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世界将军VS炉石传说!策略卡牌的乐趣

发布时间:2013-08-05 来源:官方

  《坦克世界将军》(以下简称《将军》)是一款取材自《坦克世界》的战争卡牌游戏,而《炉石传说》则是以《魔兽世界》的英雄为主角的魔幻卡牌游戏。这两款作品均为市面上大热的网络游戏的衍生作品,又同属于集换式的TCG策略卡牌类型,两者在玩法上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同时也拥有各自不同的亮点,成为众多玩家之间热议的话题。本次就让我们将两部作品进行多方位的对比,戏说策略卡牌的乐趣。

坦克世界将军VS炉石传说!策略卡牌的乐趣

【坦克世界将军VS炉石传说】——题材与世界观

  一个是写实战争、一个是架空魔幻,两部作品看似毫不沾边的题材却拥有同样厚重的世界观。无论是《坦克世界》还是《魔兽世界》,在欧美甚至全球都拥有绝高的人气,而《将军》以及《炉石传说》分别由WGN以及暴雪的原班团队制作并发行,不但完美继承了原作的世界观和游戏素质,也是对原作玩法的一种创新与衍生。对FANS以及军迷们而言,《将军》的风格要更为硬派,这也是吸引他们的特色所在。

坦克世界将军VS炉石传说!策略卡牌的乐趣

【坦克世界将军VS炉石传说】——卡牌魅力

  《将军》的卡牌主角是一辆辆钢铁铸造的庞然大物,而《炉石传说》的主角们则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英雄。《将军》所代表的是一整个炮火纷飞的时代,它赋予玩家最高指挥官的身份,让玩家体验运筹帷幄、改写战场的使命感,卡牌自然也就充满了年代的气息,就像一张张老相片,向每一个玩家讲述战争与和平的故事。通过对科技树的进一步开发,越来越多的坦克以及精英连队会被玩家收入靡下,成为战场上不可或缺的棋子。

坦克世界将军VS炉石传说!策略卡牌的乐趣

【坦克世界将军VS炉石传说】——玩法与策略

  《炉石传说》的核心玩法是,玩一个有效的牌组必须包含30张卡牌。在每一副套牌当中,你只能使用最多两张同名普通、稀有和史诗卡牌,最多一张同名传说卡牌。一个有效的牌组必须包含30张卡牌。在每一副套牌当中,你只能使用最多两张同名普通、稀有和史诗卡牌,最多一张同名传说卡牌,英雄先到0点生命值则失败。

  相比之下,《将军》的游戏规则更为简单。玩家可以任意选择40张坦克牌、连队牌以及指令牌来构建属于自己的卡组,或者直接选用系统默认的新手套牌直接进行游戏。除了指挥部只能选择1个,其余均可以根据自己的战术策略进行搭配。《将军》的策略性在于,玩家要根据不同的兵种与行动消耗来制定战术,比起个人英雄主义,坦克间的配合以及连队间的配合更重要。

坦克世界将军VS炉石传说!策略卡牌的乐趣

【坦克世界将军VS炉石传说】——竞技性

  作为已获得海外玩家认可的集换式卡牌游戏佳作,《将军》以及《炉石传说》都非常注重游戏的平衡性,为玩家提供了一个公平且公正的竞技环境。玩家在游戏中比拼的不是个体的能力,而是凌驾于整体的策略。以《将军》为例,玩家之间的匹配由系统自动完成,而每个回合补充的手牌也是随机抽取,只要战术采用得当,以少敌多或者一发逆转的精彩对局也时有出现,而这也正是策略卡牌游戏中最有趣的的部分。

坦克世界将军VS炉石传说!策略卡牌的乐趣

通过以上的比较,不知道大家心中更倾向于那款作品。总而言之,不管是《坦克世界将军》还是《炉石传说》,从游戏性方面来说都堪称今年所有卡牌游戏中的上乘之作,这些来自于海外的集换式卡牌游戏必将在中国引发新的潮流与话题,身为一名紧跟流行的玩家,你准备好加入其中了吗?

  关于《坦克世界将军》

  《坦克世界将军》 由全球首屈一指的战争游戏开发公司Wargaming(简称WGN)研发、以真实经典二战战役为蓝本的战争游戏大作。WOT的全新玩法,采用其独创的“战棋卡牌”核心玩法:更快节奏的回合制规则+上手更简易但极富策略挑战性的卡牌战斗,给玩家带来迥异与坦克世界TPS玩法、从战斗到战争的全新游戏体验!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