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游心基金会联手百度阅读,分享阅读快乐、践行公益事业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52PK整理

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这个从1995年开始设立的节日,目的是为了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每年的这一天,全球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庆祝活动和图书宣传活动。在国内,自2004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大型活动推广“世界读书日”后,这个十分具有意义的节日也被大众熟知。

“读书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社会各界的号召之下,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其中参与推广宣传。就在今年的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由三七互娱发起成立的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简称“游心基金会”)与百度阅读联合举办了“最强阅读PK战”活动,并与 “边远地区高中生自由阅读计划”进行联动。

读书获奖两不误,组队参与“最强阅读PK战”每日可瓜分五百万积分

4月20日到4月27日,游心基金会与百度联合举办的“最强阅读PK战”活动将在百度阅读App内进行。用户可以以个人形式参与,也可以分享报名链接邀请好友组队参赛。

用户报名成功后,活动将根据组队人数自动划分场次。比赛分为1至3人的普通场和4至10人的战队场,普通场的用户每日可以瓜分500万积分,而战队场的用户每日可以瓜分1000万积分。获得足够的积分可前往“我的积分”兑换实物奖品,最高可兑换iphonex一台

你读书、我捐书,游心基金会助力边远高中生阅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最强阅读PK战”还与 “边远地区高中自由阅读计划”进行联动,参与比赛的用户不仅能够赢取丰厚奖励,还能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增瓦。本次公益捐书将由三七互娱游心基金会负责捐赠,联名百度阅读,以班级图书角或阅读室的形式向甘肃的边远地区高中学校捐赠书籍,以此鼓励同学们自由阅读,开拓视野。

公益捐书活动将根据每日累计参赛人数作为标准,每日参与人数达到一万,累计捐书100本;每日参与人数达到5万以上,则最高捐书500本。本次活动,将累计捐赠书籍3500本。用户参与阅读公益并报名后,即可获得由游心基金会授予的“阅读推广大使”证书,并可以分享到朋友圈邀请更多好友参与这一极富意义的活动。

线上阅读与线下公益相结合,致力推动边远地区高中素质教育

游心基金会与百度阅读这次的读书活动,在呼吁公众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与也能让更多的用户注意到边远地区高中生阅读匮乏的问题,而这也是两者合作的重要契机之一。

在游心基金会联合新南社会发展中心发布的《2018边远地区高中生阅读能力研究报告》中提到,发达地区和边远地区之间不仅有经济上的差距,也存在精神交流的区隔。边远地区高中生在高考重压之下,普遍面临着视野狭窄、知识积累少、思维僵化单一等诸多问题,表现出与发达地区城市高中生十分明显的综合能力差距。

如果要试图改善和打破这种精神交流的区隔,需要通过进一步创造实现精神交流的文化知识环境和条件。而这也意味着社会公益单位团体要在边远地区做出更多的措施去鼓励学生自由阅读、促进边远地区素质教育的落实。

捐赠图书近三万册,三七互娱持续关注教育精准扶贫

近年来,“社会责任”一词在各行各业被提到的次数越来越多。在国内游戏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游戏厂商开始重视并落实社会责任。除了在“未成年人保护”上持续发力,发展社会公益事业也成为一个重要方向。

在这方面,三七互娱一直致力于发展教育精准扶贫。游心基金会在2014年6月由三七互娱发起成立,自成立以来开展了“游心伙伴”高中助学计划、高中自由阅读计划、游心夏令营、游心梦想中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截至2019年3月,游心基金会已在38所高中近500个班级建成“自由阅读”图书角,捐赠图书近3万册,受益师生近40000人。项目覆盖9个省份、30个县/区,其中18个县为国家贫困县,占比达到67%。

社会公益的落实是一个需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过程。作为游戏行业同时也是互联网行业的头部企业,三七互娱在教育精准扶贫、促进边远地区高中素质教育方面无疑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而相信在越来越多头部厂商的带领下,也会有更多的用户能感受投身公益的乐趣,并加入到这一行列中。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