包含中国市场)。

正是在这“一减一增”的大前提下,不少中国游戏厂商将目光移至海外市场。包括腾讯、网易、三七互娱等中国一线游戏企业,已经提前对海外进行了布局,希望抢占这一千亿美元大市场。

机遇与挑战并存 内容始终为王

虽然海外市场的规模与想象空间要远大于国内,但与知根知底的国内市场不同,中国游戏厂商在海外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多出不少,这正是所谓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在海外的竞争对手中,除了腾讯、网易以外,还包括任天堂、万代南梦宫、EA等全球知名的游戏厂商,当然还有扎根于本土的“地头蛇”们。此外,如何通过游戏内容和推广营销的本地化来打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玩家,也是国内游戏厂商必须思考的问题。更不必说支付渠道、广告平台等重要合作伙伴的选择风险。

但归根结底,要打动不同地区的玩家,最根本的还是需要通过优质内容。以三七互娱为例,除了将在全球累计总流水超过34.1亿的《永恒纪元》推向更多的地区以外,其今年发行的《奇迹MU:大天使之剑H5》、《青云诀》、《昆仑墟》等游戏在海外也取得不俗成绩。

千亿美元新赛道 国内游戏厂商该如何玩转

千亿美元新赛道 国内游戏厂商该如何玩转

其中,《奇迹MU:大天使之剑H5》以H5游戏先行者的角色,在台湾地区登顶畅销榜;而《青云诀》在台湾畅销榜最高排位也冲到了第7。《昆仑墟》则进入了韩国iOS畅销榜的Top10,创下了近年来东方武侠游戏在韩国的新高度。这些游戏,无一例外已经在国内得到了市场与玩家的验证和认可,这也是它们能在海外各地区取得佳绩的最根本原因。

内容为王,放在哪个市场都显得尤为正确。

营销推广并非锦上添花 整合式营销显奇效

在保证游戏质量的基础上,如何通过营销推广让更多玩家了解游戏并产生下载,则是国内厂商面临的另一大问题。作为国内最早将目光投向海外的游戏厂商之一,三七互娱在反复的探索开拓中沉淀出一套“内容整合式营销”打法,使产品布局与市场策略形成合力。

在“内容整合式营销”策略下,三七互娱能够抓住游戏中某个能解决玩家痛点的玩法并加以放大宣传,从而令玩家产生下载;而在导入玩家后进一步在数值和运营上突出这一玩法的优势,继而让他们留在游戏当中。而《奇迹MU:大天使之剑H5》在台湾地区的登顶畅销榜,正是三七互娱这套打法的又一次成功验证。

针对台湾地区玩家对于碎片化游玩需求日益旺盛的这一市场特点,三七互娱推出了既有重度核心玩法,兼具快速代入、自由离线特色的H5游戏《奇迹MU:大天使之剑H5》。而在宣传推广的过程中,三七互娱将重点放在了“离线升等”上,大打“离线一晚拿5亿经验”“游戏恋爱两不误”等噱头,并启用本土网红、KOL制作轻娱乐内容在Facebook、YouTube上进行投放,吸引游戏的目标用户。

千亿美元新赛道 国内游戏厂商该如何玩转

千亿美元新赛道 国内游戏厂商该如何玩转

依靠这套“内容整合式营销”打法,《奇迹MU:大天使之剑H5》在硬核玩家为主的台湾市场中硬生生地杀出了一条血路。此外,三七互娱同期发行的新手游《青云诀》也凭借高度碎片化的玩法和“内容整合式营销”的打法迅速笼络大批玩家,顺利进入了台湾下载榜和畅销榜前十。

找对路子,自然能令游戏的推广事半功倍。

结语:

游戏质量,往往决定了游戏的下限;而营销推广,则更多影响着游戏的上限。在优质内容上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无疑是国内厂商的出海经。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