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冲冲冲》二代土豪的更高荣耀

发布时间:2014-06-10 来源:未知

  不同于现在一些只会啃老,本身却能力不行的二代土豪们。三国时期的二代土豪大都有着超越父辈的荣耀。即使最盲目自大的袁术,好歹也当了那么段时间的招牌皇帝。其余像孙策、马超、袁绍等则是实实在在的一代豪杰。

三国冲冲冲

三国冲冲冲

  袁绍,出身在当时最显赫的世家大族,尽管只是庶出之子,却依然凭借自己的本事被家族看重,年纪轻轻便在何进帐下效力,参与国家大事。后来董卓乱京,袁绍更是除丁原之外唯一一个胆敢正面反对董卓的人。随着三国乱世的到来,袁绍也在河北割据一方,招贤纳士发展壮大。先后吞并冀州韩馥和北平公孙瓒,称雄河北大地,成为当时实力最强大的诸侯,比之家族的四世三公更具权势与财富。尽管袁绍的势力在与曹操官渡之战后衰败,最终完全消亡在他的儿子们手上,但他自己确实有过超越了父辈的荣耀,是一个很成功的二代土豪。

三国冲冲冲

三国冲冲冲

  孙策,英雄出少年,几千兵马席卷江东,击败割据在那里的老牌诸侯们。由于父亲孙坚不幸夭亡,年幼的孙策只好委身于袁术帐下。然而他始终想着家族的荣耀和父亲的英名,有志于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于是,他用传国玉玺作抵押,向袁术借了几千兵马,率领家族旧臣和好友周瑜,向江东进发。他在短短几年中以微弱的实力横扫江东,创立了东吴帝国的基业,流传下“江东小霸王”的美名,这个苦难中奋发的二代,超越父亲成为更强大的英雄。

三国冲冲冲

三国冲冲冲

  马超,西羌族眼中的“神威天将军”,伏波将军马援后人,在马腾入京后统帅西凉军士。马腾被杀后率军联合韩遂进攻曹操。在长安、渭水一带,马超领西凉军与曹操几番大战,更有一次打得曹操割须弃袍。尽管最终败于曹操之手,马超仍然在西凉拥有绝大威望,他在西凉东山再起,迫使曹操以名将夏侯渊领重兵坐镇长安。之后由于马超轻信重情义的杨阜而遭受惨败,全族只有自己和弟弟马岱幸免于难,但这是被人所害,非战之罪。马超无奈之下投奔汉中张鲁,却被谗言逼迫而归顺刘备,成为五虎上将之一。马超尽管是遭受了几次失败,却大多属于非战之罪,他“神威天将军”之名并没有因此而褪色。

  二代土豪并不一定不如父辈,至少三国时代的袁绍和孙策等人就证明了这一点。

  更多精彩尽在:http://www.sanguochong.com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