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樱木来了游戏属性浅析

发布时间:2014-02-17 来源:52PK整理

这游戏和之前玩过的体育游戏不一样,不是俱乐部经营的那种,更像一个RPG,所以打起来也感觉更过瘾,我已经玩了好几个区了,总结了些经验,和大家分享下。  

基本上,游戏中影响比赛成绩的总共有16个数值。2个是队伍值,还有14项是个人值,然后个人值里,远投进攻,远投防御,中投进攻,中投防御和传球这5个值是基础值,他们也影响了队伍值,其他几个百分比值是不影响队伍值的。个人值里还有一个技巧值,这个值感觉没什么用,好像就是技巧经验的累计。  

队伍值比较简单,稍微说下,主要是进攻值和,我感觉主要是影响每次比赛的出手次数的,进攻值越高出手次数越多,防御值越高,对手出手次数越少。  

个人值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一项,基本上还是囊括了篮球游戏里所有的数值,除了失误和犯规,这个有点遗憾,希望官方以后能补上。  

上面说过,个人值里有14个值,最没用的技巧值不说,剩下的13个值都是各有各的用处,5个基础值因为和队伍进攻值和队伍防守值有直接的累积关系,而队伍进攻和防御值又影响出手次数,所以这几个值在前期是相当重要的,第一天要是能研发出一个黄色的基础值相关的技巧,那就相当生猛,想想,一个1000,升到2级就是2000,差不多等于10件绿装了。在这里说句题外话,强烈建议第一天充到V4,然后至少觉醒3次。前3次觉醒后的研发费用都是免费的。  

虽然是5个基础值影响队伍攻防,但这5个值也各有千秋,我个人感觉远投进攻>中投进攻>远投防御>中投防御>传球,为什么呢?因为远投进攻进球一个3分,中投进攻进球1个2分,而5星成就很多都是要200分以上才能完成的,所以,堆远投进攻就相当重要了,当然,如果对手远投进攻高的话,你也就必须堆远投防御啦。而传球这个值在比赛中是不固定出现的,是个辅助值,而且只有控卫这个位置比较高,似乎影响的主要是助攻数。因此要拿助攻成就的记得把这个数值堆高一些。  

下面再说说8个天赋值,说是8个值,其实就是4组值,因为是两两对应的,我个人感觉这些值跟RPG里的忽视防御,两次攻击,格挡之类差不多。嘿,你要不信,就听我细细说来。  

进攻篮板:是投篮不中时可以再次获得投篮机会。你觉得是不是像有点二次进攻?  

抢断:对手发起进攻时,出发抢断可以让对手进攻无效。是不是有点像格挡。  

盖帽:对手投篮时,触发盖帽可以让对手投篮无效。是不是有点像免疫攻击。  

过人:自己投篮时,出发过人可以无视对手的防御能力。是不是有点像破防或者忽视防御?  

嘿嘿,明白了吧。所以按照我丰富的游戏经验分析,这几个值,应该是在中后期才会凸显价值。就跟以前玩其他游戏,前面就是堆攻防,后面基本就是堆暴击,忽视防御,闪避之类的值是一个道理。那这些值哪些更有用呢?我个人感觉,PVP打人的时候抢断和盖帽比较重要,PVE打电脑的时候运球和跳跃比较重要。当然也要看你的位置啦,不同位置最好要有不同的强化方向,比如中锋和控卫天生的天赋都是偏防守的,小前和分位是偏进攻的,而大前就比较平均了。这样的话呢,中锋和控卫最好是选择防御相关的属性,比如中投防御和远投防御还有抢断和盖帽这种,小前和分卫就比较适合中投进攻和远投进攻,还有运球和贴身,当然,过人和进攻篮板也是不错的选择啦。因为运球和跳跃主要是防止自己被防守球员抢断和盖帽,而过人和进攻篮板则是帮助自己可以有更高的投篮命中啦。  

以上写了那么多,手都酸了,觉得有帮助的点各赞哈。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