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雄争霸游戏背景

发布时间:2012-11-14 来源:52pk整理

  春秋末年,天下风云变幻,持续了数个世代的战乱愈演愈烈。百多年来,在这片辽阔的大地上无数的诸侯互相攻伐,互相厮杀,又有无数的国家今日称霸,明日覆灭。多少神奇在这里上演,又有多少传说在这里落幕。历史就像一个无情的旁观者,无论兴衰治乱,始终一言不发。在这晦暗不明的情势下,秦、齐、楚、燕四个诸侯在血与火的厮杀中逐渐崛起,无数的小国不甘消亡而为生存全力奋战。历史的大潮在这一刻暗流汹涌!

  周威烈王,日渐衰微的周王室自东迁后的第十九代王。这个年少的天子在他即位的那一刻起就发誓一定要重振大周昔日的荣耀。他整兵敕武,与民同忧,他告诉自己一定要让周王室的荣光重新照耀着这个国家的每一寸土地。在一个萧瑟的秋天,他派出了他辛辛苦苦培养出的所有部队。在肃穆的王庭上,他遥想着大军旗开得胜,威服四方的情景,兴奋的像个孩子。他滔滔不绝的向臣子们诉说着胜利后的策略,治理天下的大道。而这些对周王室忠心耿耿的臣属们却沉默的面对着年轻的天子,他们看他的眼神就想看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战役的消息很快就传了回来,这支被天子寄予了所有希望的军队全军覆没。他们是像真正勇士一样战死的,没有一个人临阵退缩。但在强大的敌人面前,他们就像张开双臂阻挡战车的螳螂一样被碾个粉碎。年轻的天子在听到结局的那时起变老了,在他身上,沉沉的暮气代替了年轻人特有的朝气蓬勃。他眼中像孩童一样的天真和雄主一样的野望变成了毫无生气的死水。在此后的很多年里,这个曾经怀着吞吐天下之志的天子伴随着曾经辉煌的王朝一起日薄西山。

  公元前403年,晋国的赵魏韩三家大夫联合攻灭了掌管着晋国实权的智家,瓜分了整个晋国。方值壮年的周天子不得不册封三家为正式诸侯。仅过了一年,这个已经连名义上的尊重都难以维持的大周王室送走了又一位悲剧的天子,谥曰威烈。但对于已经渐渐形成的战国七雄而言,死去的也不过就是一个小国的君主而已。在这个大时代序幕徐徐拉开的时刻里,浮现在他们眼中的只有一件事物——天下!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