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谷CEO:七雄神话可复制 新作Q传9月开测

发布时间:2013-08-26 来源:官方

  游戏谷CEO张福茂微博语出惊人,他表示《七雄争霸》的成功虽然具有偶然性,但并非不可复制,且类似《七雄争霸》这样能够稳定运营3年以上的产品很快就会再次出现。

  游戏谷或许正在其新作《七雄Q传》中,积极地进行着这场“精品化战役”的备战。

  《七雄争霸》曾最高占据国内页游市场份额的24.1%,作为一款连续运营3年各项数据保持稳定的页游,想要复制它的成功并不容易。

游戏谷CEO张福茂

游戏谷CEO张福茂

七雄成功,偶然之中的必然

  张福茂在其微博中称,2010年,对于网页游戏而言,是最好的时代,各大厂商之间的“圈地之战”尚未打响,甚至没有一款页游让人足够重视,机会显得非常可贵;但也是最坏的时代,因为准入门槛低、投入少,页游发展呈“野蛮生长”状,低俗营销和洗流量之战让整个行业浑浊一片。

  而在这种情况下诞生的《七雄争霸》,倾注了游戏谷团队的全部心力。除了在研发、更新上的努力,游戏谷长线运营的思路也是《七雄争霸》的成功原因之一。

  张福茂预测,从整个行业来看,稳定运营3年以上的产品很快就会再次出现,而且还会涌现更多。

  作为游戏谷来讲,要做的就是从题材和内容上进行全面创新,进行优化和精耕细作,最大程度地提升用户的粘度和对产品的认可度,从而赢得市场。这其实也是每一个想做“精品页游”的游戏公司应该去做的事情。

《七雄争霸》三周年庆典开启

《七雄争霸》三周年庆典开启

七雄Q传三方面投入复制“神话”

  对于《七雄Q传》,游戏谷在研发团队、游戏细节和创新玩法三方面花了心思。

  首先,《七雄Q传》的研发团队仍然是《七雄争霸》的原班人马打造,项目主策划邱果也出自原班人马。这样的人员配置,能够保证游戏品质上的体验不会相差很多,保证了“七雄”系列IP的原汁原味。

  其次是细节。用原班人马打造新作,为的是在策划、美术和技术方面都力求极致,重视对每一个细节的完美追求。此外,由于游戏本来就是多感官娱乐体验的产品,所以在音乐制作上,腾讯游戏与游戏谷邀请了品冠担任作为音乐总监。一方面为了在追求优质的游戏音乐的同时,另一方面,力求通过品冠的知名度也有助于提升,带动《七雄Q传》的品牌影响力。

  此外,玩法是另外的重点。《七雄Q传》在保留“七雄系列”最核心的“战争策略”玩法同时,增加了更多的趣味元素,例如大富翁中的冒险,请神送神等等。

  据官方调研称,有较高比例的玩家将被这些趣味玩法吸引进入游戏,其中主要构成为年轻玩家和女性玩家。

Q版画风、趣味玩法是《七雄Q传》主要的特色

Q版画风、趣味玩法是《七雄Q传》主要的特色

跨屏计划拉开序幕

  据了解,《七雄Q传》将在9月份进行开放测试。而手机版的《七雄争霸》目前还处在测试阶段,对于该产品的消息,目前官方并未透露太多,只表示手机版《七雄争霸》仍将保持“七雄系列”的核心玩法,并针对移动端的特点引入碎片化玩法,在操作和体验上也更加轻便。

  除了PC端和手机端,“七雄系列”IP还将启动其与电视端的联动。据悉,“七雄系列”已经和电视剧《大秦帝国2》达成合作。官方表示,这次合作将为“七雄系列”注入更为丰富的文化内涵,让更广泛的人群认知和了解“七雄系列”产品。PC端和手机端的产品作为承接用户的载体,将用户对“七雄”文化内涵和品牌信息的接收转化为游戏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腾讯对于“跨屏”热潮的顺应,已经拉开计划的序幕。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