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战背景故事介绍

发布时间:2014-03-03 来源:官方

天地道法

天地之初,本为混沌。

有物混成,先天地生。 

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下母。 

吾不知其名,强字之曰道,强为之名曰大。

故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

天圆如张盖,地方如棋局。

是最初人们对世界的认识。

然而天地究竟是如何产生,而这方棋局又是谁在用天下人的性命作博弈?

太公望曾说,天下,非一人之天下。、

九州大地的浮浮沉沉,冥冥之中仿佛有人在暗暗掌控。

三界

自天地产生以来,万物都是相克而生。正如光明和黑暗。

道魔之争从天地开辟时便早已注定。

洪荒大地上,自三皇治世,五帝定伦以来。居民们钻木取火,耕种制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经历生老病死,爱恨忧惧,在天地风雷的强大自然力量面前,他们脆弱的身体也许不看一击,但他们无尽的智慧和强大的灵魂,却让他们成为三界中最为强盛的种族。

总有人想超脱自身的极限,去做肉体所做不到的事,但是一旦如此,违背了自然法则。还是人吗?这种超脱了肉体,凭灵魂形态存在于世上,追逐黑夜和任性自由的异类,被称之为魔。

还有一部分人,潜心精修,居于仙山灵地,不食五谷,意图勘破天地法则,得道飞升,道成之日,便拥有无上妙法,不死之身,这类人被奉为仙神,不入轮回。他们可移山填海,骑云驾鹤,永远在云端藐视着地上的芸芸众生。

故事

盘古开辟了天地,身体化作山川草木。逾万年,其意念化作三人,鸿钧,姑射,女娲。

鸿钧作为神帝,默默守护大荒数万载,历经了三皇五帝。历史更迭。

至于姑射,后世鲜有所闻,但并非毫无记载。

庄子曰:“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肌肤若冰雪,绰约若处子;不食五谷,吸风饮露;乘云气,御飞龙,而游乎四海之外;其神凝,使万物不疵疠而年谷熟。”

《黄帝篇》中也有记载:“ 列姑射山在海河洲中。山上有神人焉,吸风饮露,不食五谷,心如渊泉,形如处女。不偎不爱,仙圣为之臣。”

宋时全真教道士长春真人丘处机《无俗念》:“浑似姑射真人,天姿灵秀,意气殊高洁。”

女娲自造人以来,人类逐渐逐渐昌盛起来。不可避免的,与魔族产生了矛盾。

女娲以为魔必将会祸及人类的生存,劝说姑射与她一同除去这洪荒中的异类。

姑射却认为,魔由心生,与之力争。两人不欢而散。姑射聚集三苗族裔居于九黎。

女娲则率族民居于黄河之滨的轩辕丘。

大荒历前一千二百年 人 魔两族终于爆发战争,两族首领黄帝与蚩尤战于逐鹿之野

蚩尤善战,制五兵之器,变化云雾,大雾弥三日,黄帝九战九不胜,三年城不下。《鱼龙河图》载黄帝“不敌”蚩尤,“乃仰天而叹,天遣玄女下授黄帝兵信神符”,即依靠女神“玄女”的力量方才取胜。

刑者,戮也。天就是天帝。刑天与天帝争神,帝断其首,葬之常羊之山。乃刑天以乳为目,以脐为口,操干戚以舞。

魔族奉蚩尤为兵主,刑天为战神,以襄祈之术留得二人元神不灭,魔族战魂不息,代代英杰辈出。

其后,又有魔族少主共工,年少气盛,誓与人族相争。然人族有仙族相助,共工苦战无果,怒而触不周之山,天柱折,地维绝,天倾西北,地陷东南,女娲不得已以五色石修补天之痕,以安黎民苍生。

从此魔族部众日衰,过两界山,迁徙到暗无天日的苍梧之渊。

知道鸿钧参与到对魔族的战争中,姑射伤心欲绝,以诛仙剑自戕于九嶷山山下,其血泪长流,化作冥府三涂河。其魂魄于冥河之畔徘徊不止,经百年,彼岸花开于河畔,此花又名“老死不相往来”,年年盛放于两界交接之处。

又逾千年,一朵异常鲜艳的彼岸花竟有了灵识,化身一名为曼珠沙华的女子。

作为创始者,鸿钧目睹苍生疾苦,又失去唯一挚爱之人,心灰意冷,抛下门下弟子,不问世事,苦苦参详能消弭战争之道法。任由门下分裂成两教,明争暗斗。

大荒历元年,

大荒历三年,各地流民揭竿而起者,大小各处共七十二,如果有人在地图上看见的话,那么连成这些城的线条组成了一个大大的“殺”字。

轩辕坟上的封印也逐渐松动,鸿钧于云端之上预见了这场浩劫。

对于灭世之灾,鸿钧也无法袖手旁观。话说女娲造人之初,以手捏造,后来不耐,便以绳蘸泥引之,撒落泥点成人。这些人中,最开始造的三人最为细致,沐尽神恩,但已进入轮回之中,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天朝。鸿钧以大神通将其召唤到时下,是为破军,天机,紫微。

无论是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就了时势,总之天下大乱之时,又成为一个新的契机。

然而,少年英雄拔剑起,又是苍生十年劫。

乱世之中,无数少年豪雄于草莽之中乘势而起,志在天下。然而,他们哪里知道,战火下的每处残垣断壁下,曾经承载了多少笑语欢声。

此时有一位少年自渭水村中横空出世,当日垂钓之太公望只知此子绝非平庸之辈,却无法看到他扑朔迷离的过去与不可预知的未来。

大荒历五年,截教弟子不服阐教独掌封神榜,二代弟子勾结弃徒申公豹潜入昆仑,意欲截杀姜子牙。无名以命相搏。重伤之下,得剑仙广成子相救,授以浩然剑气。

机缘巧合之下,无名于岐山遇到鸿钧,鸿钧道:“自创世以来,女娲和我见人类躯体孱弱,几经天灾人祸,寿命更是只有区区百年,我担心迟早会消亡。”无名“人 类躯体虽然不堪一击,但经历这么多劫难依然是三界中最为繁盛的种族,足以证明人类的强大。而求仙问道并不能解决你的忧虑,仙神拥有无上力量,一旦参与到人 间的战争总来,那么灭世就真的有可能发生。仙神凌驾于自然法则之上,那么就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中。”

鸿钧听完此话,大笑三声,,留下无锋剑,破碎虚空而去。

没人知道他的来历,但没人敢直撄他宝剑的锋芒。只知他人呼无名,剑名无锋。

这位少年在王城一战中,以三千军士破商十万大军,击溃觊觎中原的北疆王,击毙胡族武神淳于弹剑,长驱八百余里,坑杀八万士卒,勒石刻功而返,一时无二。从此,戎狄不敢过邙山而牧马,胡族百余年不敢面南弯弓。

手下“风虎云龙”八大将,智绝天下,一战名动天下,手下骁骑营,被称为“铁壁”。

无名得胜归来,却发现云箩已死,失去世上唯一相知之人。自己的命运被人操控,不甘与愤怒之中,他决定以凡人之力,行弑神之举。“有生就有死,既然天地无力,那么便由我来执行这个法则。仙神只有在传说中出现,只有人类无依无靠才会信仰自己,才会走得更远”

大荒十九年,腊月十一,姬发屏去左右,召无名于凌云阁下棋论事,力图建立起不世帝国,威加四海,东起东海,北至极寒之地,南到荒蛮无人处,西到落日下降之 地。要让普天之下的所有人都成为大周的子民。而无名却以为,各部族之间的差异根本难以消除,即使再庞大的帝国也难以长久,终会覆灭。因为他清楚地知道,很 多年后,曾有草原铁骑横跨欧亚大陆,也曾有大不列颠“日不落”的辉煌,最终都烟消云散,成为历史的尘埃。

是夜大雪,魔族少主曼珠沙华遣魔族三大高手叶听蝉、卜泛舟、陆观海三人刺杀这位中原霸主。

是夜烛火明灭、人影交错,一夜鱼龙舞。

大荒十九年 腊月十二日,也就是第二天,风雪散去,魔族三大高手没有一人能够走出凌云阁,传出消息“无名救驾不及,武王受刺而死”,全军发丧三日,众将士推无名为王。 无名以雷霆手段平定管蔡之乱,对南宫势力进行清洗,党同伐异,远交近攻。又于渑池大会诸侯,辕门悬人头三十七颗,四方诸侯,莫不震服。

大荒二十年三月七日,无名在西岐城行封神大典,祭祀十年浩劫中死去的冤魂。

众仙云集。

没人能够预料到,封神榜上众神归位之时,亦是神灭之时。

封神台上牺牲和香烛渐上,也祭苍生也祭神。

经此一役,洪荒大地上神灵几乎被屠尽。这一天,被称为神灭日。

中国古代典籍自从周成王以后,几乎再也见不到关于仙神的记载。

除了《十洲记》《淮南子》《神异经》《轩辕本纪》等偶有记载,凡人再也无法仰望到神骑鹤乘龙的身影和他们那超凌天地的力量。

而残余下来的部众再也难以生存,随着时间逐渐在历史长河中消亡。

无名冒天下之大不韪,诛仙神,绝天阙,九天之上纵有仙神,再也难以到达大荒。他集四神器之力开启苍梧之门,曼珠沙华率群魔穿过神魔之隙居于九幽。

又两年,大荒二十一年,八方平定,四海归一。

而此时,少年方走出与世无争的渭水村。

随着人流走向南宫将军的校场。

这一天,离新的时代的来临还有十一年零九个月。

至于为何那位少年名字叫做“无名”,只因,你我还未起好ID名字。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