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搞定玩友——《三国风云》联盟系统

发布时间:2012-11-27 来源:52pk整理

  玩家在游戏中可以建立自己的联盟以获得更大的优势,而联盟之间、玩家之间也可以选择不同的外交关系。是敌是友都要看玩家自己的选择!

  ★联盟创建

  在游戏导航栏中点击“联盟”按钮,玩家即可进入联盟管理界面。

  在这里,玩家可以创建自己的联盟。每个联盟初始可容纳的成员数量上限为80人,联盟成员通过贡献“动员令”可以提升联盟的成员上限。每个动员令可以提升5人上限,最高可将联盟成员上限提升至150人。动员令会在玩家充值时自动获得,以后每消费一定金币即可再次获得。

  ★加入联盟

  除了创建自己的联盟外,玩家还可以选择加入别人建立的、已有的联盟。新玩家不妨投靠一些大联盟以寻求庇护。

  联盟推荐系统允许小联盟直接招收一定范围内的新玩家进入联盟,新玩家也可以通过此系统快速找到适合自己条件的联盟以获得强大的后备资源。

  联盟盟主可以向以自己主城为中心点的21×21范围内未加入任何联盟的玩家群发入盟邀请。(若该盟主处于地图边缘,其周围四个方向任意一方不足10×10范围,则允许该盟主在他所处的所有21×21范围内中距离其中心点最近的一个21×21范围内群发邀请;若同时有两个范围满足前述条件,则取中心点距边界最近的一个范围。)

  群发邀请只有盟主可以操作,而且每个盟主都只有3次群发邀请的机会。盟主只要进入联盟政务界面,选择联盟成员,即可看到入盟邀请群发的选项。盟主只需填入邀请的内容文字,系统就会自动按照预设规则将邀请群发至所有满足条件的玩家的信箱中。若有其他玩家响应此入门邀请,他们只需点击邀请邮件中的链接即可加入联盟。

  ★联盟关系

  不同的联盟之间可以进行交涉,以此结成不同的外交关系。

  随着玩家加入联盟,玩家与其他玩家之间的关系也会随着联盟关系变化而发生改变。

  玩家本人所辖城市(黄色)

  玩家同一联盟玩家城市(蓝色)

  不存在任何外交关系的玩家城市(灰色)

  与玩家所在联盟是盟友关系的联盟中的玩家城市(绿色)

  与玩家所在联盟是互不侵犯(NAP)关系的联盟中的玩家城市(青色)

  与玩家所在联盟是交战关系的联盟中的玩家城市(红色)

  ★联盟领地

  联盟领地系统是基于联盟概念拓展出来的战斗系统。

  把大地图从坐标(0,0)的位置往4个方向按照7×7的范围单位分成若干块,每一块即为1个盟旗属地。(地图边缘处多出的行或列并入邻接的盟旗属地,使其范围为7×8或8×7大小。)

  当某个盟旗属地内某个联盟的玩家将建筑物:“联盟旗帜”升至满级时,该玩家城镇所在的这块联盟领地就会归属为他所属的联盟。此时其他盟或者无盟的玩家会看到该联盟领地边缘显示出不同的颜色,以表示联盟之间的外交关系——盟旗属地边缘的颜色显示规则与联盟城市颜色显示规则一致。

  若一个盟旗属地内同时有多名不同盟的玩家将联盟旗帜升至满级,则该联盟领地进入无归属状态。也就是说,要想获得一块联盟领地的归属权,必须将该联盟领地内不同联盟玩家的联盟旗帜全部打成非满级状态。

  而所谓联盟领地,就是盟旗属地连接而形成的板块。当盟主所在的盟旗属地被该盟占领之后,所有与此盟旗属地相连的该盟所属盟旗属地就会组合成一个范围更大的联盟领地,这也表示联盟领地所属的区域已经成为了该盟的势力范围。(盟旗属地之间互相邻接但是不与盟主城邻接,则不纳入联盟领地范围。)

  联盟领地形成之后,盟主或者副盟主就有权在专用的联盟领地界面中对联盟领地范围内的本盟城市进行搬迁操作了——当然,被搬迁的城市必须满足一定条件!

  联盟领地内城市搬迁规则

  1、被搬迁城市必须首先满足下列条件:

  a、该城市必须在联盟领地范围内;

  b、该城市不能拥有满级的联盟旗帜;

  c、该城市不能有攻击(主动或被动)、支援、运输(主动或被动)这些正在进行中的行为。

  2、搬迁目标空地选择规则:

  搬迁目的地的空地必须在联盟领地范围内,且资源田类型必须与原有城市资源田类型保持一致,例如:15田的城市职能迁往15田的空地。

  3、搬迁冷冻时间规则:

  a、同一城镇两次搬迁的最短间隔时间为15天;

  b、同一玩家搬迁不同城镇的最短间隔时间为24小时。

  城市搬迁之后,因为地理位置改变的关系,原来所拥有的绿洲全部失去。不过城市内部的建筑级别和驻军(自己的部队及友军)等属性不会有任何变化,但是各资源的产量会因为绿洲变化而受到影响。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