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九天剧情攻略

发布时间:2015-05-31 来源:52PK整理

  4399问道九天剧情大纲

  月宫惊变

  一千七百年前,史天心独力败群魔,一剑伏三界,扫平了整个魔界盘踞天上和人间的势力,将天魔祖师封印在人间一个地下洞穴中。自此三界清平,整个天上和人间都按照史天心亲写的天条来运转。然后史天心封剑归隐,成为了三界圣人,铸就了仙班传颂千载的传奇。

  史无涯则是仙班中的一位普通仙人,但天资聪颖,法力高强,短短千多年的修炼,就已经修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很快就要冲击紫府仙缘。他一向横行天上,率性行事,但凭己意,得罪了不少仙人。仙班中杨戬、哪吒这些天才仙人都比不上他。史无涯生平最大的梦想就是找到史天心,亲手打败他,让整个仙界都知道,史天心成为了过去,这个时代的属主乃是他史无涯。

  史无涯住在月宫的齐天仙府中。忽然发生了一次天地震动,魔界的魔头侵入了月宫,骚扰到了史无涯的师妹瑶光仙子。史无涯出手诛尽群魔,又与一个超大的魔王正面动上了手,虽然以无上的神通将魔王打入虚空,但自己神魂也受到了严重的损伤,法力大减。以他的脾气,自然会有无数受过他气的仙人反过来找他的麻烦。因此听从瑶光仙子的建议,下降到连接天上和人间的蓬莱仙岛,寻找史天心留下的伏羲神器,以便尽快修复神魂,恢复原先的法力。

  伏羲神器乃是史天心匡正三界大战后留在人间的瑰宝,其中的莫大神通不但能主宰人间命运,也能替仙人增长法力,提升修为。史天心把它留在人间,守护华夏族的国运,维护人间应有的和平秩序。他在伏羲神器上凝练了神龙之血,只要龙血记忆尚在,华夏就永远不会灭亡。华夏不亡,则史天心的力量源泉就不会消失,天人的秩序就不会崩坏。

  蓬莱初遇

  蓬莱岛是由巨大海龟驼着在茫茫大海中漂浮的一座人间仙岛,海龟背上是撑天的柱子,但已经被这次天地震动震断。许多人间的妖怪借机侵犯天人通道,想上天看看传说中的仙界。史无涯下降蓬莱后,清扫了这些妖怪,用大法力将天柱修复,削去了天地震动后人间的落石灾难,并收了东海龙王的三太子为徒弟。

  在游历中,偶然发现了亡国后化妆成渔女来蓬莱寻仙的日月国长公主阿九,消灭了追逐阿九的盗贼与叛军。阿九哭求他帮助复国救父。史无涯身为仙人,本不愿介入人间的王朝更替,但感应到日月国的覆灭有魔界势力在插手,加上伏羲神器在天地异动中消失,与日月国亡国也有关系,再加上阿九苦苦哀求,纵然神仙也为之心动,因此答应阿九,只要回月宫用昆仑镜照一下史天心当年写下的天数,如果日月国被水青国诛灭并非普通王朝更替,就可以出手帮阿九复国。

  临行前,阿九特地卸去渔女装扮,向史无涯露出公主真容。因为如果史无涯没见到她的真面目,她会觉得两人并不相识。史无涯也传了她一些防身的仙术,以免被叛军所害。

  史无涯回到月宫取昆仑镜,却碰到天蓬元帅酒醉戏嫦娥,当下出手驱逐了天蓬元帅。到月桂树上取下昆仑镜,发现与魔王一场大战,把昆仑镜给震碎了,无法照到人间的命运。史无涯决定先下人间给阿九一个交待。月宫广寒宫主嫦娥感叹天蓬元帅的无聊惫懒,看厌了天上仙班在太平盛世里庸碌散漫的仙家嘴里,决定加入史无涯一行,共同游历人间。

  日月奇缘

  来到日月城,寻找阿九的踪迹,无意中找到了曾经服侍过阿九的宫女红鸾。日月城破后,红鸾被赐予水青降将佟不赖,每日思念故主,以泪洗面。佟不赖生怕惹祸,卖给日月城的妓院。妓院却因红鸾不肯接客,又转卖万兽赌坊。可怜红鸾历经多次转卖,对故主之思却始终不改。

  水青名士纳兰有德敬仰红鸾忠义,用计救出红鸾,两人成就一段佳话。红鸾在萨满教堂墙上留词自明心志,更是洛阳纸贵,传诵一时。

  史无涯从红鸾处得知公主前往煤山祭父,于是来到煤山,击退水青大军,召唤与日月国君殉葬的太监魂灵,得知阿九被萨满教徒劫走。史无涯攻进萨满祭坛,发现了千年前制霸魔界的天魔祖师供奉在教堂的地下祭坛中。

  原来天魔祖师虽在一千七百年前被封印法力,但魔性来源于人心,只要人类不灭,魔性就永存世间,即使史天心的无边法力,也只能抑制其魔性,而无法诛灭。天魔祖师在祭坛中受魔界势力供奉千年之后,渐渐开始恢复。尤其最近得到了亡国自杀的日月国君,用其帝王王霸之气进行供养,到现在已经接近功德圆满,但必须有仙界气息刺激起天魔祖师千年前被仙家封印的滔天恨意,才能完全觉醒,突破最后一关。

  于是魔界中人合力震动天地,引诱史无涯下降蓬莱,又故意放阿九逃出,引史无涯来到日月城,借其仙气来促使天魔祖师尽早觉醒。史无涯得知自身被魔界利用,与瑶光、嫦娥联手打破祭坛,虽然没能重新封印天魔祖师,但救出了阿九,又把日月国君的尸首抢了出来,让天魔祖师失去了王霸之气得供养,延缓了他的觉醒重生。

  阿九见到日月国君尸首,痛不欲生。史无涯遂闯进九幽地狱,去抢日月国君的魂魄。闯过黄泉路,打破鬼门关,直杀到阎罗殿上。但日月国君历经生死之后,明白了王朝兴亡的道理,知道日月亡国,是因为自己施政不善,祸及百姓,这才弄得天下大乱,不能归咎他人,因此甘受轮回之苦,不愿还阳,只委托史无涯好生照顾女儿。

  史无涯带着阿九离开地狱,与瑶光、嫦娥计议,阿九在人间已经无处可去,三人决定带阿九到广寒宫去住。

  金华旧梦

  回到月宫之后,天宫仙班点卯上朝。史无涯去找太白金星,让他代为签到,问起来才知道不仅人间,天宫也出现了魔界势力的踪影。天魔祖师的觉醒已经不是秘密。但太平久了,玉帝不爱管理朝政,在朝上大家为了对付魔界的事争论了一番,吵得头昏脑胀,也没个结论,玉帝就不耐烦了,返回后宫,自个儿作乐休息去了。

  史无涯早习惯了玉帝君臣的德性,也不以为意,回到月宫,却发现天蓬元帅又怒气冲冲找上门来。原来史无涯带阿九上天,照顾得十分细致,把广寒宫最好的居所都留给了阿九。瑶光心下不乐意,史无涯又破天荒的去上朝,没来陪她修炼天运诀,瑶光更是认为阿九来了后,师兄就不搭理自己,一生气在天上瞎逛,来到银河边,见天蓬元帅在细心的把一颗颗星星摆放在银河里,想摆出个“众星捧月”图来表达他对嫦娥的思念。瑶光正没好心情,见他还在叨念嫦娥,一恼火,跳进银河,把星图搅了个乱七八糟,然后下界去了。

  史无涯也不和天蓬元帅废话,用拳头让天蓬元帅闭上了嘴,带同阿九、嫦娥下界寻找瑶光。在金华州遇到青蛇精召唤洪水,倒灌金山。史无涯出手平定了洪灾,收服青蛇,招青蛇精入门作了徒弟。青蛇精哭求史无涯救出被镇压雷峰塔的白蛇精。史无涯允诺,来到雷峰塔面前,却遇到了瑶光仙子。原来瑶光仙子虽然发怒下凡,但遇到青白蛇这等不平之事,如何不管,早就要硬闯雷峰塔了,只是奈何不了雷峰塔上封印白蛇的天条。时间过去这么久,瑶光早把对阿九的愤懑之心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史无涯用大法力震塌雷峰塔上的天条,救出白蛇。得知许仙尚被困在金山寺,又去救了许仙。许仙得知妻子是蛇后,心中害怕,一时不敢相认。瑶光顿时怒了起来,一招把许仙打死在地。白蛇顿时伤心得昏了过去。

  史无涯见瑶光又莽撞惹祸,斥责了她两句,又把瑶光气跑了。史无涯也不管她,携带白蛇再下九幽地狱。这时的地狱已和上次来时大不一样,冥神阴鬼都被种上了魔性,被魔界势力控制。看来天魔祖师觉醒在即,魔界残余势力飞快的卷土重来,九幽地狱已经落入魔界之手了。

  史无涯夺得许仙魂魄,但魂魄已被魔性沾染,寻常的法力都没法让他魂魄入体。正没奈何,却感应到金华州一位算命的年轻蒙面女子身上隐藏有极其深厚的法力,必定是不世高人、青年才俊。当下请她起卦,算出瑶池圣母处的九转还魂丹可以清洗许仙沾染的魔性。

  史无涯把白蛇精变成小蛇揣在衣袖里,上九霄来找瑶池圣母,求取九转还魂丹。来到瑶池宫,但见仙乐飘飘,瑶池圣母还在欣赏天仙歌舞。

  这时人间魔界肆虐,连九幽都被吞并了,可三界主宰的天宫依然歌舞升平,君臣仙神都在醉生梦死中得过且过,没任何人理会即将到来的危机。瑶池圣母也是一样,不管许仙被魔性沾染之事,反而责怪他们扫了观赏歌舞的兴致,以及带妖怪上天庭的罪过。

  史无涯本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脾气,虽然神魂受了损伤,依然藐视这群高高在上却又碌碌无为的仙界统领,当下飘身下场,在瑶池大战圣母的歌姬舞女,丝毫不惧圣母的种种威胁。

  两边相持之际,瑶光在金华州用天遁传音告知史无涯,她在金华山上的冰仙洞中发现了万年灵芝,可以驱除魔性,让许仙起死回生。史无涯这才撇开瑶池圣母,重下金华州去了。幸亏如此,不然史无涯的广寒宫与瑶池宫火并起来,那可真是千余年来波澜不惊的仙界少有的大事了。

  史无涯击退守护仙草的白鹤童子,取得万年灵芝草,救活了许仙,使他一家团圆。又见魔界势力大举进攻金山寺、岳王庙、水泊。史无涯、嫦娥与瑶光虽然不惧,但阿九仙术未成,沾染一丝魔性就会堕入魔道,一时有些犯难。幸得那算命的蒙面女子又仗义将自己苦修的天心诀,种了一丝在史无涯、阿九身上,对史无涯虽然益处不大,但足以保护阿九不受魔性侵袭。于是史无涯剿清了一众魔头,收得岳飞为徒,这才重回天上。

  现在人间种种现状,说明魔界入侵,已经是迫在眉睫了。但史无涯实在不想见到玉帝那副死样活气的德性,决定去找太白金星,让太白金星转报玉帝。

  太白金星正自郁闷不已。原来玉帝太平久了,闲极无聊,忽然又来了次仙班大点名。杨戬、哪吒、史无涯照例缺席,害得太白金星接连答了三次到,被玉帝听出来,狠狠削了一顿。史无涯让太白金星转告玉帝人间现状,太白金星却说别说人间,魔界早就沿着银河都杀到仙界来了。

  史无涯来到银河,与天上诸仙、银河水军一道,大战侵入银河的魔头。八仙逞能冲突在前,蓝采和被魔头擒去,其余七仙也追下界去了。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