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降魔故事背景

发布时间:2015-01-12 来源:52PK整理

  1. 元始天尊篇•圣道

  1.1. 创世

  宇宙诞生之初,万物混沌。茫茫宇宙唯有鸿钧老祖一位“清醒者”,在漫长难耐的混沌宇宙进行着无尽的修行。传说,鸿钧老祖乃宇宙元灵集合而成,游走于宇宙之间,完成着连自己也不知道的使命。

  一日,游走的鸿钧老祖似有所顿悟,利用一把“定天神器”将茫茫宇宙划分开来,并在其中一处,利用“造化神器”的灵力创造了三位灵窍初开的生灵-元始天尊-盘古大帝、道德天尊-太上老君、灵宝天尊-通天教主。鸿钧老祖各自教授他们圣道、仁道和威道后,便飘飘然离开,继续修行,徒留下三位天尊来改造这片宇宙。这便是最早的圣元宇宙系。

  鸿钧老祖走后,元始天尊以一把“开天利斧”劈开天地。在天地清明后,三位天尊各自利用顿悟的道义开拓了属于自己的天地。

  元始天尊谨遵圣道:勇气,智慧与仁爱,以自身精血创造了神州界。将自身躯体化作大陆,血脉化作河川,造就了最早的神州大陆。

  1.2. 三皇五元

  元始天尊倒下后,他的真元因意识化成三皇五元来哺育神州。

  三皇即伏羲、女娲、神农。伏羲与女娲为了使神州大陆充满生机,依照相互的模样,用石块和泥土创造了大量物种。其中,一些手脚健全,活蹦乱跳的泥娃娃深得伏羲与女娲的喜爱,他们被称为上古后人族,被伏羲和女娲精心哺育着。伏羲和女娲在造人过程中相爱并结合,精心教授后人族繁殖和哺育的能力,并请来神农传授他们农业和医疗。后人族开始自行繁衍,渐渐充实着神州大陆。

  而一些物种,因为身体上的缺陷,渐渐被女娲所遗忘。他们自发成长,成熟,凭借本能生存和繁殖。有些生存的环境优越,保持了原来的形态,有的生长环境恶劣的,为了生存只得形态进化。经过长时间的竞争和淘汰,生存下来的物种依照各自的生活习惯各成一派,渐渐形成九大种族,即幽冥族、陆吾族、巨蛮族、龙幽族、神翼族、英招族、白泽族、魅灵族、娜迦族。自此,后人族与九大种族共同生存在神州大陆。

  五元即金神蓐收、木神句芒、水神共工、火神祝融、土神后土。它们分别掌管着神州界的五大元素-金、木、水、火、土,各司其职,维护着神州界的生态平衡。

  由三皇五元管辖的神州世界最终形成。

  2. 道德天尊篇•仁道

  2.1. 半神

  在元始天尊创造神州的同时,道德天尊和灵宝天尊利用各自的灵力分别创造了真天界和地狱界。

  太上老君主张仁道,众生平等。他虽生在真天界,却密切关注了神州界的一切。

  而此时的神州界,上古后人族的繁衍极快,三皇已经无力再一一哺育和教授。于是女娲利用盘古大帝留下的四块“盘古原石”创造了四位神力与智慧超群的半神人,领导后人族。渐渐形成以四位半神为首的四个部落。他们便是最早的半神族。

  四位部落领袖分别是皇帝轩辕、炎帝姜雷、战帝蚩尤、仁帝少昙。四位领袖带领各部落各据一方,从此,神州大陆一分为四。

  久而久之,四大部落的生活习惯产生差异,信仰也渐渐不同。但主要还是以信奉“三皇五元”为居多。

  2.2. 乱世

  万物起源,有正必有反,两行必相克,五元也不例外。尤以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最甚。水火不容,终成为乱世的根源。

  火神祝融因教会后人族用火,而受到后人族的敬仰和崇拜。眼看崇拜祝融的后人族已经依不周山建立教派供奉火神祝融,性情暴躁的水神共工再也无法容忍。“万物离不开水,缘何小小的火神能受到大家这样的敬仰,而对掌管水源的自己无动于衷。”愤怒的水神发起大水淹没了不周山,火神祝融得到后非常愤怒,骑上火龙,与共工大战,水火大战由此爆发。

  水火大战中,共工一气之下撞倒了不周山,那不周山原是神州界天柱,天柱折,共工亡,竟也无意开启了与宇宙魔煞系的缝隙。刹那间天崩地裂,大量宇宙魔物涌入神州界。原来这些魔物是由盘古天尊体内的混沌之气所化,在天尊倒下后因缺乏意识而四处游散,最后在圣元宇宙系以外的魔煞宇宙系进化成型,因缺少意识而渐渐成魔,成为可怕的宇宙魔物后,一直窥视着神州大陆。

  一时间,神州大陆生灵涂炭。

  2.3. 救世

  为拯救后人族,女娲牺牲其真元,在其余四元神人的辅助下,练成封印神石,封闭世界裂缝,阻止魔物继续入侵。

  另一方面,四元神人在奋力辅助女娲封闭世界裂缝后,真元耗尽,化作四块神石,分别依附在四位部落领袖身上。四位部落领袖借助神石的神力,带领后人族击败大量魔物。由于魔物的数量之多,四位领袖拼尽力量,也无法全数击溃,最后连四块神石也化作碎片,散落神州各地。

  真天界的太上老君不忍看到神州界的人族就此毁灭,于是率领真天界众神击溃入侵神州界的剩余宇宙魔物,使得神州界暂享太平。

  神魔大战后,后人族因大多被魔物所伤而中毒死亡。为救更多的人族百姓,神农以身尝百毒,体内毒素越积越多,最后魔气攻心,化身为魔。而失去爱人-女娲的伏羲因不愿面对使其爱人离开的后人族,选择影蔽消失。

  随着三皇五元的消逝,后人族逐渐开始信奉道德天尊和真天界众神

  3. 灵宝天尊篇•威道

  3.1. 欲望

  创立地狱界的通天教主信奉威道,他相信力量就是一切!然而他用灵力创立的地狱界远远比不上盘古创造的神州界。原来神州界由盘古自身的血肉所构成,它所拥有的巨大神力远远超过其他界位。这使得通天教主嫉妒和怨恨,他欲望的双眼不断窥视着神州大陆,企图侵占神州大陆。只是忌惮三皇五元的神力和真天界的太上老君,苦苦压抑着。

  神魔大战让通天教主以为自己的机会来了,他密切的关注着战况,希望能通过这次魔物入侵,达到自己渔翁得利的阴谋。但是由于台上老君的介入,魔物最终被击退,如意算盘只能作罢。眼见太上老君因为神魔大战,提升了威望,势力已经开始渗入到神州界,通天教主对神州界的欲望更加了一分。

  3.2. 阴谋

  神魔大战结束又过了几百年,人类的平静生活仿若还没开始,又卷入了一场贪欲的纷争中。

  人类渐渐发现神石碎片所包含的巨大能量,因此,由四元神人所化的神石碎片被神州大陆的各部落疯狂争抢。而先时的四大部落因神魔大战后,受创严重而逐渐没落,逐渐形成四个围绕散落于各地的“神石碎片”组成的巨型人类国家。即轩辕国,炎雷国,九黎国和天盛国。

  而被四大国家围绕的神州大陆中间,是当初女娲补天的不周山遗址,相传女娲补天的那块神石就被封印在此,是所有神石的力量之源,拥有足以毁灭神州的力量。有传言说,拥有此神石的人,能统治整个神州大陆。也有人说,集合五彩神石,能开启一道五彩门,通往极乐世界。当然,也有人故意说,此神石是解开神州界与宇宙魔煞系封印的关键所在,解开封印即可获得百万魔军。

  四个国家早已忘记了当初魔物入侵时的痛苦,为争夺神石,反目成仇,一场大规模的人类大战正在拉开序幕。

  此时的神州大陆,内忧外患,除了人类本身的贪欲之争,还有未知的隐患。

  地狱界的通天教主自从神魔大战,希望落空后,又开始规划着一个又一个巨大的阴谋。一方面他与宇宙魔煞系的领主建立联系,共商“覆灭神州界和真天界,平分天下”的计划。他找到伏羲,利用他对女娲的执念,引他入魔,煽动他抢夺神石。企图用神石解开封印,让魔军再次入侵。另一方面,他在神州大陆的火山处设立了两界相连的入口,魔化一些意识薄弱的种族,企图让他们成为他在神州大陆的爪牙,一步步侵蚀神州大陆。

  通天教主的阴谋正在一步步实现。然后人类的贪欲并没有使他们意识到这点,再加上真天界的各路神仙因原因未知,而静观其变。守护神石,守护神州大陆的重责究竟会落在谁的身上,人族的新起之秀能否担任起大任,联合其他种族的力量,拯救神州大陆?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