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OL历史解读之三国十大谋士分享

发布时间:2013-03-11 来源:52pk整理

小编推荐:  

闲话三国杀 赵云徐晃的阿喀琉斯之蹱

细品三国杀武将 绝情伤势张春华

闲话三国杀武将 屌丝张颌和张角的逆袭

闲谈三国杀 曹仁华雄做有尊严的废将

小编最近有些不务正业了,这次也一样,发个谋士系列,送给喜欢三国的同学们,以及同志们!

10 徐庶,曾是刘备手上的首席谋士,曾帮助刘备第一次战胜曹军,并使计谋识破曹军的八门金锁阵,打败曹仁,于禁,李典,光凭这一点他就有实力进前10,可是好 景不长,由于母亲被曹操掳走,他只好去投奔曹操了。小插曲:很多人都讨论为什么徐庶不回刘备那,我给大家一点我自己的看法,看下徐庶的官职吧,徐庶最后的 官职居然是御史中丞,汉哀帝废御史大夫,所以御史大夫一职由右御史,御史中丞代行,所以徐庶可以算是一个官职等同三公的人物了,想他这样的成就,他真的一 言不发吗?

9庞统,刘备的重要谋士,才智与诸葛亮齐名,官拜军师中郎将。说实话,把他 放在前20我都不太愿意,毕竟他在有史料记载的没有出过什么计谋,而且刚出场没多久就死了,但是凭着后人评价和帮助刘备献上夺蜀三大计策,把他放在这位还 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什么铁索连环计策还有劝徐庶放马腾这些都是子虚乌有的。

8诸葛亮,可能又要被喷了,其实这个位置这的比较适合他,他除了在隆中提出三分天下的计策和鲁肃结成孙刘联盟,就再也没有过好的计谋,况且,他大多是以决策者的身份不是以谋士的身份,可以说他不一定是个好的谋士,但他一定是个好的决策者。

7程昱,曹魏五大谋士之一,做人很差,为人刻薄,常与人积怨,但是很有才能,曾於于徐州用计迫降关羽,又於仓亭献十面埋伏之计,大胜袁绍。后与先主战,昱计挟亲赚徐庶,使徐庶来投,曾经和郭嘉荀攸合计,退兵下邳,并加以水淹之,打破吕布。

6 贾诩,可以说,他是我三国中我最讨厌的人,也是三国中最没节操的人之一,他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助纣为虐。但是他奇谋百出,算无遗策。李傕郭汜作乱时,在 李傕帐中任谋士,并破吕布,占领洛阳,使得天下百姓生如水火之中,后投奔张绣,并在一方作乱,偷袭曹操,使得曹操打败,丧子和典韦,后来投降曹操,在荀攸 死后做上了曹操的首席谋士,当谁也奈何不了马超的西凉铁骑之时,他使用离间计,弄的马超和韩遂自相残杀,曹丕和曹植世子争夺战中支持曹丕,最后曹丕即位, 封三公太尉。可以说他是曹魏五大谋士中官爵最高的,也是下场最好的,他谋己少谋主,并不是一个合格的谋士。

5 郭嘉,曹魏五大谋士之一,但是做人也很差,行为很不检点,而且据说有吸毒的嗜好,陈群多次在曹操面前列出他的过错,让曹操惩治他,可是曹操从来没有做,史 书上称他“才策谋略,世之奇士”。有奇佐之称,曹操采纳郭嘉之谋出兵攻打虎踞徐州的吕布。曹军先破彭城,再败吕布,最后围困下邳。吕布坚守不出。战役持续 了大半年,曹操见士兵疲惫,准备放弃。这时,郭嘉却看出了胜机。他以项羽为例劝谏曹操,提出“有勇无谋者若气衰力竭之时,便不久于败亡”的观点,劝曹操急 攻。最后擒获吕布。官渡之战后,郭嘉建议曹操装作向南攻击刘表之势,“以待其变”。果然,曹军刚回到许昌,袁军生变的消息就已传来。曹操乘机回军北上,将 袁谭、袁尚各个击破,随后他随曹彰,张辽去征讨乌桓,屡献奇谋,破乌桓20余万人,但是他也死在了回来的途中。

4 鲁肃,排在郭嘉,贾诩前面大家也许很不满,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因为他是三足鼎立局面的奠基者,他结成孙刘联盟,并在赤壁打破曹操,后来孙权让他回收荆州之 时,鲁肃提出,荆州是东吴的大门,曹操要想进攻东吴必须打下荆州,自己守荆州不如给刘备守,这样可以促进联盟发展,还可以借刘备之手抵御曹操,可见计策十 分深远,但是后来孙权只顾眼前的利益,在他死后,依照鲁肃遗愿命吕蒙为大都督,并白衣渡江,夺荆州,至此,鲁肃亲手造成的联盟瓦解,蜀,吴,无法阻止曹魏 统一全国的进程了。

3荀彧,曹操首席谋士,也是曹操五大谋士之首,自小被世人称作王佐 之臣,作为曹操统一北方的首席谋臣和功臣,是曹魏版块的奠基功臣,战术方面曾面对吕布叛乱而保全兖州三城,奇谋扼袁绍于官渡,险出宛、叶而间行轻进以掩其 不意奇袭荆州等诸多建树;政治方面为曹操举荐了钟繇,荀攸,陈群,杜袭,司马懿,郭嘉等大量人才,他帮助了一个白手起家的曹操,建立发展成三国中最强大的 曹魏,可惜,他一心只为匡扶汉室,当他反对曹操封魏公的那一刻,他便知道,汉室不复存在,自己的政治生涯也走到尽头了。所以他是我最欣赏的人,刘备比起 他,刘备只是个拿这打着匡扶汉室为口号,发展自己基业的人。

2法正,刘备旗下第一谋 士,蜀汉版块奠基者,论人品,他称倒数第二,没人敢称倒数第一,真小人的专业代名词,他嫌刘璋不重用他,便卖主求荣,领刘备入西蜀,他帮助刘备联合当地士 族,巩固刘备在西蜀的统治,当刘备弃用许靖时,他告诉刘备,用名士来装饰的自己仁德之才。法正向刘备献计,认为曹操一举降伏张鲁,却未继续进攻益州,而留 下夏侯渊、张郃驻守汉中,一定是内部动乱,而夏侯渊、张郃的才能不足以守住汉中,应该立即发兵夺取汉中。且告诉刘备夺取汉中的意义:上,可以讨伐国贼,尊 崇汉室;中,可以蚕食雍、凉二州,开拓国境;下,可以固守要害,是持久的战略。刘备赞同,于是率领诸将进攻汉中。在定军山中,法正献计声东击西,使得打败 曹军,并斩首了对方大将夏侯渊。法正性格恩怨分明、睚眦必报,掌握大权后,曾经对他有过小恩惠的人都受到他的照顾,与他有过小矛盾的人,他则携私报复。有 人向诸葛亮告发,希望他能够禀报刘备,不要让法正作威作福。而诸葛亮深知法正是深得宠信的肱骨之臣,劳苦功高,连自己也怕他三分。

1 荀攸,不折不扣的三国第一谋士,但是我搞不懂为什么三国杀网页版,怎么到现在还没出,他低估了荀攸了吧!他是荀彧的从子,但是却比荀彧年长了5岁多,他在 荀彧死后,成为曹魏第一谋士,被称为曹操的“谋主”,擅长灵活多变的克敌战术和军事策略。荀攸在何进掌权时期任黄门侍郎,在董卓进京时曾因密谋刺杀董卓而 入狱,后弃官回家。 曹操征伐吕布时荀攸劝阻了曹操退兵,并献奇计水淹下邳城,活捉吕布。官渡之战荀攸献计声东击西,斩大将颜良和文丑。又策奇兵,派徐晃烧袁绍粮草,同时力主 曹操接纳许攸,画策乌巢,立下大功。平定河北期间,荀攸力排众议,主张曹操消灭袁绍诸子。荀攸行事周密低调,计谋百出,深受曹操称赞。荀攸在曹操伐吴路上 去世。荀攸一生画奇策十二,惟钟繇知道,但是钟繇在后来未整理完就去世了,所以后世才不知道。正始年间追封谥号敬侯。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