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城传说》世界观

发布时间:2013-09-02 来源:互联网

  背景故事

  神权

  天地自古,神权至高。皇天后土,莫不属神。

  世间万物,世代听取神旨,为其指使。顺从、信仰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的真理。

  神的强大,无人敢质疑。

  人类首领“库瑞特(creater)”厌恶一成不变的束缚,他积极号召各族团结一致,摆脱神的控制,却很快就被钉杀在神祗祭坛之上,反抗势力土崩瓦解。

  在神意授权下,各族生灵开始对人类进行侵略和压迫,不堪欺压的人类不得不整体迁移到世界大陆东南一隅,艰难生存。

  神的地位日益稳固,并出现了“天权神教”这样以维护神权为己任,期望获得神灵庇护的组织。

  天权神教的首领“祖玛”出生羊族,实力超群,是狂热的神权拥护者,他声称可以直接和神对话,代行神意,不从者杀无赦。很快天权教成为一统世界的权力组织,机构庞大,教众遍布。

  万物对神的崇拜,逐渐演化成为对神权的服从。

  国教

  天权神教百年,世界秩序定型,祖玛成为各族实际上最高首领。百年间,真正的神已久不在人们视线中出现,祖玛为巩固神之信仰,遂建立“天权神国”,定都辉煌高原,国以教为根本,教主为神权代言人,历代教主,统称为祖玛。

  天权神国30年,第一代祖玛教主失踪,留下传奇号角作为信物,根据其之前的旨意,二代祖玛继位,二代祖玛野心高涨,自称教皇,统治变得极为高压,各族屈于淫威,敢怒不敢言。

  与此同时,基本在大陆销声匿迹的人类也在东海岸的山谷中建立了“银杏镇”,悄然壮大。

  神权分立

  天权神国200年,世界各族在长期的共同生活下,种族融合趋势明显,一些种族逐渐进入神教内部,跻身高层。羊族无法再保持前几代祖玛教主的强势,统治阶层开始出现各族竞争的局面。

  第四代祖玛迫于形势,作出让步,将神权与王权分离,祖玛只作为神权代表,负责传教;王权则由其他各族通过竞争选出,管理国家事务。国家也改名为“天权帝国”。

  光明事变

  王权建立之后,与教廷便存在多处冲突,双方强弱轮换,明争暗斗未曾停止。直到帝国316年,六代祖玛教皇继位,对教廷开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他自称秉承神意,对教众进行武力训练,使教廷在短期内实力大涨,王权的话语权逐渐被剥夺,帝国似乎再次回到最初的形式。

  帝国321年,兽人族的莱特继任国王,在王权危急之际,他开始积极寻找外来的助力对抗教廷。

  323年,国王的探索队在越过大陆最高的死亡山脉后,终于遇到隐居已久的人类。经过谈判,人类的首领卢西同意出兵帮助莱特,条件是必须改变人类一直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人类必须回到肥沃的大陆核心,并有资格进入帝国的权力中心。

  325年,祖玛教皇大肆举行祭神庆典,并以此为借口要求王族撤出宫殿。王族在撤到王都城郊时遇伏,但早有准备的莱特率领护卫与人类援兵对教廷进行激烈的反击,最终王族大获全胜,莱特在所有人面前宣布了教皇的罪状,六代祖玛教皇成为史上第一个中途废黜的教皇。第七代祖玛临时上位,但教廷开始远离权力中心,只作为神的象征而存在。此事称作“光明事变”。

  分裂的帝国

  莱特掌握大权,但与人类世代交好的决定依然掀起了轩然大波。虽然发生了光明事变,但长期以来的神权根深蒂固使得很多人依然拥护着神意。王族内部分为2派,守旧派认为神意至上,被驱逐的人类没有资格进入帝国;激进派认为神早已消失,接纳帮助王权的人类理所应当。

  莱特最终力排众议,天权帝国还是与人类开始了往来。但莱特终生也未能解决两派纷争的问题。

  莱特的儿子优柔寡断,继任王位后,逐渐对守旧派偏听偏信,激进派失势。没落的教廷也趁机排挤激进派,企图获得莱特二世的信任。

  在莱特二世颁布禁止与人类通商、通婚的法令后,双方的矛盾已不可调和。帝国362年,开始不断有人类在王都中失踪,激进派认为这是守旧派对其严重的挑衅,双方开始爆发流血冲突。

  莱特二世继续倒向守旧一方,在教廷的蛊惑下,出兵血腥镇压了激进派的势力。帝国分裂,激进派的主要人物退出了王都,一部分与人类一起返回银杏山谷。

  剩下的部分激进派则留在帝国内部,持续与教廷和守旧派斗争。

  帝国西征

  随着激进派的撤出,帝国变得看似铁桶一块。教廷代替激进派成为王权的核心之一,莱特二世为建立与父亲相比的功业,听取了教廷的建议,对高原未知的西面进行了征讨。

  但西征进行的十分不顺,大量帝国精良的军队有去无返,令莱特二世极为恼怒。367年,莱特二世亲征,依然在途中遭遇挫折,368年,莱特二世病死。但他开启了帝国历任国王西征的传统。

  帝国391年,莱特四世的军队在高原发现虫族,虫族行动迅速,善于钻地,极难捕杀。一度给军队制造了很多麻烦。十一代祖玛教皇献出传说中记载了万物万事的“神录文献”,帮助帝国顺利打进了虫族的基地“荒原虫窟”,莱特四世决定亲临虫窟,点收战果。

  但在他到达后,虫族的首领“触龙神”突然出现,整个军队遭遇毁灭性的打击,仅有少量活口逃回帝国。莱特四世本人也死在其中。

  消息传回后,帝国陷入了动荡。潜伏已久的教廷开始展现雷霆手段,平稳秩序,安抚守旧派,扶植莱特五世上位。王权开始沦为教廷的傀儡。

  帝国毁灭

  保皇派至此才看穿教廷与虫族早有勾结,不甘心王权丧失的他们开始联合曾经的激进派,对教廷进行讨伐,战争爆发。

  但积蓄已久的祖玛教廷早有准备,双方反复争夺都城,最后虫族也加入了战局,王族势力大败,整个王城都覆灭为一片焦土。

  残余的王族势力投奔人类,与人类一起在大陆中路建立了新的王城——“天尊王城”。

  祖玛教廷占据了曾经的帝国领土,但由于战争的浩劫,高原的沙漠化越来越严重,城池也开始腐败风化,于是祖玛十一世毅然抛弃了王都和王宫,他大举侵入大陆东面的精灵族领地,奴役他们,并在他们的领地上修建了新的祖玛教廷,与旧帝国不再有任何瓜葛。

  同时,为了寻求更好的生存环境,祖玛联合虫族,开始了对天尊王城的渗入。

  战争

  实干派的祖玛十一世很快在天尊王城的西面建立了教廷的分支——沃玛寺庙,由沃玛主教担任领袖,企图将神权的教义继续传播。

  随人类逃回王城的兽人族守旧派,依然梦想着能恢复昔日王族的实力,但天权帝国已经不复存在,他们把目标逐渐转向收容自己、日益繁荣的人类王城。

  沃玛主教则趁机拉拢他们,打算里应外合,等祖玛大军一到,便攻打王城。

  牛人族的族长塔曼不同意此事,却又无法阻止,只能私下为人类通风报信。人类首领皇天极震怒之下,组织所有的力量,一举将所有参与此事的兽人族的势力全部驱逐出王城,并对沃玛寺庙进行清剿,使其不敢出寺庙半步。

  为在与祖玛的对抗中占得先机,皇天极、大将军夏天都率十万精兵,主动进入死亡山脉,对即将到来的祖玛进行伏击。

  大将军夏天都英勇善战,一路将祖玛军队逼退回高原荒漠。但荒漠环境恶劣,不利于长期对抗,于是皇天极命人在大漠中建造了土城,作为与虫族和祖玛对抗的前线基地。

  土城中挖掘了地形复杂的地宫,将俘虏的祖玛部下全部囚禁在此处,人族士兵经常会进入此地磨炼自己。

  天尊42年,夏天都再进一步,攻下曾经的“天权帝国”王都,重新修缮后命名为“沙城”。

  皇天极采纳了夏天都的建议,举办夺城大会,民间的行会只要能够在大会中取胜,即可获得丰厚赏赐,并将沙城作为其行会封地。这项举措,使得大量的民间英雄涌入战争前线,人类在与祖玛的战争中继续扩大着战果。

  魔

  战争在最后的区域——祖玛教廷外围陷入了僵局,祖玛教皇利用一种神秘的法术,可以控制尸体继续战斗,甚至一些人族的战士肉身也被利用。如果不能攻入祖玛教廷,就无法阻止这种仪式的施展,人类军因此陷入了极度被动的局面。

  夏天都主动请缨,率五千军队从侧面迂回,包抄敌人后方。却因叛徒的泄密,大军被祖玛故意抛出的诱饵引向早有埋伏的峡谷,遭受重创。

  祖玛抛出的诱饵正是被他们奴役的精灵族人民,关键时刻,夏天都获得了精灵族首领伊丝的信任,两股力量合力冲出了祖玛的包围,但要回到土城已经变得不可能。为了生存,这支人类和精灵的杂军一路北上达到了极北冰川,并定居下来。

  皇天极久等不到夏天都的消息,认为大将军已经战死,悲痛之下与祖玛决一死战,全军鼓舞之下,士气大涨,一路打入祖玛势力范围,眼见胜利在望。

  祖玛十一世做最后的挣扎,将自身血祭,召唤先祖来帮助自己。浓烟中,出现的竟是在历史中离奇消失的祖玛一代——真正的祖玛教皇。

  随之而来的,还有仿佛从地狱中涌出的异兽大军。

  祖玛教皇扬言要替神审判所有的人类,开始了盛大的屠杀盛宴。人类节节败退,只能依靠着土城勉强作战。

  直到三位神秘圣者的出现,战争才有所转机。

  神圣之战

  三圣者自称为“圣战”、“法神”、“天尊”,代表真神的三种力量——力量、法则、灵魂。他们向世人宣告,祖玛所秉承的并非真正的神意。

  真神在创造世界后便已经完成使命而消亡,仅留存了三道守护世界的种子,等待时机苏醒。一直以来控制世界的只是真神未曾消散的影子——魔。神消失后,魔本来也会逐渐消亡,但魔控制了祖玛,建立教廷,宣传信仰,收集信仰之力使魔逐渐实体化,一旦恶魔实体化完成,就会真正成为神,但会是完全邪恶的神,只会带来恐怖和毁灭。

  三圣者将剑术、魔法、道术这3种不可思议的力量传授给了人类后,走入了祖玛寺庙,众目睽睽之下,祖玛寺庙仿佛被击溃一般沉入了地底,天崩地裂之后再无任何声息。皇天极派入探险队也查不到任何线索,唯一确定的是,祖玛教皇已经被封印在这地底,三圣者很可能已经牺牲。

  复苏

  神圣之战三十年来,天尊王城一直过着和平安稳的日子。直到矿山开始出现诡异的僵尸,死者仿佛从地狱归来,袭击着矿工们。

  与此同时,已经尘封的沃玛寺庙和祖玛寺庙都有妖魔活动的迹象,荒原的虫族也开始蠢蠢欲动,一切似乎都预示着一场新的危机。

  魔族究竟是否已经根除,三圣者还活着吗,人类带着种种的疑问,踏上了新的征途。

  种族与势力

  人类

  玩家所代表的势力,继承了真神智慧的种族。一度没落,但仍坚强不息地发展着。

  势力范围——银杏村、王城、土城、沙城

  兽人族

  曾经是大陆最大帝国的王权掌握者,在多年的斗争中被祖玛魔族利用,最后帝国覆灭,不得不依赖人族而生存。而后又投靠沃玛,与人类敌对。

  势力范围——一些城市的周边野地

  虫族

  生存在死亡山脉中的神秘种族,天性残忍。智商较低,很容易便为祖玛所利用,成为人类的心腹大患。

  势力范围——死亡山脉、魔虫窟

  祖玛教廷

  被恶魔吞噬了心智的羊族,一心传教,收集信仰之力。在历史上覆灭过天权帝国,也几乎毁灭了整个人类。

  势力范围——祖玛教廷、沃玛寺庙

  妖族

  隶属于祖玛教廷的各式怪物,如僵尸、猪妖等。

  势力范围——矿洞、猪妖洞、死亡山脉

  精灵族

  被祖玛教廷奴役的种族,善良聪慧。

  势力范围——无

  魔族

  隶属恶魔的真正部下,祖玛多年来收集的信仰之力已经将它们饲养得十分强大。它们在大陆东面的黑暗区域伺机而动。

  势力范围——赤月山谷、幽夜魔都

  三大职业

  战士

  受三圣者之圣战教导产生的职业,以大剑为武器,力劈千钧,体魄健壮,万夫不当。

  法师

  受三圣者之法神教导产生的职业,召唤自然法则元素作战,风火雷电,挥洒自如。

  道士

  受三圣者之天尊教导产生的职业,召唤灵魂力量辅助自己和队友战斗,低调而可靠。

  主要场景

  世界场景构成

  插件- 世界图1

  银杏村

  新手的出生之地,小桥流水,银杏飘香。(1-10级)

  主要怪物:妖化的稻草人、妖猫、蜘蛛、食人花

  王城

  玩家第一个迈进的主城,也是人类最大的基地,玩家将在这里从新手到中期进行过度。(10-15级)

  主要怪物:兽人、雪人、雪人王

  矿洞

  玩家最先接触的野外洞穴。本来是人类矿山的地区,由于魔族的控制,现在僵尸遍布。(15-25级)

  分3层,普通2层,一层尸王殿。

  主要怪物:蝙蝠、僵尸、骷髅、尸王

  沃玛寺庙

  玩家进行冒险的地宫,曾经是祖玛教廷在王城宣扬教义的分支机构。(25-30级)

  分3层,普通2层,一层沃玛主殿。

  主要怪物:沃玛战士、沃玛勇士、黑暗战士、火焰沃玛、沃玛卫士、蝎子、沃玛主教

  土城

  第二个主城,玩家中期过度后期的场所,大量的pvp玩法在这里举行。人类在于祖玛的战争中修建了这个城池,作为与魔族对抗的前线基地。(30-35级)

  主要怪物:狼、鹰、沙虫

  猪妖洞

  练级打宝的场所。人类将俘虏的魔族囚禁于此,英雄们在这里进行试炼。(30-40级)

  主要怪物:红野猪、黑野猪、一些虫妖、白色恶猪

  死亡山脉+虫洞

  中期练级胜地。虫族时代生存的基地。(40-50级)

  主要怪物:钳虫、蜈蚣、恶蛆、触龙神

  祖玛教廷

  后期练级打宝区域,分5层。祖玛的大本营,尘封多年后再次有了活动迹象。(50-60级)

  主要怪物:祖玛战士、大老鼠、楔蛾、祖玛勇士、祖玛卫士、祖玛教皇

  赤月山谷+幽夜魔都

  后期冒险、挑战区域,3层。(50-60级)

  主要怪物:蜘蛛、异兽、双头巨人、金刚、赤月恶魔

  沙城

  曾经的天权帝国首都,帝国瓦解后,被人类再次修缮,举办夺城大会。

  主要NPC

  梦璃

  精灵族后裔,深知主角身世,为调查魔族的动向来到了银杏村,带领主角走向自己的命运。

  圣战、法神、天尊传人

  三位圣者的传人,同样为调查魔族的动向来到银杏村,他们将伴随主角一路成长。

  大将军夏摧城

  大将军夏天都之子,从极北冰川回来,与梦璃是旧识。通晓魂变技能,同时骁勇无匹。是王城守军的精神支柱。

  人类领袖皇无夜

  皇天极之子,心怀天下,十分重视魔族的一切动向。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