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新3V3规则浅析 面杀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2-11-21 来源:52pk整理

2012年4月,新版3V3牌与广大玩家见面了,一定会有一波新的热潮。此文将从笔者比较擅长的规则方面对新版3V3牌中的变动进行一番分析,以便于广大牌手和裁判员迅速适应新牌。至于技战术方面,自会有各路高人进行研究探讨,就不在这里谈了。

先说说武将的变化。

新添火武将庞德,林武将徐晃、孟获、孙坚,以及3V3专属武将诸葛瑾。与此同时去掉原有武将曹仁、魏延、夏侯惇、张角、吕蒙,保持武将总数仍为32名。

庞德4体力

【马术】——锁定技,当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时,始终-1。

【猛进】——当你使用的【杀】被目标角色的【闪】抵消时,你可以弃置其一张牌。

牌手注意:

1。猛进的发动时机是【杀】被【闪】抵消时,与贯石斧和青偃月刀的技能时机相同。同角色同时机技能,武将技能先于装备技能发动,就如同马超持雌雄双股剑的效果一样,先“猛进”再发动武器。所以牌手注意一定不要急于弃牌声明贯石斧(或急于扔出一张【杀】声明青龙刀),那样一来裁判就不允许你“猛进”了。

2。猛进的声明语言:“猛进装备区XX”或“猛进手牌”。

裁判注意:

1。庞德有“马术”,检验距离时要多加留意。

2。先猛进,后贯石斧或青龙刀,上文已经说明了。这点比马超手持雌雄剑的执裁难度要低,因为猛进和武器技能都是庞德的主动声明,裁判不用去询问目标角色(雌雄剑需要询问目标角色的响应选择)。因此裁判可以默态执裁,报出“XX使用闪”之后用目光询问庞德即可。如果庞德抢先声明了武器技能,就视作其放弃了“猛进”。

3。猛进的执裁语言:“庞德发动猛进,弃置XX装备区XX”或“庞德发动猛进,选择手牌,XX是否洗牌?庞德选择A点B点,弃置手牌XX”。

徐晃4体力

【断粮】——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一张黑色牌当【兵粮寸断】使用,此牌必须为基本牌或装备牌;你可以对距离2以内的一名其他角色使用【兵粮寸断】。

牌手注意:

1。断粮用牌为黑色【杀】和黑色装备牌,可以使用装备区的黑色牌。

2。对距离2的角色使用普通【兵粮寸断】时,别忘记声明“发动断粮”哦。

3。断粮的声明语言:“断粮,目标XX”。

裁判注意:

1。徐晃对距离2的角色使用普通【兵粮寸断】而未声明“断粮”,严格说来算犯规,参照关羽用红牌当杀但未声明“武圣”,切勿按暴露张重判。

2。断粮的执裁语言:“徐晃发动断粮,将草花杀当兵粮寸断使用,目标XX”或“徐晃发动断粮,将装备区的仁王盾当兵粮寸断使用,目标XX”或“徐晃发动断粮,对距离2的XX使用兵粮寸断”。

孟获4体力

【祸首】——锁定技,【南蛮入侵】对你无效;你是任何【南蛮入侵】造成伤害的来源。

【再起】——摸牌阶段,若你已受伤,你可以放弃摸牌改为展示牌堆顶的X张牌(X为你已损失的体力值),其中每有一张红桃牌,你回复1点体力,然后弃置这些红桃牌,并获得其余的牌。

牌手注意:

1。祸首是一个看似简单,其实非常复杂的技能。它的前半部分相对容易理解,而后半部分可就难了,很多玩家都有不同方向不同程度的误解(究其根本也是描述不精确所致)。正确的实质含义是:“当一张【南蛮入侵】被使用时,立即触发‘祸首’,如果它能造成伤害的话,伤害来源是孟获;并且这一效果在此【南蛮入侵】完全结算完毕之前不受任何情况的影响。”

举一个相对复杂的例子:甲角色使用【南蛮入侵】,小乔发动“天香”将伤害转移给1体力的孟获,孟获死亡(注意是孟获杀死自己,无人获得奖励牌);这张【南蛮入侵】继续结算时,因伤害来源孟获已死,改为伤害无来源,比如继续结算对司马懿造成伤害,因为孟获已死,司马懿不能“反馈”。

2。再起虽然不是锁定技,但一旦声明发动,其后半部分是无权放弃的。例如:已损失2体力的孟获“再起”翻出【无中生有】和【决斗】;此时必须回复1点体力弃置【无中生有】,而不允许放弃回复体力来获得它。

裁判注意:

1。孟获在场,其他角色使用【南蛮入侵】时,裁判应该先声明一次“祸首触发”再结算第一名角色;结算到孟获时,因为祸首的第一部分,裁判应该再报一次“祸首触发”跳过对他的结算。而【南蛮入侵】造成伤害时,裁判可以先不报技能,尤其受伤害角色是司马懿或濒死时,裁判念出祸首会有不适当的提示效果(虽然说牌手通常不会忘记吧);笔者建议在司马懿声明后再报出“祸首效果,司马懿反馈孟获”,或者在前锋阵亡后再报出“祸首效果,孟获杀死XX,摸奖励牌”。

2。再起的执裁语言:“孟获发动再起,展示牌堆顶三张牌,为红桃无中生有、草花杀、方片闪,弃置无中生有孟获回复1点体力,孟获获得草花杀和方片闪”。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