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pk网页游戏
热门搜索:神仙道 三国杀 蜀山传奇 神曲 凡人修真2 惊天战神 热血海贼王
网页游戏 > 业界新闻 >

平台的整合将是适应市场的王道

时间:08-08-12 来源: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2000年左右,中国互联网泡沫崩溃,整个行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每天都有多家公司因为资金、运营等原因倒闭或解散,整个行业一片萧条。当时很多人认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很可能会终止在当时。但是在随后的几年中,市场开始奇迹般的恢复,行业的规则不断的完善,市场潜力也开始

Web首页

  2000年左右,中国互联网泡沫崩溃,整个行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每天都有多家公司因为资金、运营等原因倒闭或解散,整个行业一片萧条。当时很多人认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很可能会终止在当时。但是在随后的几年中,市场开始奇迹般的恢复,行业的规则不断的完善,市场潜力也开始爆发,整个行业的复苏开始了。
  
  首先,从当时的幸存者来看问题,三大门户网站同样经历了泡沫崩溃所带来的冲击。但是在当时他们经受住了冲击,并且迅速的确立了行业的地位,并且得到了长足的发展。SOHU与SINA是通过了SP业务的拓展拯救了自己,而当时的网易则是潜心将精力放到了游戏的开发与运营上。《大话西游》系列的诞生使网易迅速占领了网络游戏市场,并且一跃成为行业的第一梯队,时至今日,《大话西游》依然不断的为网易积累着财富,《大话西游》的生命力依然持久。
  
  当然,在当时互联网泡沫崩溃的时候,很多人也同样的质疑网络游戏是泡沫经济,认为没有可持续性发展的条件与环境。这样的声音一直持续到了2004年,但是当盛大带着《传奇》的成功与强势登陆了纳斯达克之后。批评声与反对声开始消失,人们开始更多的关注网络游戏这个行业,众多的企业开始试水市场,试图进入这个发展高速,盈利快速的市场;市场是残酷的,用户是挑剔的,任何不能满足市场环境与用户需求的产品都不可能在市场中生存。那些试水网络游戏市场的公司纷纷倒闭,《A3》、《孔雀王》、《魔剑》这些游戏都倒下了,他们的失败也为后来者提供了更多的经验与教训。市场在合理竞争下,发展的更为高速与稳定,网络游戏市场变得空前繁华,巨人、九城、完美、金山等公司纷纷上市,政府也开始大力扶持网络游戏的发展,网络游戏行业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中的一颗明珠。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用户的需求也在发生着不断的变化。传统意义上的游戏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了,在这样的前提下。网络游戏行业中又新兴一个新的产品形式--网页游戏网页游戏与其他游戏不同的地方在于,无需客户端的下载安装,只需要一台能连接网络的电脑就可以开始游戏,这样的条件满足了大量公司白领的需求。所以,网页游戏一经出现后,立刻在用户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而这又促成了产品的不断开发。不断的新产品又不断的吸引着新用户进入,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市场也开始逐渐的开始规模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与传统的MMORPG游戏分庭抗礼了。
  
  这里又存在着一个问题,网页游戏与MMORPG游戏不同,没有客户端来建立用户的登陆习惯,那么网页游戏除了无门槛的进入之外,该如何适应市场的环境呢?
  
  目前,如GOGO平台等网页游戏运营商开始着手整合不同的网页游戏,建立网页游戏的整合平台,通过对不同的游戏的联合运营或分区运营整合用户,通过打开用户通行证的形式吸引不同的游戏用户。
  
  举个例子,GOGO平台目前的主营产品是《天空左岸》,而平台又整合了《GOGO七龙纪》、《GOGO篮球经理》等游戏。从游戏的形式上来说,《天空左岸》是策略与养成类的游戏,而《GOGO篮球经理》则经营类养成游戏。不同的游戏形式则吸引着不同用户群体,而平台的整合功能,又将不同的用户群体聚集到了同一个平台之下。这样,通过区别于MMORPG游戏客户端限制的登陆方式后,用户如果向尝试新的游戏,直接可以通过页面的跳转进入其他的游戏,这样将能更好的将用户聚合在一起,建立属于自己的忠实用户群。
  
  从目前来看,网页游戏虽然发展很快,但是用于目前运营商们很固执的将目光定位在盈利的目的上,很少主动的通过有效的整合将产品、用户聚合到一起。这样的话,如果错过了最佳的整合时机,将会落后于其他运营商,造成最后的失败或者只是一款产品的运营商而已。
  
  平台的整合,在当前来看,是最为适合中国网页游戏市场的运营方式,通过不断的对产品与用户的整合,扩大产品线的运营以及用户的积累,在日后如果有任何一款新产品的推广都会比运营单一产品的运营商更为迅速。而在此将会划分网页游戏市场上的第一梯队以及第二梯队,行业差距就是如此产生的。
  
  GOGO平台、新浪平台、联众平台这些整合用户的平台相信会很快的确立在网页游戏领域的行业地位,成为让后来者仰望的先行者,也希望更多的运营商能尽快的有所突破,使得网页游戏领域的市场规模更为壮大,使网页游戏领域的发展更为迅速!

最新最好玩的网页游戏,最详尽的网页游戏大全尽在52PK网页游戏专区!

翻页快捷键:←|→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新游入库

实时资讯

更多热门工具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