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魔英烈传世界观及门派介绍

发布时间:2014-05-07 来源:52PK整理

世界观  

1上古传奇  

1.1传说  

七神器  

自古相传天有五气,生于昆仑,五气化为万物,木清则仁,火清则礼,金清则义,水清则智,土清则思,五气尽纯,则世和安宁;木浊则弱,火浊则淫,金浊则暴,水浊则贪,土浊则顽:五气尽浊,世有大劫也。  

昆仑山乃万山之祖,其高万丈,与天相连,终日云雾缭绕,山顶有一瑶池,即五气之源。有修道之士清散人,不忍人间疾苦,费尽磨难在瑶池采到一丝五气之精,萃取日月之华,耗费七七四十九年,炼制了太乙伏魔刀、连环射日弓、九天玄玉琴、乾灵紫金杖、墨云青索枪、风火流星环和玄天阴阳鉴七种神器,其中玄天阴阳鉴被用来封印紫云魔宫的上古妖兽,其余六件神器传于六大弟子,命弟子及其日后传人当人间出现魔难时须济世救人,之后清散人羽化登仙。之后历经数千载,六神器辗转多人之手,最终不知下落。  

广陵传说  

“竹林七贤”之一的嵇康琴诗双绝,传说其也是清散人六大弟子后人,平时弹奏所用之琴即七神器之一的九天玄玉琴,却因年久失传,嵇康并不会使用九天玄玉琴,并且嵇康本人好文厌武,只把九天玄玉琴作为普通乐器,当年嵇康临刑前抚了一曲《广陵散》,而广陵散的曲谱是其祖上流传下来的,传闻曲谱中还隐藏了其余五神器的下落。嵇康死后,知晓广陵散秘密的家仆嵇清将九天玄玉琴和曲谱偷离嵇府,从此消失,广陵散的秘密却也因此事传播开来。  

神器再现  

公元442年,北魏国师独孤痴使用控尸术率10万尸军围攻南宋虎牢关,宋大将军谭卓奇布下七曜玄天大阵全歼尸军,为反败为胜居然不惜使出消失多年的七神器之一的乾灵紫金杖,紫金杖威力巨大,独孤痴居然以一己之力杀戮宋军将士千万,无可匹敌,忽然天空传来一阵悠扬的笛声,乾灵紫金杖居然从独孤痴手中挣脱,破空而去,飞往笛声所在的方向,瞬间不知踪影,独孤痴仓皇逃亡,自此七神器再次消匿人间。  

1.2天劫  

自洪荒以来,世间历经劫难无数,世人多想窥破天机以避天劫,然天数使然,终是无功而返。天劫固无解,人祸亦难免。除却天灾,世间几多浩劫乃人为而成。天劫也罢,人祸也罢,受苦的终是万千黎民罢了。  

东晋十六国后,中国历史进入了南北分裂、南北对峙的阶段,史称南北朝,自此战事不断,生灵涂炭,夹在两方势力中间的蛮族由于地处关要,也难免战祸,苦不堪言。  

至魏孝文帝初年,各方战事稍缓,百姓得以暂时休养生息。好景不长,各地突然异事不断,有一夜之间全村老小被灭口的,有小儿连连莫名失踪的,也有地方屡屡有人被撕心挖肺的,孤魂野鬼遍生,强盗山贼遍野,各种山精野怪也大量出现,而消失很久的宋室后裔又突然诡异的出现,新起的邪教拜火教也蠢蠢欲动,最可怕的是有大量类似紫云魔宫中被封印的上古妖兽出现人间,魔宫封印很有可能已被打开,世间纷纷传言昆仑五气混乱,天劫降临,只有收齐七大神器方能抵挡天劫。各方势力纷纷派人到各地调查真相,但这些人一一莫名消失,杳无音信。也有人意识到或许此事只是有人刻意为之,意图掀起天下大乱从中取利。当世奇人酒肉道士神通广大,施展天音借魂之术七七四十九天,化出万千战魂置于英灵殿中,众英雄可借战魂之神力共御邪魔。  

天劫亦或人祸,一切皆待揭秘。  

2江湖风云  

门派  

2.1大将军府  

大将军府位于洛阳城,乃孝文帝为表彰镇国将军谭立的赫赫功绩所建。门下弟子不袭军职,身手敏捷,勇武过人,即使身陷绝境仍能突破危机而力挽狂澜。拥有强大的爆发力和几近无限的潜能。  

2.2冷月宫  

座落在天窟岭峰顶天池的冷月宫,终年积雪不融。宫中弟子冷艳异常,难以接近。擅隐匿术,精研施毒术,其神鬼莫测之处令人闻之变色。而基于毒术的治疗术,效用非凡,副作用也同样显著。  

2.3乾云山庄  

乾云山庄原为避世隐修者所建,位于深山绝壁,但其后人受行侠仗义的天性驱使,仍继续为世间除恶扬善。所收弟子皆深谙后发制人之道,拥有极强的生存力,虽稍欠爆发力,但打击面广。  

2.4墨璃岛  

墨璃岛上聚居着众多因爱成伤的女子,为了遗忘而远居海外。岛上弟子终年与琴为伴,以歌遣怀,无论欢曲抑或悲调,都拥有摄人心魄的力量,能瓦解对方的防备于无形。  

2.5云巫教  

传中的谜之教派,教内弟子行踪隐秘,举止诡邪,性情冷傲而不惮于被世人误解。崇尚自然之力,常年研习神秘巫术,极擅混人心智控人言行之法,由此产生的危害难以估计。  

2.6烟箩谷  

烟箩谷处于幽静深谷,谷中弟子天真烂漫,善良可爱。精于医道,热衷于治疗各种疑难杂症,教人祛病强身。拥有颠倒阴阳、起死回生之力,常常扶危救困于他人的危难生死之间。  

往事  

虎牢关之战  

公元442年,北魏国师独孤痴使用控尸术率10万尸军围攻南宋虎牢关,宋大将军谭卓奇布下七曜玄天大阵全歼尸军,为反败为胜居然不惜使出消失多年的七神器之一的乾灵紫金杖,紫金杖威力巨大,独孤痴居然以一己之力杀戮宋军将士千万,无可匹敌,忽然天空传来一阵悠扬的笛声,乾灵紫金杖居然从独孤痴手中挣脱,破空而去,飞往笛声所在的方向,瞬间不知踪影,独孤痴仓皇逃亡,后下落不明。其后北魏使用反间计,使宋主怀疑谭卓奇有反意,招其回京,明赐谭卓奇安国公之位,实乃削弱其兵权,谭卓奇自此郁郁寡欢,终呕血而亡。  

兄弟反目  

公元450年,北魏号以百万大军渡黄河伐宋,攻至淮阳,时守城主将乃谭卓奇的大儿子谭志忠,苦守四十日,却无任何援军,城中粮食殆尽。谭志忠决定投诚,献淮阳与北魏,当时谭卓奇年幼的小儿子谭志义无意在窗外听到其兄要投诚,愤而独自逃回南宋。谭志忠献城后,魏主赐其镇远将军之职。  

乾云山庄  

公元479年,宋中领军萧道成暗中指使宋帝贴身侍从用毒龙丸替代了皇帝日常服用的九天玉露丸,以致宋帝暴毙,其后萧道成趁乱代宋建立齐朝,号齐高帝,史称南齐。南宋刘室后裔流亡至荒蛮之地,谭志义不满萧道成的反叛行为,后隐退山林,传闻其后成立了乾云军,乾云军初期密谋了多次起义,以图复国,无奈势力薄弱,不足以抵抗南齐大军,谭志义也在一次大战中不幸阵亡,其子谭愈携带乾云残军避入深山之中,建立了乾云山庄,自此隐匿。此后少有其门人出没,偶有一二,多是锄强扶弱,抑恶扬善之举。  

大将军府  

公元493年,魏孝文帝拓跋宏迁都洛阳,力推汉化政策,缓和民族矛盾,谭志忠在期间发挥了很大作用,孝文帝特赐其为镇国大将军,并在洛阳为其建立大将军府。谭志忠当年投诚本意是忍辱负重,潜入魏国内部,待机反叛给北魏以重创,其后发现北魏国势日益昌盛,而南朝君臣日益昏庸,并且多年的戎马生涯中认识到战争的残酷,反叛的想法日益减弱,竭力去阻止两国交战,让百姓能得以安宁。谭志忠死后,其子谭立继承了他的遗志。  

毒手医仙  

乱世之中受害最深的莫过于普通百姓,无数人死于战乱和瘟疫。没有人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他常年游走于各地行医,只知道他医术超神,并且擅长各种毒术,人都称他为毒手医仙。许多人仰慕并追随他学习医术救治世人,众人奉他为教主成立了“毒医教”。几年后,毒手医仙一次出行采药后再没有回来。毒手医仙失踪后,“毒医教”并没有没落,反而日益昌盛起来,教众越来越多。所谓盛极必衰,“毒医教”逐渐分成两派,一派以张元为首主张以医为本,而另一派以李长天为首认为单凭行医无法改变乱世百姓疾苦,应该建立一支义军统一天下,重建太平盛世。两派之间分歧越来越严重,甚至于大打出手,积怨甚深,最终彻底决裂。而忌惮“毒医教”势力的北魏趁机出兵攻打,没有任何准备的“毒医教”顿时被瓦解,自此没落。  

烟箩谷  

“毒医教”覆灭后,张元侥幸逃至哀牢山,被当地蛮族人所救,但其当时已身负重伤,几年后便身亡了。张元死前曾收一蛮族少女为徒,即乌南雪,将全身功夫和毒手医仙的“医经”传于她。乌南学继承张元济世救人的遗志奔走各地行医助人,其医术上的造诣愈发精湛,已颇有当年毒手医仙的风范,人称“妙手圣姑”,后乌南雪创建了烟箩谷。  

冷月宫  

自拓拔氏建立北魏后,鲜卑族的另一大氏族慕容氏却日渐没落。在厌倦了权力争斗后,慕容氏决定自此不理政事。多年后慕容嫣出生了,慕容嫣天资聪颖,无论诗词歌赋还是弓马骑射样样精通。不同于其他同族人安于隐居,慕容嫣生性好动,最喜游历天下。一日行至天窟岭意外得到了“毒手医仙”所著的《毒经》,原来“毒手医仙”当年在天窟岭绝壁上采药意外失手坠亡。后慕容嫣因情失意,心灰意冷后隐居至天窟岭绝顶中的天池建立了冷月宫。  

云巫教  

云巫教是个神秘的门派,其兴起不过短短数载。圣巫教教主巴喀图原本是个籍籍无名的蛮人,突然间就拥有了不可思议的功力,有传说他遇到了高人指点,也有说他意外得到了六神器,真相却无人得知。原本蛮族各个部落之间彼此争斗多年,并且常年受制于南北两朝的挟制,蛮民死于战祸无数,巴喀图出现后由于功力高强,受到各部落首领的尊重,对其言听计从,巴喀图致力调和蛮族各族之间的矛盾,并劝阻各族参与南北俩朝战乱,并带军多次击退南北俩朝侵扰的军队,使蛮民得以安逸,愈发尊重巴喀图及其教徒。  

墨璃岛  

余玥的来历无人知晓,只知道其最恨天下负心男子,如有负心男子不幸遇到她,多落个割耳剜眼或断手断足的下场。因其出手狠辣,又随身携带一古琴,人称“辣手琴魔”,多少纨绔子弟、风流好色之徒闻之变色。后余玥远走海外创立了墨璃岛,每五年便派弟子行走各地,惩戒负心男子,将一些为情所伤女子带回墨璃岛。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