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虎上将游戏背景

发布时间:2014-01-17 来源:52PK整理

当炙热的气焰慢慢消散,天边的那缕微光渐渐睡去。

当白昼被涂成墨色,月光的低吟便在耳边轻轻萦绕。

是谁在燃烧?灭尽江山一统的气焰。

是谁在欢呼?拉开天下三分的序幕。

有道是

「赤壁横岸瞰大江,周瑜于此破曹公。 

天公已定三分势,可叹奸雄不自量。」

【群英会】

曹操与孙、刘联军对垒赤壁,曹操手下谋士蒋干因与周瑜有故交,欲只身渡江劝说周瑜投降。不料周瑜使用计策,假装醉酒,让蒋干偷走了一封假密信,信中是联络已经投降曹操的荆州刘表的旧将蔡瑁、张允,暗中响应孙刘联军,一举消灭曹操。蒋干盗书回去给曹操,曹操看后马上将蔡瑁、张允杀掉了。其实,蔡瑁、张允二人久住江东,是当时曹操军中仅有熟悉水战的将领,二人一死,去了周瑜一大块心病。

【草船借箭】

弓箭为古代水战必备武器,大战在即,孙刘联军的羽箭不足,周瑜因为妒忌诸葛亮的才能,欲寻找借口杀掉他,于是命诸葛亮督造羽箭,并以十天为期,诸葛亮却答应三天交货。直到最后一天晚上,诸葛亮用二十艘小船扎满草人趁夜雾到曹操水寨外击鼓呐喊,曹军怕有诈而不敢出战,纷纷射箭,使得诸葛亮一夜间得羽箭十万。

【苦肉计】

曹军与孙刘联军相持日久,双方粮草消耗都很厉害。恰在此时,被曹操杀掉的蔡瑁的族弟蔡中、蔡和因兄长无罪被曹操杀害而来投降东吴。其实他们是来诈降的。一日,东吴将领黄盖在领取粮草时装作与大都督周瑜发生争吵,说如不能迅速破曹不如趁早投降,结果被周瑜一顿暴揍,大将甘宁也因替黄盖说情被乱棍打出。事后,蔡中、蔡和两个傻帽儿竟信以为真地暗中联络甘宁、黄盖,准备过江降曹。随后,又有东吴的阚泽送信、庞统过江献计将曹军战船用铁索相连,为火烧赤壁做好了前期准备。

【借东风】

诸葛亮与周瑜共同制定了火攻曹营的计划。但连日来江上一直刮西北风,用火攻不但烧不着北岸的曹兵,反而会烧到自己。周瑜为东风之事闷闷不乐,病倒在床上。诸葛亮知道后,给周瑜开了个「药方」,周瑜打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欲破曹兵,宜用火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周瑜承认自己的心事被诸葛亮猜中,便问诸葛亮有何办法。诸葛亮说他能借来东风,他让周瑜为他搭起高九尺的七星坛,然后自己在坛上做法。几天之后,果然刮起了东南风。周瑜更觉得诸葛亮不可留,便派人赶到七星坛去杀诸葛亮。然而诸葛亮早就料到周瑜会有这一手,事先离开了七星坛,回自己的根据地夏口去了。临走还给周瑜留下这样的话:「望周都督好好利用此风大破曹兵,诸葛亮暂回夏口,异日再容相见。」周瑜只得作罢。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