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OL章霁诚:解读正版国产火影游戏

发布时间:2013-07-30 来源:官方

  腾讯拿下《火影忍者》改编权,宣布要推出《火影忍者OL》后。无数人心里在打鼓,这么好一个IP为什么会先做一个网页游戏?首次测试将在什么时候开放?

  这届Chinajoy,腾讯游戏第一次对外公布《火影忍者OL》游戏内容,让玩家试玩。主策章霁诚首次接受记者采访向大家介绍,正版的《火影忍者OL》会是个什么样子。 

主策章霁诚CJ现场解说游戏

主策章霁诚CJ现场解说游戏

  火影是个怎样的游戏? 

  “火影忍者Online由腾讯魔方工作室研发,是一款让玩家和主角鸣人一同成长,体验原版剧情,并且可以和原著人物一同战斗的游戏”,章霁诚介绍道。原著人物可通过各种方式被玩家收集,放入战斗队伍中,这一玩法在目前来说,在RPG类页游中较为普遍,也被评价为特别适合强IP类产品。

  为了有别于目前市面上的网页游戏,火影忍者OL采用回合制,引入半即时元素,每个人物均可操作,比其他页游增强游戏性。战斗体验上,会力图做出让玩家感觉有些吃力却不至于难一般人都能过,但需要动手动脑才能打过关的体验。 

火影忍者OL战斗画面

火影忍者OL战斗画面

  正版火影怎么对付盗版? 

  虽然在采访中,有提到可能会通过法务去解决一些事情。但是腾讯似乎更希望通过市场选择解决问题。

  “如果能很便捷的玩到品质更好的正版游戏,还有谁要玩盗版的?” 章霁诚回答这个问题时,显得比较自信。

  实际上,已经有部分采用火影素材的游戏,开始避让,停运或者宣传上逐渐隐去火影元素。 

玩家在展台体验CJ专属副本

玩家在展台体验CJ专属副本

  原作者都监督了些啥? 

  章霁诚介绍,与日本版权方合作会是比较复杂的一件事情,除去前期的谈判之外,游戏开发时对方也会给到非常多的意见。

  日方组织了一个以原著作者岸本老师与集英社为核心构成的机构“火影委员会”,对游戏进行监修,提出最多意见的是,对于游戏是否完全还原原著。部分地方,还因为考虑到剧情未来的发展,做出了一些修改。但因不能剧透,并未透露具体哪些地方做了修改。

  业内有分析认为,腾讯选择把火影做成一款页游,是考虑到上线速度与目前山寨产品的情况,但实际上这款游戏并未像想象的那样快速推出。章霁诚在回答研发进度时,表示实际的研发进度是已经搭好每个系统的架子,正在全面铺开完善这些系统中,这次Chinajoy就是拿出一部分内容来测试玩家的反馈,证实既定目标是否准确,就目前现场玩家的反馈来看,一切顺利。但是具体档期安排,仍要等到11月公布。

现场巨屏演示

现场巨屏演示 

现场火爆

现场火爆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