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开展公益营销 深挖游戏正向价值 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52PK整理

今年3月开始,三七互娱旗下三款爆款游戏《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传奇霸业》携手关注边远地区高中教育扶贫的慈善组织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下文称“游心基金会”),陆续推出游戏公益活动,在游戏内开展面向玩家的公益营销活动。玩家参与线上活动越积极,公司向游心基金会的教育类公益项目捐赠的资金越多。

三款游戏均由专注于精品游戏研发的极光网络出品,其中《永恒纪元》由37手游运营,《大天使之剑》和《传奇霸业》由37游戏运营,游戏内的公益营销活动都聚焦在中西部地区教育扶贫。

三款游戏的公益活动均已在短时间内达成预定目标,三款游戏也在近期履行承诺,首笔捐款共计2,283,249.00元,已于近期捐赠至游心基金会账户,用于边远地区教育扶贫公益项目中,后续追加捐款718,766.00元也将在2019年底前捐赠至游心基金会,累积公益捐款达3,002,015.00元。

《永恒纪元》在游戏内设置了公益场景,包含一座“游心公益”建筑以及“游心公益大使”NPC角色,玩家可以通过在游戏内参与带有公益性质的副本活动获得爱心点数,系统会对爱心点数进行现金折算,捐赠给游心基金会。

大天使之剑》的“助力教育扶贫公益活动”中,玩家提取专题邮件附件中的3种公益礼包,花费相应钻石打开,玩家所花钻石将按10:1换成人民币,100%捐赠用于支持边远贫困地区高中教育事业。

传奇霸业》在游戏中推出“成就霸业,成就梦想”公益配捐活动,活动期间,玩家凡使用游戏中掉落的爱心券或购买专属礼包,三七互娱即向游心基金会捐赠善款,支持“游心伙伴”高中助学计划。作为回馈,玩家在贡献爱心后还可获得积分,积分可用于兑换珍稀游戏称号“公益之星”或其他丰厚奖励。

近几年来,随着游戏产业的快速发展,游戏行业内的诸多企业开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常见的方式是面向社会弱势群体进行慈善捐赠。但企业社会责任的更高阶形态,必然需要回归产品和业务本身,回归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创造过程本身。

本次公益营销活动的独到创新之处,正在于将社会责任落实在企业产品的“生产过程”和“消费过程”中。互联网游戏公司的社会责任与企业产品战略的有机结合,具体而言就是社会责任与游戏的研发环节与运营环节紧密结合,必然能够带来更加积极的社会影响力,创造更多社会价值,并对企业竞争力形成正反馈。在游戏场景设计中植入公益元素,通过将企业产品与公益进行有机结合,对互联网游戏的正向社会价值进行深度挖掘,三七互娱的这种公益参与在国内互联网游戏公司中,也是极具创新的公益营销方式。

正如管理学大师迈克尔·波特(Michael Porter)在他关于企业社会责任价值链分析的经典文章《战略与社会:竞争优势与企业社会责任的联系》中就谈到,“社会议题与企业经营的联系越紧密,调动企业资源的机会就越大,社会也越能从中获益”。

游戏公司的社会责任实质性议题,也应当回归到价值链本身去理解。除了游戏防沉迷体系建设、限制青少年消费与游戏时长等保护措施外,一款爆款游戏往往意味着十分庞大的用户量与用户购买力,在游戏中“植入”公益元素,能起到“公益”文化价值观的传递,而加入适当的公益营销活动,又能为社会公益事业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形成“用户参与、企业捐赠、公益投入”的正循环,让社会责任更有深度、更可持续。

游戏公益营销不仅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口碑、为公益带去实实在在的善款捐赠,更能成为传播公益价值、传递积极向上生活方式的载体。互联网游戏拥有数量庞大的青年群体,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游戏玩家关注公益,更利于公益信息在年轻社群间的快速传播,因此,三七互娱游戏公益营销活动,在探讨互联网时代如何动员和聚合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公益方面,具有极强的时代意义。

这次善款的接收方游心基金会是由三七互娱发起、广东省民政厅登记并认定的慈善组织。游心基金会积极推动三款游戏公益营销活动,也是游心基金会探索如何更好地利用发起企业资源优势促进公共利益的又一次探索。

游心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秉持“真心实意,身体力行”的理念,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参与教育精准扶贫,不仅开展“游心伙伴”高中助学计划,对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发放奖助学金,回应他们的物质相对匮乏问题,还通过高中自由阅读计划、游心夏令营、游心梦想中心等以回应他们的文化和精神匮乏问题。

截至2019年6月,游心基金会已在39所高中近500个班级建成“自由阅读”图书角,捐赠图书近3万册,受益师生超过40000人。项目覆盖9个省份、31个县/区,其中18个县为国家贫困县。

三七互娱这次游戏公益活动捐赠的款项,将全部用于游心基金会在边远地区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三七互娱也将继续联合游心基金会,推动社会责任落实在产品端,依托优良的产品和经营业绩,深挖游戏正向社会价值,探索游戏与社会议题的更深度的结合。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