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教育+扶志计划 让普通人的电竞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未知

12月12日,由上海教育服务园区、复星体育主办,圣竞文化承办的「电竞扶志我当先」计划启动仪式,在上海开放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电竞教育+扶志计划 让普通人的电竞梦更有温度

活动现场,上海教育服务园区董事长兼总经理钱辉、上海复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邓厚鋆、上海圣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分别发言,并围绕电竞教育教材、师资、人才培养、人才输出等话题进行探讨,解答了媒体问题。  

电子竞技是文化与科技高度融合的产物,已作为正式体育赛事进入全运会和亚运会,2019年底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预计至2021年,全国电竞用户将达5.84亿人,市场规模超3800亿元,随之而来的是电竞行业人才缺口进一步加大。  

电子竞技的兴盛,让年轻人有全新娱乐方式的同时,还带来了例如视频自媒体,电竞赛事直播运营、线上赛事执行管理、游戏主播等和电子竞技相关的工作,更重要的是,部分残疾人士也可以参与到电子竞技的工作中来,甚至已经有专门为残疾人量身定制的比赛。  

电竞教育+扶志计划 让普通人的电竞梦更有温度

上海教育服务园区董事长兼总经理钱辉  

钱辉代表主办方致辞,上海教育服务园区作为全市优质教育服务行业资源与产业链集聚的平台,其重要职能之一就是架构起上海开放大学与社会需求之间的桥梁。同时园区也承担着服务开大、回馈社会的重要功能。电竞扶志计划的诞生,是由复星体育、国内电竞界有志之士等多方力量共同推动并落地的。未来也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利用电竞行业的包容性,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获得更多的技能培训实训机会,使他们了解电竞、热爱电竞、进而获得进入电竞行业工作,甚至是改变自身命运的机会。  

随后,上海教育服务园区董事长兼总经理钱辉、上海复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邓厚鋆、上海圣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共同为「电竞扶志我当先」公益计划进行启动揭牌仪式。  

此次计划,正是以帮助普通人乃至残疾人实现电竞梦作为目标,将通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基础,主要针对的是想从事电竞行业的青少年、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还有残疾人群等,给他们提供参与电竞教学科研、测试,电竞职业规划咨询,普及电竞行业知识的机会。  

同时,通过定期邀请电竞冠军和电竞明星到各大高校、中学以及社区举办公开课的方式,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推动产业教育、电竞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将不断尝试净化产业环境,规范产业制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及氛围来正确引导家长和青少年对于电子竞技这一新兴产物的认知,帮助大众建立正确的从业价值观。目前,“电子竞技讲师培训”项目已面向全国招生,有贫困及特殊人士可提供相关材料申请「电竞扶志我当先」扶持政策。  

咨询电话:021-25654155郁老师/17301869203董老师  

电竞教育+扶志计划 让普通人的电竞梦更有温度

「电竞扶志我当先」计划合作企业合照  

活动完美收官,但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呼吁更多的合作伙伴可以加入到「电竞扶志我当先」的行列中来,为了电竞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