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修真传》游戏背景

发布时间:2014-06-12 来源:52PK整理

  【开天辟地

  天地浑沌如鸡子,盘古生在其中。万八千岁。浑沌相连,视之不见,听之不闻,遂持神斧天地开辟。浑沌生太极,太极生两仪,阳清为天,阴浊为地,盘古在其中。一日九变。神于天,圣于地。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盘古日长一丈。如此万八千岁。天数极高,地数极深,盘古极长。故天去地九万里。至此,天不再高,地不再厚,盘古不再长。

  【精灵诞生】

  开天辟地之初,然天地无色,杳无生意,天地氤氲凝聚为灵,游走天地。逾万年,灵智初开。虽细小如蚊蝇,盘古亦喜不自胜。邀精灵存于身体之上,传天人之道。又万年,精灵嬉戏盘古周围,悉开天辟地之事,知晓浑沌氤氲之气可以赋予改变天地之力,遂远离盘古,遨游天地,寻找天地之中游离之气。再万年,氤氲之气渐无,精灵法力亦各不相同。

  万八千岁,天之高、地之厚已至极致。天地即开,盘古力竭,乃死。垂死化身。气成风云,声为雷霆。左眼为日,右眼为月。四肢五体为四极五岳,血液为江河,筋脉为地里。肌肉为田土,发为星辰,皮肤为草木,齿骨为金石,精髓为珠玉,汗流为雨泽。

  盘古陨落,精灵初次接触死亡,虽不知晓何为死亡,却亦恐惧不堪。更加拼命的寻找氤氲之气,以防某天死亡降临。精灵中最强大的,是被称为三清的尊者,各自带领一群精灵抢夺最后的氤氲之气。

  【三教成立】

  为追求氤氲之气,仙中最强大的,是被称为三清的尊者——元始天尊、太上老君、通天教主分别创立阐、道、截三教,太上老君主张“无为”,顺天而行,期望成为盘古那样的存在,于是自创道教,庇护那些同样无欲无求的仙人。而通天教主则认为大道五十衍四十九定数,一线生机隐去,于是自创截教,来截断这一丝生机。创立截教自称为盘古正宗。教化万民,收徒教授仙家之法,主张有教无类,凡有灵性者皆为盘古传人,他便尽心扶持。三清中的最后一个则主张仙家之法不可外流,不然众神最后终会被人类灭亡,他吸收了大量的仙人,希望借此来增加自己的力量,他成立了阐教,被称为元始天尊。

  阐、截二教的不断发展壮大,并且各教派的根本思想上的分歧,导致两教的摩擦越来越多,从单对单的争斗发展到了两个教派之间大规模的斗争,在斗争中也波及到了与世无争的道教,于是,一场神与神的战争展开了。那是一个众神陨落的年代,无数的阐教、截教、道教的弟子陨落在了那场延续了数千年的战斗之中,就连那高高在上的元始天尊、太上老君以及通天教主都在那毁天灭地的决战中,受到了的极其严重的伤害,灵宝天尊战败了,被镇压在了阴曹地府的最深处,道德天尊和元始天尊也被两败俱伤,退入九霄云外,不再具有形体。

  【女娲造人】

  精灵中有名女娲者,以盘古为形,氤氲之气为灵,抟黄土造人。后力不暇供,乃引绳于泥中,举以为生。周天之内便有五仙五虫,五虫者,蠃鳞毛羽昆。五仙者,天地人神鬼;天、神者,氤氲精灵也;人之初,天地间多凶兽,凶兽者,拥氤氲之气却无灵智者,以人为食,人苦不堪言。精灵轩辕得知在大地上有人类饱受灾祸,下凡教化万民,自称黄帝。带领人类抵御凶兽袭击。

  女娲所抟之人,黄土为之也,亦欲成仙,乃有天劫。 日月更迭,斗转星移,岁万载,尘世甚嚣,不平,言:为何独仙者占洞天福地,不生不死而吾等却要饱受轮回之苦?仙言:人间若有德善者,修成大道者亦可成仙。此语一出,在人间引起轩然大波,黄土所抟之灵无不励精图治,以期有日印证大道。

  【玉帝时代】

  神魔妖者,为争夺世间的控制,展开了大战,这场战争持续了数千年,虽然妖魔联军一度攻到神仙的主城,但之后也被一一击破,而妖族大圣和魔族魔王也纷纷被镇压消灭,至此,仙界由神仙掌控。

  剩下的时代,也就是如今玉皇大帝的时代,昊天在这场众神之战中由一介小神,通过个人的权谋,最终成为了在三清隐去之后的最高神王,整个世界都匍匐在他的脚下。昊天自称为玉皇大帝,按照辈分把各位仙家分成三省六部,让天庭井然有序。又把仙法分为上中下三等,并把下等仙法设于人间,让那些一心求仙之人抱有升天的机会,但是又在仙法中设置重重迷雾,让修仙成为一件虚无缥缈极为困难之事,同时又心存侥幸,于是人人以玉皇大帝为仙法的正宗。并且玉帝规定,神从此不可轻涉人间之事,仙界与人界正式分离。

  【大劫再起】

  又经过了无尽岁月,人族凭借神仙们遗留下来的法术,逐渐成为了人界的主宰。盛极而衰,现在的大唐就是如此。一场席卷三界的大劫即将到来。三清洞察天机,前往人界主城长安城入世渡劫,企图能在大劫之中复兴三清。而灵山释宗也派遣观音前往长安点化有缘之人。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