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三国故事背景

发布时间:2012-11-15 来源:52pk整理

  东汉末年,外戚专权,宦官秉政,朝政腐败,接连不断的天灾和高压的增税,致使民不聊生,哀鸿遍野。

  西元184年,以张角为首的太平道教号召群众起义推翻汉朝,引发了史上规模最大的农民叛乱,史称“黄巾之乱”。

  活跃于讨伐黄巾党首次上阵的曹操、以扫荡贼寇而驰名的孙坚、以及在桃园结义的刘备、关羽、张飞等,各地的许多英雄豪杰,在此混乱的局势中,纷纷崭露头角;而持续将近一百年的三国战乱时代,亦由此揭开序幕....

  在黄巾起义被镇压后,董卓趁戚宦之争顺势入都夺取了朝政大权,实施残暴的统治,激使各地州牧、太守联合,成立讨董联盟,史称“关东军”。可诸侯间的勾心斗角,致使联盟军持久力不足,不久便宣告解散。

  192年,董卓被吕布刺杀,属下李催继续挟持汉献帝专政长达4年,此时大汉皇朝早已名存实亡,群雄纷纷割据一方,不再理会东汉皇权的兴衰,转为发展自己的势力,互相攻击、互相吞并。

  孙坚在攻打襄阳时战死,其子孙策假意投奔袁术,后又借兵联同旧部叛走,四处征战,最后独霸江东,与荆州的刘表对峙;刘备继任病故的陶谦成为徐州牧,但先后因吕布的背叛及曹操的诡计失去徐州,不得不依附河北的袁绍,后又逃到汝南企图重新建立势力;而势力发展迅速的曹操,几经转折,控制了衮州,在许昌挟天子以令天下,先后破袁术、灭吕布、降张绣、逐刘备,最后与袁绍大战于官渡,大获全胜,基本上统一了北方。

  208年,曹操乘荆州刘表之死,率大军南下;誓要匡扶汉室的刘备,离开新野后,在途中遭遇曹军,逃至夏口,偶遇鲁肃,并派遣诸葛亮出使江东,缔结孙刘联军,最终于赤壁以少胜多,大败曹军。

  曹军退回中原后,孙刘双方却开始争夺荆州,联盟破裂。刘备借荆州为据地,成功平定荆南四郡,后又率部进入益州,逐步占领了原刘璋的地盘,势力达到了顶峰时期。然而好景不长,在与曹军争夺汉中时,孙权突然发兵袭杀了关羽,夺回荆州。222年,刘备出兵伐吴,却在猇亭一战,惨败于陆逊,不久后便崩于白帝城。

  至此,三国鼎立的局面正式形成,相互持衡之势维持了四十余年之久。

  玩家最初扮演一名能力出众的无名将才,生逢三国乱世的开端,选择一方阵营,追随刘备、曹操或是孙氏三雄角逐天下,亲身经历这三方枭雄的伟业开创之路。在这个开放度极高的虚拟三国世界当中,玩家可以招集到史实中的各方名将之余,还可以自由发掘和登录到海量的自定义武将、发展专属于自己的城池领地、培养出强力的高阶兵种、研究各种战术技巧等,还可以收集到各种超炫的神兵利器、极品套装,在这个充满着无尽机遇和变数的时代中,自成一方劲旅,与其他玩家激情互动、对战,一手改写三国历史!让群雄拜服!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