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游心基金会联手腾讯微视 钟书阁发起公益荐书挑战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52PK整理

“美丽的公主被恶龙困于深山,勇士乔治只身战胜恶龙,解救了公主;公主回赠给乔治的礼物是一本书”,从此书成为胆识和力量的象征。这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圣乔治节”的起源,也是“世界读书日”的灵感来源。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设立“世界读书日”,致力于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三七互娱发起成立的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下文简称“游心基金会”)联手腾讯微视、钟书阁,在微视APP上发起#一本好书的公益传递#荐书挑战活动。本次参与方微视是腾讯旗下的短视频创作与分享平台,钟书阁是被誉为“上海最美书店”的网红书店。

世界读书日 游心基金会联手腾讯微视 钟书阁发起公益荐书挑战

参与形式十分便捷,用户只需在微视APP中拍摄短视频,朗读一段文字、分享一本好书或者秀出一份书单,并带上微视话题#一本好书的公益传递#即可。

活动同时在钟书阁全国17家门店进行线下荐书挑战,鼓励店内往来顾客通过推荐好书的形式来关注边远地区高中生阅读。

世界读书日 游心基金会联手腾讯微视 钟书阁发起公益荐书挑战

至截稿时,该话题下已产出上百条短视频素材,内容包括《未来简史》、《挪威的森林》、《百年孤独》等多本中外名著的推荐、朗诵、书评等。这些短视频在短时间内便获得合计超过15万的播放量以及2千多的点赞量。

6月6日活动结束后,游心基金会将根据视频综合排名与适用性筛选50本书,加入边远地区高中生阅读书单,游心基金会将把这些书捐赠到边远地区的高中班级建成图书角。入选用户也将获得游心基金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根据游心基金会即将发布的《2018边远地区高中生阅读能力研究报告》,发达地区和边远地区之间不仅有经济发展上的差距,也存在精神交流的区隔。而要试图改善和打破这种精神交流的区隔,同样需要通过进一步创造实现精神交流的文化知识环境和条件。

阅读,便是打破这种区隔最好的方式。来自腾讯内容平台部的阎彦也表示,短视频承载的是每一个爱书之人真实的声音和真诚的推荐,通过#一本好书的公益传递#这个话题,希望边远山区学子们最终收到的书单是无数读者用时间沉淀下来的经典读物。

世界读书日 游心基金会联手腾讯微视 钟书阁发起公益荐书挑战

因此,游心基金会开始做“自由阅读计划”,以阅读赋能寒门学子。游心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由阅读计划”始于2016年5月,截至目前,这个计划已在四川、贵州、甘肃、西藏等边远地区的30个县/区(其中18个是国家贫困县/区)、38所高中近500个班级建成自由开放的班级图书角。游心基金会希望可以通过自由开放的班级图书角,鼓励同学们自由阅读,开拓视野,获得成长与进步,储备知识,习成反思的习惯。

自2016年起,游心基金会每年都会通过“行为艺术”的方式搭建起城市青年人与边远地区高中学子的阅读交流桥梁,2016年的圣诞“书”、2017年的南国书香节“心”阅读造型、2018年的游心阅读马拉松。通过低门槛的公益参与形式吸引城市青年人关注阅读,关注那些远在边远地区为改变命运而孜孜不倦学习的学子们。

此次与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腾讯微视、网红书店钟书阁合作,游心基金会也是希望通过更年轻、更时尚的方式,让年轻一代的用户感受阅读的价值,并体会到分享阅读、投身公益的快乐。

据悉,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游心基金会目前也开放了高中班级图书角和图书室申请的渠道,有意向的欠发达地区的高中学校和老师可以通过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的官网(https://youxin.37.com)找到相关申请信息。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