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大当家战术进阶攻略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52PK整理

  战术篇-逆转比赛的秘密

  巅峰篮球作为一款体育游戏,实现了真实比赛中有低概率出现的情况-爆冷。往往一支明显实力较弱,并且不被看好的球队,在关键比赛中战胜了一支看似完全不可能战胜的球队,这一点在游戏中也很好的体现了出来。

  造成这个情况的关键因素:战术。先说明一下游戏中胜负的表面因素,战力。

  战力的构成为主力+替补的球员个人KPI相加总和。(后备球员是不计算在战力之内的)。球员的个人KPI又由球员等级,能力值以及装备的数值经过换算后得出。

  理论上由于球员成长上限以及装备培养上限等客观因素,当球队的工资帽停留在某个固定数值,即球队球员数量、品质以及装备等级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无法在短时间内大幅提升球队的战力。

  经过实测,巅峰篮球中战力在正负800以内时,胜负有偏差值,并非战力高一定能获胜。

  比如,在打巅峰之路某关卡时战力低于NPC球队将近900,但是通过多次尝试出现了一次小比分差的胜场。期间唯一做过的调整只有更改战术。

  战术目前分为6种:

  主力战术克制:强打内线、压迫外线。

  被克制:外线投篮、封堵内线。

  无克制关系:替补轮换

  外线投篮克制:主力战术、封堵内线。

  被克制:压迫外线、替补轮换。

  无克制关系:强打内线。

  强打内线克制:替补轮换、压迫外线。

  被克制:封堵内线、主力战术。

  无克制关系:外线投篮

  替补轮换克制:外线投篮、封堵内线。

  被克制:强打内线、压迫外线。

  无克制关系:主力战术。

  封堵内线克制:强打内线、主力战术。

  被克制:外线投篮、替补轮换。

  无克制关系:压迫外线。

  压迫外线克制:外线投篮、替补轮换。

  被克制:主力战术、强打内线。

  无克制关系:封堵内线。

  战术克制效果在比赛时可以直接看到,使用的战术如果克制对方,会降低对方的战力,降低百分比根据战术等级决定,战术越高,对方降低的越多。

  当然,这个只是表面的现象,回到之前说的,战力正负800以内时,胜负有偏差值。

  那么如何最大化偏差值就变成值得尝试的目标。

  分析下六种战术

  ① 主力战术:根据战术名称,无法确认到底是进攻还是防守,根本不知道怎么搭配阵容,这战术是设计出来干啥的?

  ② 替补轮换:也是个诡异的战术,没有替补的时候这战术除了降低对面一点战力外基本没用处,有了替补之后也没有发现换替补的频率有提高(而且换得太平凡反而也不好)

  之后才是正题:

  ③ 外线投篮:根据战术名称,基本可以知道是强调外线球员发挥的进攻型阵型,那么第一步首先你的PG和SG得要强力,前期训练点不多的情况下,培养顺序为SG>PG>SF(SF尽量选择可以打SG和SF双位置的球员),SG优先增加三分、突破、意识。提高SG的个人得分能力。PG优先增加突破、快攻、控球、意识。如果剩余训练点还充分的话,SF可以增加一下突破、意识、配合。得分能力就算了,用上了这个战术,基本对上的应该是主力战术&封堵内线,封堵内线强化了内线球员,SF要突破进内圈再得分,相对外线较为困难。当然,训练点足够的情况下可以投入全部属性,也没问题。较为极端的配置方法,如果手上有多余的数值较高的替补SG,可以直接塞到SF的位置上去,当成SF用,因为基础属性SG的外线能力较同级别的SF来说还是高的,不过如果场上位置不是球员自身司职的位置的话,属性会降低30%,所以如果球员等级相差不大的话不太建议使用极端配置。

  ④ 强打内线:根据战术名称判断,应该是强调内线球员的进攻型阵型,和之前的外线投篮相反,需要特化的是内线球员,培养顺序:SF>PF>C,SF作为内线得分手,优先增加两分、突破、快攻、意识,PF增加两分、突破、意识,如果还有多余点数的话C增加二分、篮板属性。增加篮板是提高前场投篮未命中的情况下再次进攻的可能性。篮板总比抢断来的靠谱。同样,有相对极端配置,用高等级SF替换PG\SG位置的球员。

  ⑤ 封堵内线:强调内线球员的防守型阵型。针对主力战术&强打内线的战术,球员培养顺序为:C>PF>SF,C主要增加干扰、封盖、篮板、意识,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再加一下配合,PF同C,增加干扰、封盖、篮板。SF增加干扰、抢断、回防,干扰实际效果较为明显,观察下比赛过程就能明白,对对方球员的投篮命中率确实有一定影响,封盖同样,有明显提高成功率,抢断实在不怎么靠谱,前期训练点较为紧张的时候不太建议一开始就加。另外,既然是防守阵型,篮板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说了。另外,防守阵型不太建议使用极端球员配置,由于本身内线主加了球员防守能力,相对得分能力会稍弱,那么外线就需要使用较为高级的SG以及PG来填补得分上的空缺。

  ⑥ 压迫外线:强调外线球员的防守型阵型,针对外线投篮&替补轮换战术,球员培养顺序为:PG>SG>SF(尽量选择SF和PF双位置球员),PG优先增加干扰、回防、抢断、快攻。SG优先增加干扰、回防、抢断、快攻。SF优先培养干扰、快攻,有多余的点数再加一些抢断,首先,干扰属性在防守阵型中确实效果较为明显,进攻失败回防速度决定了是否能避免失分,抢断,这个属性不太靠谱,不过偶尔抢断成功配合快攻属性的增加,也是不错的反击机会。这个阵型可以不用太注意内线球员的培养,在外线压制对方,获得反击机会后,通过外线球员的快攻迅速得分,通常对手的内线球员时来不及回防到位的。

  战术虽然表面上只是加减战力的一种方法,其实只要球员阵容搭配得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扩大胜率,无论是挑战玩家还是挑战NPC球队,都有可能通过极限搭配进行低战力的逆袭!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