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义水浒传好汉介绍

发布时间:2012-11-20 来源:52pk整理

好汉介绍

宋江

梁山一百单八将之首,聊城县宋家村人氏,人称“孝义黑三郎”。他刀笔精通,吏道纯熟,曾为聊城县押司。为人仗义疏财,好结各路好汉,又被唤作“及时雨”、“呼保义”,名震山东河北一带。后上梁山,统领众英雄起义,被朝廷招安后安邦定国,屡建奇功,但最终为奸臣所害!

卢俊义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行第二,北京大名府人氏,因其相貌丰伟、武艺高超而得到“玉麒麟”的雅号。其人棍棒天下无双,所持麒麟黄金矛、宝马麒麟兽、麒麟黄金甲,号称河北三绝。是林冲师兄、燕青旧主,遭奸人陷害被逼上梁山。曾头市一战,威震天下,后遭奸人陷害,误饮毒酒而亡!

吴用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三,山东济州郓城东溪村人氏,满腹经纶,通晓六韬三略,足智多谋,神机妙算,胸藏千军,人称“智多星”。智劫生辰纲后聚义梁山,拜为军师。受招安后,攘外安内,立功无数。后因见宋江被害,深感朝廷奸佞当道,无可救药,自挂东南枝,葬于宋江其侧。

公孙胜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四,罗真人弟子,蓟州人氏,道号“一清先生”。自幼学的诸般武艺,道法非凡,能呼风唤雨,腾云驾雾,人送绰号“入云龙”。入梁山后,施法收服混世魔王樊瑞、高唐州破高廉妖术、招安后南征北战,战功赫赫。后来,淡泊名利,出家修道!

关胜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五,三国大将关云长后人,原为蒲东巡检使。熟读兵法,深通武艺,三缕长髯,两眉入鬓,凤眼朝天,面如重枣,唇如涂朱,恰似关公再世。一口青龙偃月刀,胯下赤兔马,英勇盖世,绰号“大刀”。入梁山后,屡建战功,后被招安,封为大名府兵马总管!

林冲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六,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生得豹头环眼,燕颔虎须,身长八尺,人称“豹子头”。生性耿直,爱交好汉,武艺高强,惯使丈八蛇矛。后被高俅陷害,发配沧州,遭陆谦设计,险些丧命,后投奔梁山,火并王伦后,聚义梁山泊。攻打方腊后病故,追封忠武郎。

秦明

梁上一百单八将排名第七,山东开州人氏,因其性如烈火、声如雷震,故而有“霹雳火”的绰号,使一条狼牙烽火棒,有万夫不当之勇。原是青州指挥司统制,清风山一战之后,随花荣等好汉归顺梁山。招安后,征讨方腊时,遭人暗算,死于方杰手中,人人嗟叹“可怜霹雳火,落地竟无声”。

呼延灼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八,宋朝开国名将呼延赞嫡派子孙,阻击并州太原,上梁山前为汝宁郡都统制。武艺高强,杀法骁勇,因其善使双鞭,故人送绰号“双鞭将”。连环甲马阵坡梁山军,后背钩镰枪所败,归入梁山。招安后多建功勋,后来大败金兀术,追杀途中阵亡。

花荣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九,原为清风寨知寨,使一杆银枪,一张弓射遍天下无敌手,生得一双俊目,齿白唇红,眉飞入鬓,细腰乍臂,银盔银甲,善骑烈马,能开硬弓,被比作西汉“飞将军”李广,人称“小李广”。为救宋江,反清风寨,入伙梁山。招安后因宋江被害,与吴用一起自挂东南枝。

柴进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十,沧州横海郡郡人,精通武艺,人称柴大官人,江湖上又唤作“小旋风”。后周世宗柴荣的嫡派子孙,受有免死丹书铁卷。为人仗义疏财,结交天下好汉,救助被贪官诬害之人,有孟尝之风骨。被招安后,建奇功破方腊,后告病回乡,无疾而终!

李应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十一,李家庄庄主,江湖人称“扑天雕”,原和祝家庄、扈家庄三庄同盟,使一条浑铁点钢枪,背后藏有五口飞刀,能够百步内伤人,神出鬼没,为解救时迁,大战祝彪,遭其暗算。上梁山后,掌管钱粮财物,招安后,被封郓城都统制,后告病还乡,无疾而终。

朱仝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十二,郓城县人,富户出身,曾为郓城县马兵都头,因面如重枣,目若朗星,像极关羽,满县人称“美髯公”。为人极重义气,先义释晁盖等七星,后因义释打死白秀英的步兵都头雷横,被刺配沧州。因失却沧州府小衙内,随吴用上梁山,招安后被封保定府都统制。

鲁智深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十三,鲁达本在渭州小种经略相公手下当差,任经略府提辖。为救弱女金翠莲,三拳打死镇关西,被官府追捕而出家,法名“智深”。因其不守戒律,不戒酒肉,戒刀杀尽不平人,江湖人称“花和尚”。入梁山,招安后,于杭州六和寺,看破俗世,坐化飞升,立地成佛!

武松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十四,曾在景阳冈打虎,扬名天下,后因为武大郎报仇,杀潘金莲、西门庆,被发配孟州,受施恩照顾,为报恩,快活林醉打蒋门神,后遭暗算,大开杀戒,血洗鸳鸯楼。后以行者现身,三打青州时,入伙梁山。招安后,攻打方腊时,失去左臂,不肯为官,于六和寺出家。

董平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十五,马军五虎将第五名。原东平府兵马都监,河东上党郡人氏,其心灵机巧,三教九流无所不通,品竹调弦,无所不会,又使得一手双枪,河北人称“风流双枪将”。归顺梁山,攻打方腊时,董平在卢俊义帐下攻打独松关,为救张清,被张韬一刀,剁成两段。

张清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十六,外号“没羽箭”,本为东昌府猛将,善用飞石打人,百发百中,梁山好汉攻打东昌府,其用飞石连伤一十五将,后被吴用设计擒拿,归顺梁山。招安后,随宋江南征北战,在征田虎时,与其手下女将琼英结为夫妇。在征讨方腊时,死于厉天闰之手。

杨志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十七,杨家将后人,面长青记,唤作“青面兽”,因在东京卖刀杀死泼皮牛二,被发配大名府。充军时被大名府留守司梁中书赏识,准其护送生辰纲,不料被晁盖用计所劫。无奈之下,与鲁智深落草二龙山,三山聚义后共归梁山。招安后,在攻打方腊途中病逝。

徐宁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十八,金枪法、钩镰枪法独步天下,人称“金枪将”。原为京师金枪班教头。宋江被呼延灼连环马打败后,金凌振举荐徐宁可破连环马,吴用用计让时迁盗甲赚得徐宁上了梁山。随后徐宁教梁山好汉钩镰枪法大败呼延灼,立下大功。后攻打方腊时,项部中箭,不治而亡。

索超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十九,河北人氏,原系大名府留守司正牌军,北京上将,惯使一把金蘸斧。七尺身材,面圆耳大,唇阔口方,腮边一部落腮胡须。因他性急,上阵时当先厮杀,人称“急先锋”。梁山好汉攻打大名府时,被劝服入伙梁山。征方腊时,被石宝流星锤击中,落马死于非命。

戴宗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二十,江州人氏,好交朋友,够义气,做事情稍有心机。原为江州知府蔡九手下的两院节级,学得道术“神行法”,日行八百里。在江州充做两院押牢节级,人称“神行太保”。招安后,征战有功,被封兖州府都统制,戴宗不接受,到泰安岳庙陪堂,了此一生。

刘唐

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名第二十一,祖籍东潞州人氏,自幼飘荡江湖,专好结交好汉。曾在山东、河北做过私商。紫黑阔脸,因鬓边生有朱砂记,上面生一片黑毛,故人称“赤发鬼”。专使一口朴刀,武艺过人。梁山元老之一,后征方腊打杭州时,被闸板闸死在候潮门下!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