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痕幻想》城镇建造之利弊取舍

发布时间:2014-03-21 来源:52PK整理

  《圣痕幻想》中最初接触到的就是城镇,可能有人就会问“城镇中的建筑物有什么用/能不能拆”之类的问题,下方是主城镇界面。

  大家可以看到图中,所有资源建筑(农舍、水井、伐木场、采矿场)都升级到了20级,实际上,这基本是不划算的,资源建筑高级之后升级一次需要非常多的资源,而每小时增长的资源量却不是很多,这样一来拿回成本的周期就会拉长,所以建议在未完成研究所“精锐研发”之前,可以暂时不考虑占领资源地。

  《圣痕幻想》城镇中,需要优先升级的建筑是城镇中心(城镇内任何一项建筑物等级无法高于城镇中心等级),其次是研究所(研发高级兵种)和煅冶屋(强化士兵属性),征兵所(征召初级士兵)和训练所(训练高级兵种),紧接着是仓库(提高资源存储上限)和房屋(提高人口上限),而剩下的建筑物集结点(提高部队行军时的移动速度)用处很大,市集(根据一定的比率兑换资源)前期资源缺乏时就可以用上了,等级高了之后,用处就不大了。许愿池(需支付相应代价许愿)相对比较靠运气,等级高了、资源有富余了之后可以考虑盖一个。

  而新手玩家升级到10级之后,开拓新的城镇问题便摆在了眼前,上方是新城镇的界面(和主城镇界面是一样的),这时就会出现新的城镇该如何布局呢?《圣痕幻想》到中期就会发现,房屋的用处远比仓库大,资源多了可以去许愿池许愿,还可以捐给公会增加贡献,甚至临时存起来(小技巧:取消征召士兵/研发兵种/建造建筑,会把消耗的资源全部退回,善用此技巧可以临时保存大量的资源),所以建议将房屋和仓库的比例为2:1,甚至可以更高。大仓库最大的好处就是补仓时储存量够大,新的城镇中建议不必建造过多功能建筑,考虑到征召士兵的需要,可以将煅冶屋盖到10级后盖1级研究所,然后拆除煅冶屋,盖训练所,这样征兵所、集结点、训练所、研究所,刚好用掉四个位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