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钟会设想修订版 民间DIY赏析

发布时间:2012-11-21 来源:52pk整理

钟会

魏3血

【夺兵】——出牌阶段,你可指定任意装备区有武器牌的角色对其攻击范围内你指定的角色使用一张【杀】,否则将其装备区里的牌都交给你。每回合限用一次。

【异志】——出牌阶段,你可弃一张武器牌并自扣一点体力,则所有除你以外的角色需扣一张手牌在台面并同时展示。若展示【杀】的数量大于展示【闪】的数量,你可指定展示【杀】的角色对在其攻击范围内未展示【杀】的角色使用展示的【杀】。

第一版(已全部放弃)

魏3血

【傲气】——摸牌阶段少摸一张牌,并且摸一张牌判定,若为两位数,则可抽取可以攻击到你的角色每人一张牌,或是拿走其装备区或判定区里的一张牌。

【远袭】——出牌阶段可对攻击范围外的角色使用一张不带武器功能的普通杀或者属性杀。

FAQ:

[Q]:钟会发动【夺兵】后能否指定[杀]自己?

[A]:可以。

[Q]:钟会发动【异志】的游戏进程是怎样?

[A]:发动后,除钟会外,有手牌的角色都扣一张手牌在台面后同时展示(展示的牌依然是手牌,没有失去,所以陆逊不能发动【连营】,诸葛亮不能激发【空城】),计算展示[杀]和[闪]的数量,若展示[杀]的数量不大于展示[闪]数量,则将展示牌收回;反之,展示除[杀]以外的角色收回展示的牌,展示[杀]的角色依然将展示的[杀]放在桌面作为“副手牌”。钟会指定展示[杀]的角色使用展示的[杀]。直到台面上没有展示的[杀]或者还有展示[杀]的角色不能使用展示的[杀],或者钟会不想再指定其使用展示的[杀]为止。展示[杀]的角色将展示的[杀]收为手牌。

[Q]:钟会如果在1血的情况下如何发动【异志】?

[A]:先弃一张武器牌,再扣一点体力,进入濒死状态。有人救,可以发动【异志】;无人救,则钟会阵亡,无任何事件发生(除了【行殇】)。

[Q]:钟会发动【异志】,有手牌的角色能否拒绝展示?

[A]:不能。

[Q]:钟会发动【异志】,若有角色无手牌,如何处理?

[A]:算其没有展示任何牌,不计入展示牌的数量。

[Q]:钟会发动【异志】,若展示[杀]的角色还未使用展示的[杀]而此杀已先失去(如神·曹操发动【归心】,祝融使用属性[杀]使[铁索连环]展示[杀]的角色受到伤害,拼点赢了获得了展示的[杀]等)钟会能否指定其使用[杀]?

[A]:不能,只能使用展示的[杀]。

[Q]:钟会发动【异志】,诸葛亮【空城】状态未展示[杀],能否成为[杀]的目标?

[A]:不能。(相关问题可以应用在“仁王盾”,“藤甲”)

[Q]:钟会发动【异志】,甄姬能否用黑色手牌当[闪]展示,赵云能否发动【胆】展示[杀]或[闪],关羽能否用红色手牌当[杀]展示,于吉能否【蛊惑】展示的牌?

[A]:不能,展示不是使用也不是打出。

[Q]:钟会发动【异志】,鬼神·关羽能否用?手牌当[杀]展示?

[A]:可以。

[Q]:钟会发动【异志】,曹操能否发动【护驾】让魏国武将提供[闪]?

[A]:不能,首先【护驾】的[闪]属于使用或打出,其次也不存在扣桌面的情况。(刘备【激将】同理)

设计心得

钟会的第一个技能典出在灭蜀之战中,钟会诬陷诸葛绪而收其军队。第二个技能典出在灭蜀之后,钟会收姜维唆使

叛魏,在席间假传郭太后遗诏令其讨司马昭。并逼使各将画字相从,不从就坑杀。但消息走漏反而被杀。所以第二个技能就按照这个故事来设计。这是个强力攻击的技能,很有可能发动一次就秒一个,当然钟会损失也不算小,不过比起把命都卖掉,卖点血还是值得的吧!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