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江湖武功系统攻略

发布时间:2013-11-22 来源:官方

武功分为武功招式和内功心法两种类型。

武功招式即常规游戏中的技能,可单独使用,使用后,可对敌人造成伤害或减益BUFF,又或者给自己和伙伴增加增益BUFF。

内功心法需要搭配武功招式使用,搭配后,内功心法对武功招式有加成效果,且会给武功招式一些特殊的附加效果。同一个武功招式,搭配不同的内功心法,效果都将不一样,这样就能达到了武功玩法多样化的效果。

1)武功分类

1.按类型分

武功招式:主要是伤害和主动辅助技能。

内功心法:主要是被动辅助,需要搭配武功招式后,才有效果。

2.按学习途径分

基础武学:学习地方,各城市武馆,在新手期引导至武馆处学习后,武功技能面板中将出现基础武学的武功。

门派武学:加入门派后,武功技能面板处,将会出现该门派的武功。

门派隐藏武学:完成相对应的门派隐藏任务后,将获得门派隐藏武功的秘笈。

江湖武学:使用秘笈,使用秘笈后,武功技能面板处,将会出现该秘笈相对应的武功。

3.按品质分

一阶武功(基础武功)。

二阶武功(入门武功)。

三阶武功(成名武功)。

四阶武功(绝世武功)。

五阶武功(属于门派的五阶不需要开通双修,非门派的五阶除九阳和九阴外,都需要开通双修才能学习)。

4.按操作分

非QTE技能。

QTE技能。

2)武功等级

武功的等级分为10层;

1层=9级,共81级;

初始等级为0层1级;

最高等级为9层。

3)武功的升级与境界突破

在游戏主界面点击“武功” ,打开武功界面:

      当武功达到升级条件时,则在左侧的列表栏中,显示可升级的提示图标:

      当武功达到突破境界的等级时,无论突破的条件是否满足,均显示该武功可突破境界的提示图标:

点击【突破】,弹出突破面板:

武功升级时,需要消耗修为点数与铜钱,升级成功率为100%,升级后,扣除相应的修为点数与铜钱。修为与铜钱不够时,不允许升级。

每一层境界升到9级时,需要突破境界后,才能将武功提升至下一层境界。突破境界时,有一定的成功率,武功品质越低、境界层次越低,则成功率越高。突破时,需要消耗相应武功的诀要,第一次消耗一个。

幸运值每天凌晨0时或成功突破后全部清空。

4)武功的拖放与使用

武功必须拖放至技能快捷栏后,在战斗中才能使用相应的技能。

吸附功能:在拖放至技能快捷栏时,为了增加操作体验,图标与快捷栏之间,有吸附功能。

条件判断:当所拖技能与当时角色所装备的武器不符时,则不允许拖放至快捷栏。

手、刀、剑、棍、暗器这五系的技能才允许拖放至快捷栏(除基本技能外),其余身法、心法均不能拖放至快捷栏。

5)内功搭配

      在左侧选择一个武功招式时,右侧的信息栏中,有一个【更换内功】的按钮,点击【更换内功】,则会弹出一个内功列表,列表中显示的都是玩家所学的内功心法,选择一个内功心法后,即可为该武功招式搭配一个内功心法。

不同的内功心法,所带来的技能伤害加成、技能附加效果、附加效果的触发概率都不一样,选择什么样的内功搭配武功,将是游戏的策略性玩法之一。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