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葫芦集福禄 《神仙道2》仲夏端午节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52PK整理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为纪念楚国爱国诗人屈原,各地都有包粽子的习俗。此外还有划龙舟、喝雄黄酒、佩戴香包、挂艾草等为人熟知的传统习俗。而在民间,端午节还流传着挂葫芦集福禄的习俗。这个仲夏,《神仙道2》便与你一起共度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葫芦有“福禄”之意,人们相信它能带来好运,收集福气,辟邪驱瘟。

相传,自先秦以来五月便有着“恶月”之称。由于天气炎热,雨水增多,各地洪水泛滥,古人便想到用葫芦系于腰间,又称其为“渡水腰舟”,用以战胜洪水!于是民间便有了家门口挂葫芦的习俗。

另有传说,八仙之一吕洞宾曾化作卖油郎在山中卖油,标明油价,自付油款,有很多村民都是油多取而钱少付。有一少年效仿,归家后与其母如实相告,被其母严厉批评,并责令他将油退回与那卖油郎赔礼。

吕洞宾感其诚实,告知他五月有大祸降临人间,在家门口挂一个葫芦便可躲过灾祸。未过数日,一场山洪席卷了没有挂葫芦的人家。从此留下了端午挂葫芦的习俗。

了解了关于葫芦的故事,那么此次《神仙道2》端午节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呢?

是满满的福利!

仙友们在端午节期间登录《神仙道2》游戏,完成每日任务,收集葫芦即可兑换丰厚奖励,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挂葫芦集福禄 《神仙道2》仲夏端午节

挂葫芦集福禄 《神仙道2》仲夏端午节

关于《神仙道2》

心动《神仙道2》微信公众号已正式上线。关注微信公众号:“神仙道2网页版”,更多精彩快人一步!

《神仙道2》官网:http://sxd2.xd.com/yy/

《神仙道2》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henxiandao

《神仙道2》官方贴吧:神仙道2网页版

《神仙道2》官方论坛:http://bbs.xd.com/forum.php?gid=142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