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之城机械大陆分析介绍

发布时间:2013-08-19 来源:52PK整理

在里机械大陆是一个完全架空于宇宙的某个角落的平行世界,它有着全然不同于地球的特色风格和生存法则。  

它仿佛是天生万物的"创造者"。日出月落,潮涨潮消,春去秋来;万物之所以得以生存,都是这块大陆的杰作。但它同时又以毁灭者的姿态呈现。它如饥似渴地吸收宇宙中消亡或迷失的物质,将之溶解消化成各种元素,并传送到位于四大元素平原上的元素导针,继而输送到元素平原上。  

从外观上看,它是由一块块齿轮状物相互咬合、并按照某种层次排列而成的。据好事者考究,这块大陆成型的原因是源于天体的物质之间某种奇特的化学反应,可能还有宇宙真神的介入,谁知道呢。  

从结构上看,机械大陆的主要组成部分如下:  

元素齿轮:  

元素齿轮模块以实体物质为主导成分。包括位于机械大陆中央的大陆板块以及绕着大陆板块缓缓运动的蒸汽、煤炭、铁锈、机油四大元素平原板块。据称四大元素是构成生物身体的基本物质。  

每一块元素平原板块都对应着一个季节。蒸汽平原对应春天,煤炭平原对应夏天,铁锈平原对应秋天,机油平原对应冬天。四大元素平原绕着中央大陆板块缓缓移动时,分别将一年四季带到不同的地区。尤其是大陆板块的外环临近元素平原的区域,四季的更替尤其明显。越往大陆中心走,季候变迁渐渐淡化,到了临近大陆中心的纳克瑟斯,几乎感觉不到季节的更替,四季如春。  

以太齿轮:  

以太齿轮模块以纯粹的能量为主导成分——不是说这个模块的组成部分都是非物质形态或者说无实体的,只是实体的物质在这个模块中占据的比例要小许多。以太齿轮模块包括同样位于机械大陆中央(但是是在大陆板块的底下,示例图的角度观察不到)的次板块以及次板块周围的三个以太板块:驱动板块、律动板块以及针形轴承。据说这些以太板块的原能是构成生物灵魂(包括精神,逻辑,气质)的主要成分。  

和元素平原板块不同,以太板块缓缓移动时给中央板块带来的不是季候的变迁,而是阶段性的魔法干扰。这种干扰对于自然生物的行为有严重的影响,可能造成他们烦躁不安,可能迫使它们远离故乡,也可能导致区域争战。干扰对于中央大陆板块的影响也是由外而内渐次减弱。到了大陆中心,自然生物几乎不受影响。  

外缘齿轮:  

位于机械大陆齿轮架构最边缘的齿轮被称为外缘齿轮。外缘齿轮将元素齿轮和以太齿轮模块圈了起来。同时跟元素齿轮和以太齿轮的牙齿朝外不同,外缘齿轮的牙齿是朝内的。针形轴承透过外缘齿轮的两端穿透出来。机械大陆的居民认为天体带就是以穿透出来的轴承为转轴绕着大陆转动的,昼夜变化也因此而来。  

外缘齿轮表面的土地崎岖不平,气候十分严峻,肉食生物遍布,还有为数众多的未知危险潜伏。轴承附近的区域因为离太阳最远,常年阴暗潮湿,死气沉沉,没有丝毫的生命迹象;而与两端轴承等距的正中央的区域则是一片烈日焦灼的大沙漠。相对地,两端轴承和两片大沙漠隔开的四个区域的气候就比较温和了。  

下层世界:  

目前关于下层世界的描述都仅仅局限于理论,但是专家学者们找到了很多的证据支持这些理论性描述。他们认为机械大陆的反面应该也有适合生命体居住的地方。比如说,大陆板块和四大元素平原都有正反两面,板块的反面也和正面一般,齿轮和齿轮间相互咬合,反面的表面对准大陆板块的震中焦点。专家们把这样的板块反面架构称呼为下层世界齿轮。  

在机械大陆上,胎生生物被认为缺乏完整的四元素三以太组成的生命结构,因而被贬斥为不和谐的危险生物。有证据显示下层世界里存在着大量的这种类型的胎生生物。有时候,当矿井或矿坑挖得过于深入时,这些胎生生物可能会顺着洞穴浩浩荡荡地涌向地表,他们饥渴难耐,暴饮暴食,地表的所有生物都可能成为它们的尾牙大餐。幸运的是,因为水土不服的关系,这些饕餮在地表无法存活超过一星期。  

天体球:  

机械大陆的居民认为他们的星球被一环透明的球状星空所包围,他们称之为天体球。  

关于天体球的用处也是众说纷纭。比较迷信的人说天体球是上古完人挂在夜空中的一盏盏灯,在灯光的威慑下,胎生生物才不敢在夜间从下层世界爬到地表上来。浪漫主义者则宣称天体球宛若一张神秘的地图,只要破解了地图的隐含意义,人们就能掌握到某样上古神器的奥秘。也有人相信天体球表面的每个星星都对应着大陆上的某个生命。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猜测,人们都坚信,天体球关切到气候的风调雨顺,令他们受益良多。  

天体带:  

天体带是一条圆形的带状物,以针形轴承为转轴绕着机械大陆转动。天体带的两端分别是太阳和月亮。  

天体带柔软而且明亮。有时候机械大陆的居民抬头仰望星空,能看到一条模模糊糊半透明的光带从天空上方划过。这条光带绵延不绝,仿佛细绳般将太阳和月亮穿梭起来。天体带的转动给机械大陆带来了白昼与黑夜。  

散落的齿轮:  

除此之外,机械大陆的居民们时不时还能在太空中看到各种散落的齿轮飘过,如远古的遗迹一般。有大的,有小的,有完整的,有残缺不全的,有光亮的,也有晦暗的。历史学家认为这些散落的齿轮碎片曾经是机械大陆的一部分,但是在大灾变时期由于种种原因,从机械大陆中抛离了出去,有些还在天体球内漂移,有些则被抛向了外太空。曾经有人通过某些魔法手段到达过这些齿轮表面,发现这些齿轮已经不具备支持生命体生存的重力、空气及其它物理条件了,遑论那些运动轨迹穿过了吞噬生命体的虚空的齿轮了。


蒸汽之城哪个职业好?种族适合什么职业?

蒸汽之城哥布林职业怎么样?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