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庄A股游戏公司利润王 三七互娱上半年净利润超8亿

发布时间:2018-08-28 来源:52PK整理

8月26日晚间,三七互娱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报。在游戏行业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三七互娱的游戏业务凭借“ARPG核心+多元化”的产品策略,依旧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态势,成为今年上半年游戏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连庄A股游戏公司利润王 三七互娱上半年净利润超8亿

连庄A股游戏公司利润王 三七互娱上半年净利润超8亿

网络游戏业务营收30.71亿元,同比增长10.58%

不久前,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伽马数据(CNG)联合发布了《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该报告指出,中国游戏市场上半年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2%,行业整体已放缓了前进的脚步。

但与此同时,三七互娱的游戏业务营收仍旧可以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态势。半年报显示,三七互娱上半年网络游戏业务收入为30.71亿元,同比增长10.58%。在游戏业务的拉动下,三七互娱在2018年上半年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1亿元,继续位列A股游戏公司利润榜榜首。

从收入构成来看,手游业务已经成为了三七互娱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上半年,三七互娱手游业务营收为21.46亿元、毛利为16.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1%、38.8%,市场占有率为5.3%;新增用户数同比增长43.05%,上述数据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艾瑞的报告,公司在2018年Q1中国上市游戏企业移动游戏市场排名第三,仅次于腾讯、网易。

新老产品表现优异,“多元化”布局已成

营收的稳健增长,在很大程度归功于三七互娱旗下新老产品的优良表现。手游《永恒纪元》、页游大天使之剑》、HTML5游戏《大天使之剑H5》等老产品依旧保持强势。上线两周年的自研游戏《永恒纪元》仍保持高位运营,多次霸占应用宝、华为等渠道的月畅销榜榜首位置。至今,《永恒纪元》国内流水已经突破48亿,注册用户数超过5600万。

连庄A股游戏公司利润王 三七互娱上半年净利润超8亿

连庄A股游戏公司利润王 三七互娱上半年净利润超8亿

老产品保持强势,新产品也是骈兴错出。年初,三七互娱提出了“ARPG核心+多元化”的产品策略,并在上半年推出了《鬼语迷城》、《镇魔曲网页版》等多款不同玩法及题材的手、页游精品游戏。

其中,回合制MMORPG手游《仙灵觉醒》以及国漫盗墓题材MMOARPG手游《鬼语迷城》于今年上半年中月流水先后过亿,DAU、MAU、同时在线人数等关键数据更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这些游戏的市场反应也证明了三七互娱在国内手游业务上“多元化”的布局已初成。

而自研产品《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H5》以及代理产品《楚留香》、《昆仑墟》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也有不俗的表现。《大天使之剑H5》在台湾地区上线2个月即问鼎畅销榜,而《昆仑墟》则进入了韩国畅销榜TOP10。海外业务也成为了继手游、页游后三七互娱业绩高速增长新的助推器。

连庄A股游戏公司利润王 三七互娱上半年净利润超8亿

连庄A股游戏公司利润王 三七互娱上半年净利润超8亿

多款新品蓄势待发,下半年业绩可期

七月上旬,三七互娱推出了东方传奇风格自研游戏《屠龙破晓》,进一步加强了其在核心ARPG品类上的市场竞争力。在刚刚公布的《腾讯应用宝7月手游报告》中,《屠龙破晓》分别出现在新品网游下载、新品网游收入、热门游戏下载、热门游戏收入这“四大榜单”的三甲位置。

连庄A股游戏公司利润王 三七互娱上半年净利润超8亿

连庄A股游戏公司利润王 三七互娱上半年净利润超8亿

而由于新品上线、暑假来临等原因,三七互娱第三季度的游戏营收或将再度迎来稳健增长。七月,三七互娱国内手游发行业务单月流水已突破7亿。半年报预测,其第三季度国内手游业务流水为22亿至27亿,季度环比增长率为36.2%至67.2%。

当下,三七互娱还储备了《手游项目X》(传奇类)、《手游项目E》以及《奇迹X(暂定名)》、《大天使之剑》(客户端版)等多款核心品类产品。而在多元化品类上,二次元的《半世界之旅》、《电击文库:零境交错》,魔幻类的《斗罗大陆H5》、《血盟荣耀》以及官斗类的《江山美人》和休闲类的《超能萌球(暂定名)》也蓄势待发。

值得一提的是,三七互娱于上半年持续在研发业务上发力,研发投入2.59亿元,同比增长25.78%。正是得益于自研产品的高光表现,令三七互娱“连庄”A股游戏公司利润王。据半年报透露,三七互娱目前正在研发的游戏包括《大天使之剑》(客户端版)、《斗罗大陆H5》、《超能萌球(暂定名)》、《手游项目T(MOBA类)》等10款手游以及《奇迹X(暂定名)》和七月初上线公测的《血盟荣耀》2款页游。而从一长串的游戏名单中亦能看出三七互娱在自研业务上继续向“多元化”稳步迈进。

结语:

“当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三七互娱的持续稳健增长也证明了,整体增速放缓并不非市场的末日,建立核心竞争力才是关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